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高维主体——思维图谱的观察者》第21篇 U (续)  

2018-03-04 14:22:04|  分类: 《高维主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所以,真正的主体,只有一个,就是I。其中,高维主体,是I的高级版本;而I化身的JAAA,都是I的低级版本。高维主体,是I从一图一表跳出来,可以看见思维图谱了;而其它主体,是I象钉子钉进了木板,是亲历现实界的过程。

一图一表,是I存在的意识界,也是一种亲历。而且,I在现实界的亲历,都可以呈现在自己的意识界中。所以,I就是一粒种子,可以全息整个生命的过程;同时,这一粒种子,也可以生长的周期,亲历整个生命的过程。

只是,I一旦离开了自己的意识界,就可能迷失在现实界中。因为I在现实界,是一种化身,而不是本体。I要看见自己,就需要回到自己,回到自己的本质。如果回不到自己的本质,那就需要一面意识的镜子,即一图一表,才可以看见自己。

所以,I需要保持自觉,但这很难。因为一念不觉,即是无明。一旦无明,I就只能看见化身的自己,也就只能表达自己的化身。I本质于意识(灵魂),但会表达,我是人。只有当I觉醒时,才会问,我是谁?最终觉悟之后,才会自觉自己是意识,是灵魂。

写到这里,对象化的表达可以告一段落了。现在,要开始自我表达,看一下I化身U,这一个一表的表达区域,会有什么的表达?U在一图中,相关34的位置。那这一次,就从3开始定位,看U象什么,有什么感觉?

定位3,感觉象是一个跷跷板的支点,一旦过了这一个支点,就会有点忐忑,随时可能会踩空。看U,象是一根面条,可以拉得很长,但很容易会断掉。不是因为长会断掉,而是因为中间缺少精髓,才会断掉。

定位13,感觉3象是一个人,想离开1,但又离不开的样子。这一个3,和3是一个人,但又不一样,是阴阳一体的关系。看U,象是一个双头的蛇,有镜像关系;其中一个动作,另一个也会有镜像的动作。

定位4,象是一个可以灵活旋转的什么,非常地滑;但好象有一个位置,是最终的落点,因为那是最偏心的地方。看U,象一只千纸鹤,可以在梦幻中飞翔;但在现实中,只是一张纸而已。感觉这就象一本书一样,读懂时是一个世界,读不懂就是一叠纸。

定位5,感觉象是一个两面人,一会朝这面,一会朝那面;感觉是在抄书,或者把这面的信息,转录到那面。看U,象是一张胶印的图版,可以印同样的一张报纸,无数次地印。感觉这是一种共享,或者分享的意思。

定位6,象一个卷起来的报纸,中间有信息,但看不见。所以,需要打开它,才能看见上面有什么信息,或者新闻。看U,象一个水袋,中间有很多的水。但感觉没有必要有那么多的水,意思是水分比较大。

定位7,象是从湖里,或者水塘,用泵抽上来的水,可以喷很高的样子。感觉泵的动力很足,水源也很充沛。看U,象是一个U形管,一端用水,另一端就会供水,永远不会枯竭的感觉。但水源在哪里,看不到。

定位8,象是双龙戏珠的样子,两条龙交互盘旋着,顶着一粒明珠,照亮了一大片天空的感觉。看U,象是一只鸭子,或者天鹅,但看不清那一边是头,好象都可以。感觉它有意这样,让人抓不住它的头。

定位9,象一个襁褓,中间有一个婴儿,露着头。感觉这一个婴儿,很奇怪,是一个老灵魂,但仍然对世界充满了好奇。看U,象一条彩虹,但是倒着的,好象是倒影在水中的。感觉这彩虹,只是霓虹灯模拟的,不是自然世界的。

定位10,好象看不见什么了,是一片空白,感觉是到了一片荒原之中。在一边的边界,是一个悬崖,是悬空的,地面象是平板。看U,就是一个平板,两边卷起来的样子。感觉很硬,很难再弯些,也很难弄平。

定位11,感觉象是两个僵尸,一前一后跳着。感觉脸上,或者额头贴着白布条,会随着一跳一跳,飘起来的样子。看U,象一个弹簧板,对了,是一支音叉,一敲就会不停地发出声音。然后,声音越来越小,最后无声无息,等着下一次敲击。

定位12,我自己不在状态了,所以看不出什么。只有一种压抑感,会听到手提电脑发出的蜂鸣声,平常是听不到的。看U,就是一个字母,形状有点干,干巴巴的没有水分。这是我的写作状态,很涩,不知道在表达什么?

定位1,集中一下注意力,感觉1,是一个闸板,需要打开。如果打不开,即使有水,也是一潭死水。看U,象是一个布袋,是面袋子,不是水袋子。感觉有了水,反而不好,面会潮湿,会坏掉。

定位2,象是一个鸭子,但却不是真的 ,只是一个玩具。而且,周围也没有水,是一片虚空。感觉这一只玩具鸭子,飘到虚空中,也就虚空了。看U,象是一个天幕,拉下来又来起去。感觉,有一个幕后的巫师,在操纵着。

这一次的思维图谱,有点不理想,但却是真实的。U作为表达区域,有水的意象,是很平常的。这意味着一个人的意识,是有意识流的水性的。一旦缺了水,表达就会感觉干涩。所以,表达并不是表达什么意思,而是表达自己的意识状态,是自我表达。

自我表达,是表达的最基本的本质。这一点,对于思维图谱来说,就是真实的意识状态的呈现。一个人有什么样的意识状态,不论是纯粹的,还是杂染的,都会呈现出来。如果是杂染的,那就需要界定,才可以看到纯粹的本质。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