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一念瑜伽』基本逻辑  

2017-10-25 18:01:53|  分类: 自体更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于意识研究的成果,转化到身心灵意一体的系统,以一念带一体,成为一念瑜伽

一念瑜伽,基于自体意识,是自我意识乃至于超我意识,对于人体回归的自体更新。

自体更新,是人体本来的功能,但处于无意识中。

一念瑜伽,就是要将处于无意识中的人体功能,呈现在自体意识中,进行自体更新。

 

一念瑜伽,基于意识分离论,进入意识界或者佛界,具有自觉修行的意味。

一念不觉,即是无明;而意念相续,就是自我意识,可以无限趋近于超我意识。

超我意识,就是性空,也是自性。

佛的自性,就是自觉性空的修行。

 

基于意识分离论的视角,可以直接进入虚无,成为清空的过程。

当人有意识地分离所有非自己的部分,就是会进入虚无的空性中。

一旦进入空性,就会意识到,佛的万法唯识论的真谛。

这一个过程,可以一图一表的I门,快速进入,并对象化地理解。

 

当然,对象化的理解,并不是真正地性空,因为性空是一个无限趋近的状态。

而且,纯粹的性空,会让人产生虚无感,并由于意识分离,导致身体虚脱。

所以,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要在佛的性空修行之外,辅助道的性命双修

这也是道法自然的修行,要慢于佛的性空修行的原由。

 

以灵肉分离的观念,佛的性空修行,具有婆罗门苦修的意味。

因为只有现实的痛苦,可以将人推入一个玄关的状态中,进而孤光自照。

这是万法唯识论中第六意识,向第七末那识转换的必然路径。

只有达到第七末那识,才可能一窥第八阿赖耶识,即缘起种子

 

阿赖耶识种子,就是一念,就是一念瑜伽的内核,自我意识。

这一粒种子,是人的意识进入虚无之前,最后的一个站点。

也就是说,一旦失去这一粒种子,人的意识就进入一种性空的状态。

对于灵肉分离而言,灵魂就进入一种脱体状态。

 

这是很艰难的过程,而且存在很大的风险。

所以,修行的人到达的境界越深,就越容易走火入魔。

因为在越深的境界中,一念之间幻化的乱象,让人自以为成佛,成神。

这也是所有修行者,必然走正道,持正念的道理,缘由。

 

正道,或者正念,就是人在纯粹的意识状态中,无杂染的自性性空。

如果一个人心念不正,就需要放弃我执,进入无我的状态。

但理论上,一个人不可能进入无我的状态,只是从小我进入大我,或者高我。

而且,一旦一个人一旦进入无我状态,就难以感受阿赖耶识种子的存在。

 

性空和种子,是一体两面的。

真正的阿赖耶识种子,就是性空;真正的性空,也就是阿赖耶识种子。

这有着阴阳的意味,但是截然相分的二元论,然后才是阴阳互动的合一论。

阴阳不分,就会阴阳怪气,难以正气凛然于生命体中。

 

正气,正念,正道,都是相对于偏移,或者各执一端。

所谓中庸,就是正道,但必须基于两个极端之后的中庸

不然,中庸就会成为人的折中,并不是真正的中道。

所以,中道不是儒学的德行,而是道家的自然,或者亚里士多德的中庸。

 

此外,还有外道,是相对于内观的修行方式。

外道,有时也可以成为旁门,但只要心正,也可以走入正道。

反而一个内观的人,如果心不正,也可能走入旁门左道。

所以,佛,道或者禅,都可以不同的法门,修行正道。

 

但任何一种修行的法门,必然到达终极的瓶颈,那就是一念。

一念有无,有漏无漏,有法无法,有我无我,就象是白驹过隙,瞬间而已。

一念无明,一个人就可以中道,跌落到外道,为烦恼所困。

一念不觉,一个人就难以化烦恼为菩提,进入纯粹的意识界。

 

所以,禅有四禅,罗汉有四果,菩萨有十地品

这些进阶,都是为了让修行者,有章可循,不至于乱了章法。

但这只是对象化的描述,和一个人在修行中看到的,大相径庭。

所以,一念瑜伽,就是要以自我意识,或者意念相续,清晰于一念之间。

 

一念瑜伽,最基本的一个通道,就是自我意识。

此外,为了保持身心灵意的一体化,开启人体的自体意识。

一念瑜伽,最基本的逻辑,就是以一念带一体,自体更新。

其中最难的,就是一念之间的自觉

 

当一个人,可以即时捕捉自己的一个念头时,就进入了一念瑜伽的基本状态。

而当自己的一个念头,可以到达身体的任何一个位置时,就是自体意识的基本状态。

当一念经由自体意识,可以调控人体的细微状态时,就进入自体更新的基本状态。

当自体意识可以即时调适自己的状态时,就进入了一念瑜伽的终极状态。

 

显然,这是一个极其艰难的过程,就和人成佛一样难。

但一念瑜伽,会带来生命的转变,让一个人完全不同以往。

其中最基本的改变,就是对于情绪的调适,和思维的提升。

此外,就是对于健康的养生,和灵性科技的生成。

 

一念瑜伽,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只要修行其中的某一个法门,就可以有所裨益。

比如,一个简单的开鼻窍,可以让感冒变得轻松起来。

比如,一个简单的转念,就可以让自己的情绪,变得自由起来。

不论是心理的,还是生理的状态,只要进入一念瑜伽,就可以自我调适。

 

最关键的是,一念瑜伽,可以直入人心,提升人的意识。

这类似于一个开窍,或者从蒙昧中觉醒的过程。

当人从自然状态中觉醒时,就是一个意识提升的过程。

一念瑜伽,将提升人的意识,进入一个更高的维度。

 

这一个维度,一个人会遇见一个更高的自己,进入一种自觉的状态。

人有意识,是一种介于自觉和不自觉之间的状态。

一个人,一旦进入一念瑜伽的觉醒状态,就会完全自觉。

这对于一个人的人生而言,将是前所未有的自由。

 

当然,一念瑜伽,是一个需要时间,并花费精力的过程。

但这也正是一个人的生命,可以自我成长,并最终自我实现的超验过程。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