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高维主体——思维图谱的观察者》第2篇 B(续)  

2018-02-08 10:20:44|  分类: 《高维主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然而,人有意识,却不了解意识,是一个事实。所以,如意或者自如,都只是一种感觉而已。但不要小看感觉,因为人的感觉,往往有着看不见的直觉,是很厉害的。直觉,来自哪里?就是来自自己,就是自己不了解的意识。

现在,就来了解一下感觉,到底有多么厉害?这一篇,就是要说感觉的;在一表中,B的核心概念,就是感觉。同样,还是基于一图的13个定位点,依次在一表中看B,象什么,有什么感觉?

那么,设一个什么主题,或者什么样子的情境呢?如果,这时可以和你对话就好了,我可以你的视角,看我的思维图谱。你也可以我的思维图谱,对比你的意识,会非常地有意思。既然这样,就以我感觉你,作为这一次的主题。

我在一图中定位时,你可以把自己置身其中,感觉一下;我在一表中看象什么,有什么感觉时,你也可以自己的感觉对比一下。当然,你也可以按照我的思路,自己一个人感觉,就会看见自己的思维图谱。

这时,我调整一下状态,开始感觉你,作为一个读者,在读到这里时,是什么样子的?当然,我不会看见你具体的样子,但会看见你的意识;在不同的定位点,会有什么感觉,和相应的意象。这一次从1,开始定位。

定位1,会有一个意念跳出来,就是说你是最棒的,就是Number One。不确定为什么会这样子,我向来是一个不太喜欢赞美人的。看B,象是一个绅士,彬彬有礼的样子;如果对方是一个女士下车,一定会托手扶一下的。

定位2,可以感觉到,你是一个很有悟性的人。这是怎么了,为什么都是好听的话,不符合我的性格啊?看B,象是一个小沙弥,但感觉灵魂是非常古老的,有很深的道行。这该不会是你的前世吧?

定位3,会看到一条鱼,在干涸的湖底,希望相濡以沫的感觉。这有点不同了,你内心会有类似的感觉吗?看B,象是一个布娃娃,好象其中也是有灵魂的,但就是说不了话。有一种感觉,就是被封印了,现在就是解除封印的时刻。

定位13,会看见一条长且深不可测的隧道,通向一个世外桃源似的。好象你就是从那边过来的,象仙女一样?这有点不确定,可能有我自己的臆想了。看B,象衣裙飘然的女子,或者是一个风度翩翩的书生,反正是很超然世外的,但很真实。

定位4,想起一幅图片,是三个人排坐在一个突出的巨石上。这三个人的关系,是有点复杂;对了,是李白的那一句诗的意境,对影成三人。看B,象是一个背包族,任意行走,四海为家的感觉。

定位5,想起陶渊明的一首诗,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感觉你是一个有闲,有钱的人?好象钱,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看B,象是老先生,戴着一副石头镜,象是掌柜的。不为赚钱,好象是行医济世的一个人。

定位6,有一个交警浮出来,但很快否定了;象是一个信息官吧,好象是CIO,公司里的一个职位。看B,象一个孕妇,这主要是想起了一个合作者,最近陪妻子去美国生孩子了。我自己的因素太多了,就会覆盖对你的感觉,抱歉了。

定位7,上一篇的那一个平台,又出现了。有点不同的是,这是一个透明的平台,象是水晶做的。看B,象是舞者,现代舞者,非常地专业;但不会给人以拒人以千里之外的感觉,非常地亲和。

定位8,也象一个舞者,但是跳芭蕾舞的,叫什么单足旋转?感觉是一个很厉害的芭蕾舞者,有王者之气。看B,象是一个已经不再跳舞的舞者,做一些舞蹈研究和幕后工作。这是一种退役了的感觉,但仍然散发着舞者的氛围,令人景仰的意味。

定位9,瞬间出现了一个修行者,静坐在一个有光的地方;不象是山洞,但会有那一种感觉,非常地静谧。看B,象是一个僧侣,裹着袈裟,端坐在那里;有点象是庙里的雕像,很庄严的感觉,头顶会有光环。但是一个真实的人,不是偶像。

定位10,一个念头,跳了几次了,这会觉得可以写出来了。就是所有我感觉到的人,都是可能读这一本书的;比如你定位9,就很有可能是一个僧侣。定位10,那你应该和我现在类似,做研究了。看B,浮出一个剑客,感觉有一种剑道在剑外的意味。

定位11,你会有孤独感,但正是如此,你才可以深邃。感觉你会比较神秘,尤其不可能和我见面,但一定会深谙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看B,有点各怀心腹事的感觉,但相知不成问题。当然是一个天蝎座了,还是不在一起比较好,遥相崇拜也很好的。

定位12,一下子就感觉到你的热情了,一股暖风吹拂而来。但你是一个有积淀的人,是收放自如的那一种人。看B,有一种亲如一家的感觉,应该会相识,成为很好的朋友。你会是谁呢?有点小小的期待了,难得的缘份了。

写到这里,感觉很畅快了。对于我来说,相当于结识了13个人,各有禀赋,都有高维主体的潜质。为什么是潜质,而不是已经具有了呢?这可能是我的自负作怪,因为我总觉得没有人引领我。其实,我很想有一个人,可以引领我,会比较轻松。

但我也意识到,自己不过是一个二般人;一定有不一般的人,已经成就了高维主体。我相信他看到这一本书,会有欣慰感。因为有一种感觉,是超越文字和语言的,就象意在笔先。这时,我感觉到,存在这样的人,是可遇不可求的。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