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美廊2017作品\《意识信息编码系统》\第10篇 系统  

2017-01-17 10:46:27|  分类: 意识信息编码系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 系统

意识信息编码系统,到这一篇,似乎才捋出一点头绪。这时,也会注意到,捋是一个很特别的字。一个人有意识,必须到了意识中的某一个位置,才可能了解到这一个位置的信息。

这一点,看似很不起眼,却是一个起点,甚至是一个奇点。因为视角,是人有意识的差异,一个最基本的歧义性存在。这在概念的歧义性中,尤其重要。不了解概念的歧义性,就很难理解人与人之间,有多么大的差异。

我这里写下的,有人是看不懂的,这很正常;有人是可以看懂的,却可能只是自己认为懂了;有人可能觉得不值得看,或者是超越了,或者无知的。不论是哪种情形,只要不是太无明,总是会有自知之明的。

我可以意识到的这一点之外,是我自己也可能是我说的人。绕了一大圈,人总是在说自己,而不是说其他人。这是一个系统,是一个自我意识的系统,一个自觉的过程系统。

这一个系统,从09,作为一个点加一,进入10的维度。这一点,还不是很确定,却似乎可以确定一个事实,那就是系统的基本维度是10。这也就是说,任何系统,至少具有10维,甚至于10维时空。

这对于数学而言,并不是问题;但对于一个系统的创造,甚至理解,都有很大的问题。因为人的感官世界,只有空间的3个维度,和时间的1个维度。441010,是有差别的,甚至于天壤之别。

人有意识,是有局限的;但很有意思的是,人可以意识到不同维度的存在。只不过,有很多存在,是一种投影,而不是本质。这就象是摄影,以平面的方式,也可以呈现空间那样。

当然,一个维度要呈现更高的维度的存在,也只能这样了。这就象是一个基本的系统,可能只是一个开环系统那样;这是否算一个系统,同样需要概念的界定。如果开环,作为一种闭环的特殊状态,就不存在歧义了。

这其中的关键,就是意识作为主体,将既有的意识对象化。这一点,会越来越重要,越来越具备编码性。写这样的一本书,并不是对意识信息编码系统的说明,而是一种递进式的深入思考。

这样的一个思考过程,是概念化的逻辑推演,并不是数学编码。所以,这其中有一个问题,就是意识信息编码系统,仍然是一种递归。只有当这一本书结束时,才可能找到意识信息编码的基本方式。

意识信息编码系统,也是一个系统。而且,这一个系统,具有全息映射性。这一点,显然不止于10维,而具有更高的维度。但基于10维,可能会让人有意识,触及到什么?

10,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数字,是第一个两位数;而且,这一个数字,是01的组合。其中的内涵,是很难描述清楚的。这里所能描述的,只是一种类似的叙事方式,就象是神话一样。

在人类世界中,不论是哪一个时代,都会有可以通灵的人。这样的人,不同于常人之处,就在于看到了更高的维度。只要一个人是真实的,即若他说的听起来,有多么地荒诞;都可能意味着,一个更高维度的说法。

对于10而言,让我意识到了,佛的十品地。这是一个顿悟的过程,也是一个修空的过程。让我惊叹的是,这和意识分离论,以及自我意识的不断超越,是一致的。

修空,不同于化空之处,在于空即是色,色即是空。那是一种既是空性,又是种子的状态。这可能才是一个系统,最基本的条件。因为空性种子,才是具被全息映射性的一个最基本的单元。

这样的系统,显然不是10维的,而可能是第十识,即一一识。这就象是一个生命的系统,或者一个果实,回到了一个因子,或者一粒种子。然后,一粒种子,才会进入另一个维度,展开另一次的生命历程。

这一个维度的跃迁,同样是时间性的,或者周期律的。所不同的是,这是一个基于维度的视角;其中的基点,就是意识的空性种子。但这显然还达不到空性种子的境界,而只能是一种对象化的说明。

意识信息编码系统,作为一个对象化的说明,最终的目的就是空性种子。这不是第八阿赖耶识,也不是第九阿摩罗识;既不是多一识,也不是一一识;而是所有意识的集合,一个基于自我意识的信息编码系统。

然而,这样的意识信息编码系统,并不是意识主体性的本质,而只是对象化的投射。了解这一点,对于跨界系统的维度,进入维度的本质,非常关键。这还需要捋一下,直到梳理出单一的维。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