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美廊2017作品\《意识信息编码系统》\第2篇 分  

2017-01-05 11:39:46|  分类: 意识信息编码系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

二分法,和一元论,是同一维度的。所以,二分法,也可以叫二元论。但是,这同一个维度,仍然是意识映射的转换。01互不相见,12也能如此。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这只是一个比喻,却可以将12彻底地撕裂。既然没有相同的1,就不会有1+1=2。基于此,整个数学的基础,就会轰然倒塌。

所以,2是怎么来的?只有一个答案,就是2分法。一分为二,反过来也可以理解1的存在,和一切的1不同,而是2分之1。可以说,作为数的1,和本质上的1,存在歧义性。

1,如果从2分之1而来,会失去其神的一面。这是一神论,极其重要的一面。人有神性,本来也是一体的;但据说被神一分为二,一生都在找寻自己的另一半。一个人显得有点二,看来是相对于神而言的。

2,作为一个数,本质上是什么?这可以用道之无极之后,太极生两仪说明?阴阳两仪,不是两极,也是两极。太极,不是一,是极端了。两仪意味着一个极端,总是对应着另一个极端。

阴阳,可以分为两极,即阴极和阳极。但中庸之道,不太愿意极端,所以阴阳不分。阳中有阴,阴中有阳,就成了一种混沌的状态。所以,中庸之道,并不是道本身,也不是二分法。

12之间,存在着一个混沌状态,就是自然之道的德行。这是一个自然无为的过程,所以老子说,上德不德。一个人非要讲道德,大半处于混沌状态,或者是一个浑蛋。

亚里士多德认为,中庸是两个极端的。如果不是两个极端的中庸,会成为折中,甚至偏颇。尤其,当人有意识的局限,可能会各执一端中庸,成为偏执。所以,不求甚解的中庸,也会死不认错。

12,不同于从01之处,在于术和道。2分法,是道的方法论,应当算术。1,可以是一切的1,也可以是无数的1中的12,只能类比于1,才可以一切或者无数。

2,只有一种方式,可以和0直接链接。那就是映射,比如01之间的关系,成为两极的2。但显然,这已经不是数的2,而是映射论的一种系统性映射。也就是说,当无数的2,同一于二分法,就是替代了1

所以,2的算术,会替代1的道,成为一个映射域。这就象是物质和意识之间,可以存在一个映射的符号域一样。互联网创造的虚拟现实,就是如此。计算机,或者人工智能,不是0的世界,也不是1的世界,而是2的世界。

对于人有意识而言,人和意识的关系,是意识分离的结果。意识,作为物质的相对,是2分之1;却成为1的奇点,可以创造2的世界。所有,2有着另外一种1的方式,就是无数的2分法。

比如时空,是一种2分法,可以跨界维度。世界,或者宇宙的概念,都是空间和时间的二合一。这其中的分度,基于人有意识的奇点。康德说,空间是外在感觉的形式,时间是内在感觉的形式。

当然,空间有基于点0的线1、面2、体3的维度,时间是第4维度。这样的维度,同样有关于意识,但可能是反向的维度。因为意识的维度越高,越接近于0,而不是12,……

所以,老子的反者道之动,不是道的本体0,而是道的1。对于人有意识而言,一念之间,就可以反转2的极端。这已经可以量子层级的观察者效应,加以证明。因为人有的意识,具有映射通道1,通达0

而且,这里所说的一切,都是人有的意识;可以存在1,也可以虚无0。所以,人只有基于虚无视角,才可能达到灵犀相通。心有灵犀一点通,算是人有意和无意之间,基于共同意识的沟通。

时空观,作为人有意识的内外感觉形式,可以让人与人之间,更好地沟通。这也是一图一表,作为意识的镜子,所具有的时空观。一图是时间中的空间流程,而一表是空间中的时间沉积。

人有的意识,只有在时空观中,才可能即时呈现。时空观,可能是意识的不二法门;但必须基于2分法的极端,才可能实现。所以,无关于两个极端的中庸,只能是一种混沌,或者糊涂的状态。

对于人有意识而言,需要0的虚无视角,也需要1的意识本体,还需要2分法的极端,确定意识的主体性。人只有意识到意识,作为人的主体;才可以自我意识,回归意识1的存在本体, 0的虚无本质。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