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思维图谱』何为,上道?(思维链)  

2018-04-12 18:34:01|  分类: 思维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一篇文字,标题为什么怎么复杂?

因为思维图谱是我的视角,思维链是合作者的视角,何为上道是一个对接说法。

有必要怎么复杂吗?

是的,完全没有必要,但不上道,只能慢慢理解,逐步对接

 

何为,上道?

人说,我每天都走到道上,比如道路,难道不是道?

这是什么道

那就得想一下,它是乡间小道,还是高速通道?

 

起码,要问自己上的,是什么道?

人一问自己,就开始上我要说的道了。

我说的,有一个佛学的术语,就是阿兰那行,我的翻译是虚空中行

你可能觉得,这太虚了,怎么可能,行走在虚空中?

 

一定要问为什么,才可以解锁自己的思维链,接收到新的信息。

这是一个怎么看的问题,比如你走在道路上,其实是你的脚走在上面,不是你自己。

你可能会觉得,这有什么用

先不要着急,当你问这一个问题时,你需要解锁这一个用的观念

 

先注意问题的实质,就是走在道上的,并不是你,而是你的脚,或者汽车轮子。

暂且不说,你走的道,在量子层级,并不实在,其实是空的。

理解这一点,你就会意识到,自己其实是行走在空中的。

如果体验不到这一点,就不在我说的道上。

 

哪怕你只是体会,理解到了这一点,都可以开始链接了。

既然你自己,是能走在空中,就要问自己,是怎么做到的?

你的身体,你的脚,你的汽车,包括你现在思考的脑,就都是一个模型

是这样的吗?

 

我说的抽象模型,类似你脑中思考的;而落地模型,就是你的身体,脚,以及汽车。

所以,你可以做到阿兰那行,只是意识不到而已。

落地模型,和抽象模型,你都在用,只是没有仔细看而已。

当然,这是一个比喻,你需要基于自己思考,确认自己是这样的,才真的懂了

 

如果你懂了,那现在的问题就是,我说的抽象模型,和落地模型,你怎么用?

这其中的一个最重要的条件,就是你一定要基于自己,做到亲历

上面的比喻,你所以能懂,就是因为你有经验,是亲历过的,才能抽象到空中。

同样,我说的抽象模型,和落地模型,你也一定要亲历,亲自体验

 

这时,如果你有了动机,产生了需求,那就开始链接了。

如果你产生不了动机,也没有需求,那你可以走人了,因为上道,会非常难。

那么,怎么亲历呢?

就是看一看你正在走的道,或者即将走上的道,以及想走上的道。

 

如果你看得一清二楚,知道自己缺什么,那是合作的契机。

如果你看不清楚,想看清楚,那也是合作的契机。

如果你害怕看,又想看,那有点费劲,但也可以合作

如果你根本不想看,那我也不能说让你滚,但基本是绝缘了。

 

所以,不管你属于哪一种状态,自己判断就可以了。

这对于你来说,就是从现实界,跨入意识界的一个契机。

对于思维而言,这就是一个意识楔,它给你支开了一扇门(I)。

如果你从未看见过这一扇门,那你将踏上全新生命旅程

 

但需要提醒一下的是,你看懂这上面的话,并不等于你亲历其中。

比如你觉得自己一清二楚,可能只是看见了,你能看见的。

所以,有一种假象,你觉得自己上道了,其实只是上了你认为道。

这就象你走在道路上,也可以认为自己上道了。

 

所以,最后的试金石,还是你自己,还是你自己的亲历。

如果你自己亲历过的,一定是有印象的,或者有感觉的,不管那象梦,还是幻觉。

你的印象,能描述到什么程度,或者你的感觉,能细腻到什么程度,都是判据

如果你没有印象,也没有感觉,那可能只是你学到的知识而已。

 

知识,是意识的表象,只能说是知道,不能说是上道

很多人很有知识,可以念到博士,博士后,也可以是教授,但不一定上道。

有的人没怎么上学,但精通于一个点,比如擦鞋,都可能是上道的。

……我在思考,我为什么用了一个擦鞋的比喻,可能是因为准备上道的。

 

反过来,探讨一下,何为道

道,最高的就是老子的《道德经》了,道生一,……

那么,道是什么生的?

道法自然,道是自然生的吗?

 

其实,这一个问题,在阿兰那行中,已经解决了。

就是虚空中行,自然有道。

对于学佛,或者修行的人来说,某种意义上也是道士,就是行于道的人者

只要一个人可以意识到自己,是在虚空中行,基本就可以明心见性,坐而论道了。

 

回到合作,最基本的契机,是思维上的契合,或者思维链。

如果思维上不契合,现实又再多的互补性,也可能难以合作。

对于美廊的项目来说,尤其如此,一个人上不上道,是一个门槛

当然,我说的早期合作,不是后期的雇佣,那是不需要上道的。

 

我觉得需要说一下,人通常有的两大瓶颈,需要突破。

一个就是不求甚解,比如拿到一个概念,还不懂是什么意思,就生搬硬套。

另一个是死不认错,这是家长制遗风,非常地桎梏一个人的灵魂。

当然,还有一个不能算人的瓶颈,就是虚伪,即使上道也是歪门邪道。

 

说说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或者我有什么瓶颈,需要突破,或者合作。

基本上,我是一个求真的人,可以不说,但说的基本都是真的。

所以,这会让很多人不舒服,因为真话,有时的确是伤人的。

我不喜欢繁文缛节,所以脱离现实,这是最基本的合作动机

 

当然,我也会完善的,每一个人都会,只要走上正道

如果你愿意,或者同意我说的道,那就是同道中人,就是志同道合的合作者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