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高维主体——思维图谱的观察者》第20篇 T (续)  

2018-03-02 10:30:26|  分类: 《高维主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进抽象界,是一个对象化的说法,是从有到无的视角。对于高维主体,或者主体性而言,进抽象界,就是一种引导。一个人不自觉,才需要对象化的引导;对于一个自觉的人而言,可以自我引导,进入抽象界。

这其中有一个悖论,就是不自觉的人,很难进入抽象界。所以,这是一个抽象的过程,是一个意识分离的过程,是一个入I门的过程。意识分离,意味着一个人分离一切的外在;而入I门,意味着一个人深入自己的内在。

不论是分离外在,还是内在,都需要一个抽象的过程。这一个过程,由外而内,一个人越是深入,意识就越是纯粹。那时,自己看见的一切,都会随之改变。整个世界,会越来越清晰,而自己也会越来越觉醒。

所以,这一篇T 的主题,就设定为进抽象界。具体的场景,就是我自己进抽象界的亲历过程,在一图不同的定位点,对应一表的区域,将要呈现的意象。因为T,关于一图的95 的位置;这一次的定位,就从9开始。

定位9,那是一个瞬间的回环,即刻回归元初。9的样子,就象是一卷电影胶片,自己的一生,乃至于轮回,都在其中历历在目。看T,象是高耸入云的天线,可以接受一切宇宙的信息。那种感觉,是自己和世界是一体的,而同时自己是纯粹的。

定位10,象是一个穿针引线的过程,1就是一根针,而0是那一个针眼。所以,01上的一个位置,10的全部。看T,象是一个穿针器,就是T下面的部分,可以穿过针眼;进入另一个边,然后钩上线,再退出来。

定位11,象是一条一条的鲤鱼,在顺序地跳过龙门。感觉就象是春天来了,播种的种子一粒一粒地发芽了,从土里钻出来。看T,象是一个生长的助推器,所有的生命内部,都有这样的原动力。那是神赋予人的自由意志,也是造物最基本的生命活力。

定位12,象是一个π,也象是一个Ω。开始感觉是Ω,但意识中却是π,因为有一种循环的概念。Ω可能是因为当时的意识,有所卡顿出现的。看T,就象是π的变形,合并了下面的两支。感觉T,是π的一种定格状态。这让我想起一个字,就是动辄的辄,为什么?

定位1,象是一个准备发射的火箭,是SpaceX的可回收火箭。这是一个隐喻,并不是指火箭,而是指一种循环的形式。看T,就是发射平台,或者火箭助推器了。目标显然是外太空,而不是天空;感觉那是一种基于时空的链接,是宇宙同一场的。

定位2,象是一个起跑器,可以增加推动力,助跑非常有效。感觉也象是一个弹力装置,可以回收,然后发射出去。看T,象是一个跳跳兔,一蹦一蹦的,然后就消失了。感觉兔子毕竟是兔子,狡兔三窟的印象。

定位3,象是一个小孩的嘟嘟嘴,很可爱。感觉非常地纯真,仿佛可以看见干干净净的心灵似的。看T,想到一个小背篓,然后看见T,象是一个蘑菇;一个小孩子,背着小背篓,在山林里,或者原野上,有此起彼伏的蘑菇冒出来,采蘑菇了。

定位13,象是一个小孩嘟着嘴,和什么东西交流着什么?其中,1象是一面镜子,也象是一个界面,对面有小孩交流的对象,但看不见是什么?看T,象一个披着蓑笠,戴着斗笠的人;在和小小的逗号对话,就是那一个嘟着嘴的小孩。这一个人,好象是神。

定位4,象是蒲公英中的一个小伞状的种子,随风飘荡,可以到很远很远地地方,落地生根,发芽生长;然后在开花,飞散到更远更远的地方。看T,象是一个宇宙非常,可以到任何一个星球,是瞬间到达的感觉。

定位5,象是一只熊猫,就是卡通片里的样子。虽然看起来比较笨拙,但大智若愚,有千年修禅的道行。看T,象是一个高耸入云的仙台,是修行的好地方。感觉人只有在虚无的飘渺之境,才可能放空自己,见现纯粹而本质的自己。

定位6,象是一个顽皮的孩子,在溜冰的样子。也象是穿着什么装备,可以快速移动,象是哪吒的风火轮似的。看T,象是一只兔子,摇着自己的大耳朵,一会儿竖起来,一会儿耷拉着。感觉有点无聊,好象抽象界里,没有什么好玩的。

定位7,也象是一个高耸入云的仙台,但更加地险峻,非一般人所能到达。感觉其中,会有刀光剑影,因为爱恨情仇,生死相依?看T,象是一个高高的舞台,但不是人间的,而象是一个明镜台,可以看见人间的一切种种。

定位8,象是一只葫芦,不知道里面卖什么药;也象是一支糖葫芦,有好多种水果串起来的,很好吃的感觉。看T,象是一个台子,上面可以做糖葫芦,也可以配置什么药;总之,这一个台子上,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都可以造出来。

定位9,已经转了一圈了,都忘了9定位过了。这时,整体看一下一图,感觉上面的每一个数字,都有一个黑圈,对比度很高。其实,在我写之前,天快亮时的意象中,数字都是发光的。也就是说,一图的位置点,在抽象界中,就象是暗夜中的星辰。

定位10,都形成惯性了,还要继续定位。整体看一表,其实也是一样的,会非常地鲜亮。这意味着自己的意识,已经很深入抽象界了。所以,一个人对一图一表的观感,其实在某种程度上,就是看见了自己的意识,是什么样态的?

不定位了,马上就写好这一篇了。总结一下,抽象是一个从繁杂到简单,从混沌到清净的过程。也是一个人从不自觉到自觉,必然的一种亲历。所以,一定要进抽象界,要进抽象界,进抽象界。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