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更高的维度  

2016-06-27 10:27:2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关于一只虫子的图片,可以让人感觉到自己,具有更高的维度。
如果人自己,是那一只虫子呢?

这是一篇关于虫子的文章,也关于每一个人的自己。
虫子,可能意味着一个虫洞,正在改变着你的一切。

更高的维度 - 逻各斯 - 美  廊
 

早晨,阳光很好,坐在那里想着什么?忽然,胳膊上有点痒,就拍了一下;一只小虫子,掉到了地上。小虫子,没有死掉,在地上到处爬着。我意识到,我作为一个更高的维度,看到了这一切。但我也如虫子一样,有一个更高的维度,看着我。

图片上的红箭头,左边是和中华绘图铅笔(HB)同一比例的虫子;右边是放大了大概5倍的,同一只虫子。我想让你看一下,它是有影子的。而且,对于现代人工智能而言,如此小的体量,是可以自如运动的。这是造物的神奇,不是人所能企及的。那造物,就是更高的维度。你和我,他或她,只是其中一个维度。

为什么,要写这样的一篇文章?因为,我意识到,人往往是被局限在一个维度中的,无法超越出来。所有的烦恼,对于一个更高的维度而言,可能什么都不是。一个人,要具有更高的维度,可能恰恰就是,化烦恼为菩提。那么,相比于一个人,更高的一个维度,怎么达到?

“和更高的自己在一起”,这一句话,就具有了现实的意义。如果自己是一只虫子,那就要和一个人在一起。如果自己是一个人,那就要和一个具有更高维度的人在一起。如果你自认为,比所有人高,那就要和更高的自己在一起。唯一的问题在于,你怎么找到更高的自己?

跨入更高的一个维度,就是和更高的自己在一起。一个人,必须发现自己,了解自己,才能超越自己,进入一个更高的维度。我在实践这样的跨越,你呢?

当然,你可以保持自己的状态,虫子也其生命的体验。那一只虫子,还在地上,只是受伤了,可能很快就归于尘土了。我不确定,它是不是需要一个葬礼;还是只要尘归尘,土归土就好。我能确定的只是,我会跨入更高的维度,和更高的自己在一起。你,他或她,也是要自己确定这一切,不是吗?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