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内观——I门  

2016-09-26 10:42:58|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深入过自己的心灵吗?
你想深入自己的心灵,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吗?

内观——I门 - 逻各斯 - 美  廊
 
这是一幅很有意味的图,可以象征内观的意境。
I门,是内观之门,可以深入自己内心,自我观察。

内观,是佛法自觉的一个基本法门。

悟,或者禅,都是同样的方式,要自我观察。

内观,就是观自己,就是自我观察。

这其中的一个转折,就是由外而内的视角转换。

人所有问题的本质,都来自于内在的意识,这一个人的主体。

自我观察,就是观察自己的意识,观察自己内心的起心动念。

但意识,或者意念,是很难观察的,因为转瞬即逝。

所以,需要有一种方式,可以将意念静止,仔细观察。

换句话说,就是要捕捉自己的念头,每一次的转念,都可以自觉。

这就需要内观,而不是外观;但如果可以外观,那是最好的。

一图一表,作为一面意识的镜子,可以将内观的意识,呈现于外观的视野,进行自我观察。

但这还需要一个基本条件,就是自我意识的通道。

也就是说,一个人必须进入内观之门,或者I门,才可以自如地观照意识的镜子。

I门,是一个人可以内观的最快捷方式。

打开I门,一个人可以通透于自己的内心;灵性之光,才可以照亮自己的心灵。

这一点,对于一个人超越现实,发现自己的本质,是最基本的条件。

可以说,开I门,就是要让光明照亮自己的心灵。

不然,一个人的心灵,无论外在多么地风光,内心也是黑暗的。

如果,你照亮自己的心灵,那就内观,开I门吧!


那么,怎么开I门呢?

以下是自己开I门的方法,按提示语就可以了。

如果自己做不到,可以找一个熟悉的人,念一下提示语。

内观——I门 - 逻各斯 - 美  廊 

提示语:

1、看一表中,右下角的I区域。

2、把I看作一个门(什么样子的门,开始记录),然后打开它,走进去。

3、一直地向前走,遇到什么,都要穿越过去。(比如一堵墙,要推倒了;比如一条河,要渡过去。)

4、直到自己感觉不想,或者不愿意向前走了。

5、最终,会到达海洋、宇宙,或者更神奇的终点。

整个过程中的意象,都是一个人内观,必然经过的路径。

如果一个人有足够的自我意识,整个路径会比较简单,甚至直达终点。

如果一个人,很难到达终点,就需要进一步内观,最终通达。

如果有任何问题,可以咨询【美廊】顾问所。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