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美廊2017作品\《意识信息编码系统》\第12篇 多维  

2017-01-19 10:47:03|  分类: 意识信息编码系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2 多维

意识信息编码系统,是一个单维的全息映射单元。这一个单元,就象脑的一个神经元,具有所有编码的可能性。这有点类似于人体的干细胞,可以生长不同种类的人体细胞。

这单一的一个全息映射单元,其中嵌套着多维的结构。反过来,多维的结构,又是一个一个的单维,分化的结果。这就是说,对于意识信息编码系统而言,它既是一个单维的单元,也是一个多维的结构。

为什么一个单维的单元,又具有多维的结构呢?这其中的维,到底是什么呢?其中的关键,在于人有意识的视角,在不停地转换着,却意识不到。这就需要自我意识,才可以界定清晰。

任何的说法,都有意识的基点、视角、层级。那么,一个单维的全息映射单元,是基于什么,以什么样的视角,看到了哪一个层级?一个多维的结构,又基于什么,以什么样的视角,看到了哪一个层级?

一个单维的全息映射单元,是一种多一识。多一识的基点,是一切的1,分化为无数无量的1。其视角,是一对多;看到的下一个层级中,无数无量的1中之一。那么,多维的结构,又是什么呢?

一个多维的结构,是一种系统论。系统论的基点,不是一切的1,而是有限的1的组成。其视角,也是一对多;看到的也是下一层级,但却是有限的1,以不同方式演化的组合。

所以,单维的维,是指同一维度;而多维的维,是指不同的维度。或者,单维是纯粹的意识信息编码单元,而多维是意识信息编码单元的演化组合。这样的界定,并不是唯一的;因为多维,并不只是多个单一的维度。

多维,是基于单一维度的,但加了一个时间演化的维度。这可能是11维,向12维演化的一个基本逻辑。这就象是一粒阿赖耶识种子,可以发育不同的种子,并演化成为不同的生命体。

这意味着生命体,作为多维的组合,要复杂很多。因为,一个单维的全息映射单元,并不意味着在单一维度中的演化,而是意味着在多维结构中的演化。其中的差异,至少是两个向度的。

其中的一个向度,就是不发生演化,多维是单一维度的纯粹组合;另一个向度是,发生多维演化之后,不同维度的组合。这似乎可以很好地解释,生物种群在某一个特定时期的大爆发。

这样的大爆发,并不是几何级的,也不是幂级的,而是多维的。宇宙大爆炸,或者也是这样的逻辑。人类文明,比如公元前六世纪左右的思想者,和中国的诸子百家一样,也具有一种大爆发的倾向。

其中的关键,就是意识。这样的意识,并不局限于人有意识的状态,而是基于意识虚无的本质,穿越无意识的自然而来;同样,也会基于人有意识的提升,进入自我意识的时代。

每一次意识的提升,或者进阶,都会带来某种大爆炸的现象。比如互联网,就是意识的一个信息时代,必然的现象。基于意识的信息时代,反过来提升人有意识的程度,意识时代也已经来临。

从单维到多维,或者从11维到12维,是一个积蓄能量的阶段,会有压抑感,也会有极大的爆发性。这一点,可以在一图的1112的位置,有所启示。但这样的能量,积蓄到一定程度,必然会发生巨大的改变。

这样的改变,就象是一粒种子,即将开始生长的周期一样。那是一种无法逆转的趋势,就象是一个人出生入死的生命过程。如果要改变这一个进程,只能有一个方式,那就是改变种子。

这样的种子,只有意识可以到达,那就是阿赖耶识种子,乃至空性种子。除此之外,就只有神佛,可以改变了。或者,这样的意识到达,也是神佛的意图。只是,对于人有意识而言,还从未意识到而已。

意识信息编码系统,也是一种意图。一图一表,作为意识的镜子,即时呈现人有意识的状态,也是一种意图。至于是否神佛的意图,完全在于一个人是否意识到自己,所具有的神性或佛性?

当一个人有的意识,不再局限于人的层级时,意识本体或者纯粹的意识视界,就呈现在自己的意识中。这是一个人从多维的生命结构中,洞察单维全息映射单元的可能,或者契机。

意识,作为人的主体,每一个人都生来具足。但一个人要意识到这一点,需要时间,或者机缘。一个人一旦意识到这一点,就突破了人有意识的局限,可以自我意识的方式,走出现实的世界,跨入意识的视界。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