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开 窍  

2018-07-31 18:31:01|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什么窍,窍是什么,为什么要开窍,怎么开窍?

这些问题,基于思维链,都不再是问题了,因为窍是什么,基本可以确定了。

当我写这一篇文本时,其实也是一种开窍,是开了思维链的一个窍门。

当我意识到这一点时,仿佛可以看见无数的窍门,等待着开启。

意识,有一个非常奇妙,或者神奇的特质,就是意识到时一切就开始改变了。

这时,可以看一下思维链,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

 

一图6,感觉6在不停地打旋,就象是一个漩涡,深不可测的感觉。

一表Y,链接着X\I,然后是U\G\R,这似乎成为一种思维模式。

Y象是深入6处漩涡中的探针,可以深入到底,看一下其中有什么窍道。

X象是一个十字架,搭载漩涡上面,可以保持探针的稳定,和侦测深度。

I就是那一个探针,其实I所到之处,都是窍门,都有窍道,都可以开窍。

U象是一个支撑架,是软性的,可以在开窍之后,保持开着的状态。

G象是一个头戴雉翎的酋长,有一种和神秘沟通的方式,传递神的信息。

R象是一个人,迈出了一步,但停在了半空,是一个慢动作,是一种契机。

I看作门,是一个稀奇古怪的门,有点扭曲,有点旋转,有点变换,没有定式。

进入I门,真的是无奇不有,你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基本可以心想事成了。

I门,其实就是窍门,所以显得怪异,是因为不了解,也不理解。

这和所有的新生事物一样,在没有见过的人来说,就是怪异的,令人诧异的。

 

既然,可以确认I门,就是窍门,就是要开的窍,那怎么开窍?

或者,先要说一说,为什么开窍,尽管这大多数人都会有说法。

比如说一个人不开窍,是觉得一个人比较笨,找不到窍门,也没有窍道。

还有另外一种说法,类似鬼迷心窍,就是本来开窍的,后来不开窍了。

这里要提的一个说法是,感官刺激夺人心智,为什么要说这个?

其实,感官也是一种窍,不论是眼、耳、鼻、舌、身,都是窍。

眼耳鼻,比较好理解,舌和身,是什么样的窍?

这是从感官的通道性,或者视听嗅味触的五种感觉来说的。

而且,舌上的味蕾,身上的毛孔,和眼睛、耳朵、鼻孔,同样是有窍道的。

开窍和不开窍的区别,显而易见,就象是鼻子不通一样,谁都会有感受。

就以鼻子为例,开鼻窍,还有更深的窍道,那就是脑呼吸。

这一点,不太好接受,甚至是炁功修行者,也不太清楚。

先不说这个,先回到为什么开窍上,显然开窍要比不开窍,顺畅很多。

对于意识而言,开窍不仅是窍道顺畅了,而且是灵魂自由了。

 

那么,怎么开窍呢?

这其实和捕捉灵感类似,而且更具有触类旁通,或者更明显的效果。

即使一个人不知道自己要开什么窍,也可以思维链呈现出来。

比如我还没有想到自己,具体要开什么窍,那就测试一下。

只是,我需要进入一种状态,想要开窍,或者寻找自己要开的窍的意识。

一图6,象一个司南旋转着,看指向哪一个位置,感觉是11了。

一表Y\X\I,链接着U,相关G\R,重点在U了。

简化一下,就看U,象一个探头,正在探测着什么。

其实,U作为表达区域,已经定位了我要开的窍,那就是表达。

按说,我自己的表达能力,已经足够好了,为什么还要开窍呢?

看一下I门,是一个声带的感觉,有时可以唱美声,但有时也会破音。

进入I门,会发现有一个菩萨,或者佛在其中,感觉他会教我表达。

我问一下,你觉得我需要开什么窍,在表达方面?

他或者她说,你真不会说话,请教人还这样的态度。

我说,嗯,不好意思,确实是不太喜欢求教于人。

她说,这就是你要的窍门,自己去开窍吧。

我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这就作为一个要开的窍好了。

 

找了要开的窍,那就是看怎么开窍了?

同样,还是要进入状态,从思维链就可以找到开窍的方法。

一图6,象是在旋转,但好象只是一顺顺的,缺少互动的感觉。

一表,跳过Y\X\I,直接指向U,链接G\R

U象是一个前后摇曳的秋千,也象是左右升降的滑轮,都需要一种平衡感。

G象是一个人,站在一个巨大的洞穴口,仿佛是敦煌,让人有一种敬畏感。

R象是一个比赛,或者正式动作前的热身,要活动开了,或者准备好,再开始。

I,象是一个孤立的人,需要伙伴。

I看作门,感觉是一个外交场合,需要讲礼仪,尊重对方的文化习俗等。

进入I门,是一个正式会晤的大厅,有时金碧辉煌,有时现代简约,但都比较正式。

总体上分析,可以了解自己在自我表达方面,是很擅长的。

但在社交表达上,缺乏敬畏感,或者尊重对方的状态,需要注意。

这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提醒,也是一种开窍,因为自觉性提升了。

这的确是一个开窍,细想之下,之前TW也提醒过我,但没有足够注意。

但基于思维链,是从自己的意识中生发出来的,会比较容易接受。

这也是基于思维链的开窍,要比外在的提醒,或者建议,效果更好。

 

以上有了两个步骤,一是确定开什么窍,二是怎么开窍。

以下是第三个步骤,就是具体的练习,保持开窍的状态。

这仍然是从思维链中提取,可以说开窍三部曲了。

一图6,有一种定格的感觉,司南指定的方向,在3了。

感觉3象是一只耳朵,一定要懂得听,这是第一点,需要练习的。

感觉133是对应的,象是另一只耳朵,但有一种深意。

我的理解,是不仅要用耳朵听,还要用心听,就是听言下之意。

这样的话,一定是有助于自己的表达,有更好的沟通和交流效果。

一表,跳过Y\X\I,直接是U,感觉象一个舌头,但停在那里。

我的理解,是说的时候,一定要慢,不要急,想好了再说。

其中的原因,是因为自己的意识过快,而且说的更多是抽象的概念。

所以,表达之前,需要加一个转换机制,结合倾听对方的意思,作出调适。

这也是一个练习的点,就是说的要慢,要注意对方的接受度。

看一下I,象是一个话筒,或者麦克风,声音变得更有磁性,更深情的感觉。

I看作门,是一个很有风情的特色饭店,可以边吃边谈,很放松,很惬意。

进入I门,感觉天下一家,都是家人,都是友人,都是亲人,都很亲切。

可以想象,如果达到这样的心态,对于表达来说,真的是开窍了。

 

经过开窍三部曲,我自己也有点惊讶,不太确定这些信息,都是怎么来的。

从不知道开什么窍,到知道怎么开窍,再到保持开窍的练习,都清清楚楚的。

对于思维链而言,这也是打开其窍了,找到了应用一个重要窍门。

对于意识而言,每一次开窍,真的会是有很大的提升。

当然,练习是必要的,但起码开窍之后,就和不开窍大不一样了。

其中的关键,是这些信息都是来自于自己,非常容易接受,效果当然会好。

 

这样的开窍,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希望更多人可以开窍。

只要一个人愿意开窍,就可以开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不是吗?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