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你受够了吗?  

2016-07-14 11:59:2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最近的一段时间,因为意识产品而来的感受。
一个人总是会有什么感受,如果受够了,不妨读一下这一篇文章。

这可能是王羲之的《心经》写本,不过只有最后的咒语部分。
这一篇要写的是,人受够了会怎么样?

你受够了吗? - 逻各斯 - 美  廊
 

人,是最奇怪的动物了,因为有了意识。

意识,是什么?《心经》如是说: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五蕴,其中的最后一蕴,就是识蕴。不过,这识蕴,不止于意识,而在于自我意识。

色,是第一蕴,是什么呢?我的理解,一切都是色。凡是人可以感受的,都是色。或者,注意到的都是色,注意不到的也是色。

受,是第二蕴,没什么。通俗地说,就受着吧。有意思是的,一个人除非受够了,才会改变。这是一个转机,一个人可以改变的契机。

想,是第三蕴,你想什么呢?但太通俗,失去了相的本相。当然,想也没什么错,胡思乱想,或者很有思想,都是想法。有想法了,就是改变的开始吧。

行,是第四蕴,修行吧。行,一般会有造业的意思,但真正的行,是意识流中的修行。不然,造业越多,越能解脱。

识,是第五蕴,自我意识了。自我意识,有一个佛的说法,就是自性,或者自觉。《心经》,是说观自在菩萨的境界,注意是观自己的存在。

菩萨,一般会联想到观世音,好象是女性。其实,观世音就是理解世界,和观自在的了解自己,是一体两面。自觉,然后觉他,就是菩萨的意思。自觉,对于一个人而言,就是自我意识。

自我意识,就是一个人有意识地意识到自己的意识。意识,意识到,意识,就是什么也没有了。如此,意识进入抽象界,越来越纯粹,最终五蕴皆空,还有什么苦厄呢?

这只是我的自我意识,对于色、受 、想、行、识的意识。你也是有意识的人,也可以自我意识,什么是五蕴皆空?

我是因为受够了,才意识到意识的意义,一步一步自我意识的 。你受够了吗?如果受够了,关注意识,自我意识,可以作为一个了解自己的选择。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