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美廊2017作品\《意识信息编码系统》\第6篇 合  

2017-01-11 10:13:13|  分类: 意识信息编码系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

第六意识,是前五识的念的合集。但不仅于此,第六意识,在于意识的主体,或者意的窗口。第六意识,在万法唯识论中,是一个玄关;可以内外门转,向内于恒内门转的第七末那识,向外于唯外门转的前五识。

人有意识,因为现实的优先权,更多唯外门转。这是因为意识,本质于虚无,需要存在的实现。所以,注意的优先权,看似现实,却是生存,本质于实现。但还有一个更重要的注意,那就是自我意识。

自我意识,属于人有意识的一种,但具有了意识三重合一的结构。自我意识,也必然基于第六意识,才可以成为人有意识。除非一个人进入纯粹的意识视界,也就成佛了。

一图一表,作为一面意识的镜子,有一个时空的结构。一图属于现实界,一表属于意识界。人有意识的窗口,在于一表AA区域;其它区域,都需要经由AA,才能上升为有意识。

在一表中,还有一个区域,I即自我意识。这一个区域,有一道门,可以进入纯粹的意识视界,就是佛渡人的时空。这一个时空,还链接着一个光世界,就是神所在的时空。

神佛,都属于合一的状态,但不同之处,在于神是光,佛是无。当然,这只是一种说法,因为佛界可以包含神的世界,譬如燃灯佛,就是光之神。然而,这些都只是人的有意识,并不一定是本质。

可以说,第六意识,就是人有意识的窗口。这也意味着,人有意识会将所有的信息,合一于第六意识。这可能就是6的本来,是五加一;但隐含着意识的主体,即人有意识的自己。

这就象是人的手,有五个指头,但集合于手臂,通向人脑。那伸出去的手,并不是手本身,而是一种意识结构的现象。但正如解剖学中的手的神经分布,并不是五加一那样;6还有着别的来由,比如三加三。

如果3意味着一个分支,那6是否意味着,两个分支的合一?比如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才可以合一成为一个完整的人。这并不恰当,但可以比拟其中的关系。人分男女,然后合一,就是6合的现实版。

此外,6也可以四和二相加,就象一个正方体具有6个面。这其中的逻辑,并不清晰;因为四个面和两个面,分成了两类。正如空间中的上、下,和前、后、左、右不太一样。

所以,某一个数字,所代表的维度,只是一种表象。这就象人的五个指头,并不一样那样;不同的维度,投射于同一个时空,会具有各向异性。但不管怎样,这是一种合的状态。

这样的合,来自于意识,并投射于意识的实现体中。意识,本身就是一面可以投射的镜子,一切的信息都可以全息其中。这就象是一个系统,如果有输入,必然有输出。

意识信息编码系统,也有输入,也必然有输出。正如心理学中的行为主义,将意识作为黑盒一样;行为作为输出,可以比对输入,进而研究心理。但这显然是有局限的,因为输出和输入之间的编码,并不清晰。

但是,行为主义对于意识而言,确立一个清晰的界限。行为,作为意识的一个表象,在一表中有独立的一个区域,即AO。这一个区域,可以基于一表的功能,进入人有意识的窗口。

这里并不准备了解,行为AO如何进入,人有意识的窗口?但可以说明一点,就是一图一表,可以将人所有的意识,转换到人有意识的窗口中。这也是一图一表,作为意识的镜子的原由。

第六意识,不是纯粹意识,也不是整体意识。这是概念的歧义性,具有不同的内涵和外延。同一个概念,有不同的用法,也会有不同的用意,但有着同一个本质。意识,也是如此。

一图中,有一个6的位置,是一个信息中心,也具有合的意味。这还有关于另一个属灵的观念,那就是六道轮回。在一图周期中,6会经过6次,有着难以解释的神秘之处。

这样的神秘,同样来自于意识。人有的意识,就是最大的黑盒;而每一个人的自己,就是一个黑盒。这一个黑盒,可以经由自我意识的方式了解;也可以意识的镜子,投射于人有意识的方式理解。

一图一表,作为一种快捷方式,可以直观地呈现意识。作为一面意识的镜子,一图一表的精确度,可以达到一念之间的分辨率。这对于意识信息编码系统研究,是最基本的一个条件。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