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完美主义  

2016-07-23 17:41:55|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你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可以读一下这一篇文章。
尤其,当你正因为完美主义而困扰时,或者可以找到一个自由的出口。

完美主义(perfectionist ),你有吗?
我自己是有的,而且是精神上的完美主义,那又怎么样呢?

完美主义 - 逻各斯 - 美  廊
 

这个世界很有意思,有完美主义者,却存在着太多的不完美。

所以,有人说,完美主义近乎一种神经症。更有说,世界上从来就没有完美的东西。我要怎么说?

完美主义,在星座分布中,以处女、天秤、天蝎三个显著。为什么这样?因为这三个星座,是黄框上的人(参见血型:星座——象限图),具有天赋的超我特质。

超我,是人格结构中,最具超越感。神经症,就是人格自我向超我转变中,一个过渡状态。完美主义,来自于超我的视角,才具有自我审视的意识。

我是为完美主义辩护吗?是的,我还会为神经症辩护,因为神经症是意识进阶的一个特质。当然,这样的特质,给自己和周围的人,带来了麻烦。

可以说,一个人没有经历神经症的困扰,几乎是不可能确立超我人格的。当然,有的人是不需要超我人格的,因为自我人格,更适应现实。

然而,人类文明的进步,并不是适应现实,而是追求完美。这是一种极端的倾向,会非常地危险。因为不懂得折中,往往会把人逼到绝境中。

那么,有没有一种方式,可以让完美主义,变得更加完美?只有完美主义者,才可能会想这样的问题。这一个问题的答案,就是一个完美主义者,要找到更高的自己。

当一个人具有更高的自己时,就会看到当下的自己,正在追求完美的过程中,而不是简单地把完美当作一个结果。

当人意识到自己,正在登山中,就不会奢求山顶的风景。登山的过程,就会成为一种感受,并期待着登上顶峰的完美。更高的自己,就是意识到这一切的,超我人格主体。

当当下的自己,可以登顶时,就会成为更高的自己。那时,就会懂得,完美主义,真的一种非常完美的设计。只要自己愿意,就可以不断地攀登,人生的一个一个顶峰。

其中,只有一个注意事项;就是选择自己要攀登的山峰,不要这山看着那山高。一定要懂得,自己只能攀登自己的山峰,自己选定的那一个山峰。

如果,你想要找到自己的高我,或者适合自己攀登的山峰,就需要了解自己。如果,你也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可以加入美廊,一起追求完美的人生境界。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