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思 维 图 谱 ——太有意思了》\ 第18篇 思想实验 ↓  

2018-01-23 10:13:54|  分类: 思维图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吃饱了,人就有点不想动了。不过,思想的魅力在于,相比食欲,要高出好几个层级。最近越来越感觉到,脉轮的能量中心,是一个很神奇的设计。人要是可以把能量集中在顶轮,真的是其它的什么都不重要了。

自体意识,经过一年多的修行,有了很大的进展。底轮已经可以集中能量,而且是不自觉地进行着。但是因为顶轮没有打开,能量会乱跑,或者我还不确定其中的路线图。当底轮感觉到很难受时,顶轮就会有一种冲顶的感觉了。

今天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进展,就是一表中的K,竟然成了比翼双飞的羽翅。早先的一次测试,是自己小时候语文学习时的意象,K有一对翅膀,可以飞起来。这对于K这一个理性的区域,是非常少有的意象。

前一段时间,在芊浔的测试中,Y象海鸥;虽然她没有见过海鸥,但在动画片里看过。海鸥,感觉它很可爱,小鱼浮出水面的时候,她这样叼出来的时候,感觉一直在笑。这样的意象,是具体的,但其中有着意识的自由。

羽翅,就象天使的翅膀一样,是一种具有自由飞腾的意象。水,在某种意义上就是意识流的象征,具有很好的活性。所有的意象,在人的意识中,是真实的存在的。这是两个事实的界定,一种是感官确认的,一种是自我确认的。

感官确认的事实,就是一般看得见,摸得着的。也是科学以实验,可以重复验证的事实。而自我确认的事实,其实是主体性的确认。即使科学的实证,也是由意识这一个主体确认的。只是,这一个主体看不见,摸不着,不能以感官确认而已。

思想实验,在某种意义上,就是脱离感官的自我确认。比如,我看K象有一对翅膀,是一个基本的意识;那么,我看K,成了比翼双飞的羽翅,就是一种意识的自我确认。其中的逻辑基于,就是意识中的抽象关系。

我为什么会看见K,有了两对翅膀?是因为我的自我意识,已经确认了两个事实,相互映射着,但有各自的存在方式。这也和我意识到,意念相续的内在逻辑有关。其中的念,有一对翅膀;相续的意,也有一对翅膀。

在一表中,AA是意念区域,可以看作两只眼睛,或者两个相对而出的映照。AA是感性的,而且因为两个同样的A组合,看出两个对等的意象,是相对容易的。但K,作为理性的区域,而且单个字母,看出对等的两个意象,是比较难的。

我这是要说明什么,现在还不是很确定。这是一个思想实验,我可能是想要,在意识中转念,改变对应的意象。其实,这是很容易做的,因为已经有很多人体验过,一转念对应的意象就会改变。

举一个例子,看一下效果。比如一表中的O,是情绪区域。先有一个高兴的念头,看O象什么?我看O,就象是一个充足了气的气球,在地上弹来弹去的。再转一个伤心的念头,O会有点苍白的感觉,变成了一个空圆圈了。

你可以自己看一下,如果一时看不到意象,可以静一会。情绪,是相对比较容易调用的,而且变化比较清楚一点。接下来,我要做一个相对比较复杂的思想实验,是关于最近研究的经络。

这一个思想实验,怎么做呢?我先有一个基本的状态,就是呼气守心。这是一个基准点,要在一图一表中,找到对应的位置和区域。呼气,是用鼻子呼吸,呼出气的那一个阶段;守心,就是呼气的同时,意守自己的心窝部。

在一图中,我可以感觉到,呼吸的时候,整个一图是按周期循环的。呼气时,和吸气时象是两种不同方向的循环。一时有点分不清楚,呼和吸中哪一个是正向的,哪一个是反向的。但可以确认11,是一个不动点,是守心的位置。

在一表中,呼吸的时候,是不同的颜色框,在向内或者向外翻转。也是不能确定,呼和吸中哪一个是向内的,哪一个是向外的。但可以确认I,是一个守心的区域。看一下I,象是一段脊椎骨;感觉其中有气息,推动着什么,在一波一波涌动。

这是不是有点太难了,自体意识,还没有得内观的颗粒化程度。不过,既然是思想实现,不妨坚持一下,看看会有什么发现?其实,这里有几个系统,需要厘清一下。首先,基本的状态,呼气守心只是人体系统之一,不是整体。

其次,经络是一个炁系统,和呼吸系统,并不完全一致。所以,要进一步切分,首先让系统之间,具有映射性。这一个思想实验,研究的是经络,所以炁系统是基准。呼气守心,基准是呼气,守心只是其中一个表象。

人体,基于炁是一个完整的系统,可以映射一图一表。呼气守心,可以确认一图11的位置,和一表I区域,是具有映射性的。I的意象,是否可以说明,脑髓系统是整个人体,以炁为系统的一个基准?

从底轮到顶轮,作为一个映射轴,或者基准,是可以映射炁系统的。只不过,炁系统的分布式是经络,而脉轮是能量中心的分布式。看来这一个思想实验,还需要重头开始,厘清其中的基本逻辑了。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