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高维主体——思维图谱的观察者》第21篇 U  

2018-03-03 10:37:45|  分类: 《高维主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什么要进抽象界?基于一表的映射律,UT有映射关系。那么,进抽象界的第一个好处,就是U的表达,会变得抽象。可以说,抽象意味着的纯粹,表达也会随之纯粹。同样,抽象接近于一个人本质的自己,表达也会成为一种自我表达。

自我表达,是表达的最高境界。因为自我表达,和自我实现一样,是一种意识的实现,是本质上的自己的实现。但自我表达,和自我实现一样,是基于高维主体的,而不是基于人有意识的主体。

这一点,对于我来说,也是最近才有了更深的理解。人有意识,是一种窗口意识,无法观照窗口之外的意识。也就是说,在这一个窗口中能看见什么,就只能意识到什么,也只能表达什么。

在一表中,人有意识的窗口,就在AA意念区域;而观察这一个窗口,就是J,这一个感受区域。AA,是一个意念相续的窗口,不断地有意识流通过,不断地被意识到,不断地成为一个人有意识的内容。

但显然这是不够的,因为这样的意识到,是对象的;如果自己,不能被对象化到这一个窗口中,就意识不到自己的状态。这就是不自觉的,那么,要怎么自觉呢?那一个最基本的逻辑条件,就是自己对象化为对象,显示在这一个窗口中。

除此之外,就必须改变这一个窗口,将AA的窗口,扩展到整个一表。但这是一种内观的方式,是自我观,很难成为人有意识的思维模式。因为只有高维主体,才可以将一表所有的区域,纳入到一个AA的窗口中。

思维图谱,可以说就是一种纳入,但仍然是有限的。但相对于AA的单一窗口,已经将相关的一表内容,呈现出来了。但这样的呈现,如果不具有高维主体,看到的是A注意窗口的内容,而不是AA意念窗口的意识。

A是看见了,AA是意识到了,J是意识到的主体,但还意识不到自己。所以,还要有一个更高的主体,那就是I。在一表中,I是自我意识,也是(现在,或者当下)意识的自己。所以,一个超越现在的自己,或者更高的主体,才是真正的高维主体。

这是一个思维链,一个层级,一个层级地自觉,让人可以在一念之间,看见(意识所见)自己本质的存在状态。基于此,一个人才可能从对象的表达,转换到自我的表达。自我表达,最基本的一个逻辑条件,是I的自觉,就是对于人的自己的觉知。

一个人的自觉,就是I作为主体的功能;但一个人的自觉性,还要将I对象化,纳入到AA这一个人有意识的窗口。所以,AA作为第六意识的内外门转,或者一个意识的玄关,是非常重要的窗口。

因为只有AA,是所有有意识的人,可以意识到的。但这样的意识到,只是类似于A的看见,而不是理解。不同层级的内容,都会呈现于AA中。所以,看见了,不一定能看懂;看懂了,也一定真的懂了。

反过来,对于一个人来说,看见了就能说了,看懂了也更能说了,但真的懂了,才算是自我表达。看见和看懂的区别,是人有意识可以分辨的;但看懂和真懂的区别,就需要自我意识才可以分辨。

因为真正的懂,是关于自己的,是亲历的,是可以自我表达的。关于人的自己,I作为自我意识区域,就可以成为主体了;但关于意识的自己,I就需要对象化,才能成为主体。当I将自己对象化时,主体也就不是I了,而是I的高级版本,或者高维主体。

现在,梳理一下高维主体,和意识到的不同对象的关系。对象,意味着的就是可表达,也就是所见即所得。高维主体,第一个对象,就是I,对应一表中的自我意识区域。同时,包含一表在内,整个一图一表,都可以成为高维主体的对象。

下一个层级,I是主体,第一个对象,就是J,对应一表中的感受区域。同时,I链接着一表所有的区域,和一图所有的位置。注意,是链接,不是全息映射。当I在一图中所有的位置,就是I图;在一表中所有的区域,就是I表。

同时,I也可以携带着一图的任何一个位置,或者一表的任何一个区域,化身到另外的一个位置,或者区域。比如I链接A,可以携带A,到一图任何一个位置,就是A图;再到一表任何一区域,就是A表。

再下一个层级,J是主体,第一个对象,就是AA,对应一表中的意念区域。这时,一表中只有AA是亮着的,就是一个人有意识的窗口。其它的区域,只能是通过I的化身,携带着J区域感受。

再下一个层级,AA是主体,第一对象,就是A,对应一表中的注意区域。这时,一表是全黑的,一图也只是到哪一个位置,哪一个位置亮着。其它的位置,只能是通过J的化身,感同身受而已。

最后一个层级,A是主体,第一个对象,就是现实界。这时,整个一图一表都是黑的,就是在一图一表中,什么信息也读不出来。一图一表,只是两张图而已,表达也仅止于此。但这表达,也是I作为主体,化身的结果。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