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意识+人》\ 第六篇 自己与关系(7)  

2016-02-19 10:24:34|  分类: 《意识+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六篇 自己与关系(7)

我还没有等Z再说什么,就结束了上一篇。这时,我觉得有点抱歉,还是要和Z说一声。但Z已经远去,仿佛是用千里传音术对我说,“不用抱歉,我也就是过来玩一下;你还专心写你的,有什么好玩的,一定要呼我呀。”我说,好的,但已经没有了回音。但又感觉Z,并未走远;不对,是无处不在的感觉,和神一样。先不管这些了,还是要集中注意力,开始这一篇的写作。这一篇要写点什么呢?看字母象什么,什么感觉都有了;和字母的对话,也都有了。还有什么好玩的,可以写呢?

我发现自己的说法,因为Z的出现,有点不一样了。什么都是玩,为什么要玩呢?我在想,要不要呼一下Z,解释一下为什么?但转念一想,又觉得还是不要了。我有点怀疑自己,到底要写什么了。这一篇,到了一图(7)的位置,意味着现实的敏感性。我沉浸于意识的视界,从20042016,现在已经第13个年头。按一图的一年周期,这已经是一个大周期了。我就这样,一年一年地写着,自己关于意识的探索。一图一表,作为意识的镜子,设计于2010年,恰好是在时间中点上。写这些,有什么意义呢?我已经有点迷失了自己,不太确定这和这一本书,有什么关系?

人有意识,却时常陷入无意识中,形成一种模式。上两篇的意象和对话,让我有点脱线,找不到自己了。所以,还是从这一篇的主题,和对应的一图位置,开始链接吧。这一篇的主题是,自己和关系。自己,基于意识,是一个主体性的概念;而关系,是基于主体性,非主体的关系。现在看来,一味地和人交流,会让人失去自己。这也是人,一定要有独处的时空的原由。一个人的自己,只有在独处的时空中,才可以保持。对了,这一篇要写的是,一个人的自己,即意识的主体,关于四象限的关系。这有关于一图(6)的位置,向(7)的反回,为了再一次穿越(6)的位置,到达(8)。如此,总算是上一篇的每一幅的维度,超越出来,进入这一本书的每一篇的视角。

我,作为一个念象限的人,还是有自己的局限。尤其,当我进入一种关系中时,就会失去自己。这是我,作为一个念象限的人,思维上的局限。念的速度,应该是最快的;但同时,也是最容易跑偏的。所以,为了保持自己的自由,A型属于念象限,就有了步骤性。这是一种直线思维方式,必须一步一步地计划好,才可能执行。显然,A型人很容易在纷乱的状况中,乱了分寸。以此而论,A型倾向的理想主义,或者完美主义,并不是原生态;而是一种为了保持自己的自由,形成的一种关系模式。这一点,对于理解A型,或者念象限的人,很有助益。我是念象限的人,属于一图黄框;按照一图运行周期,下一段落,了解一下B型,或者质象限的人,

质象限,是第二象限,是B型区。这里,还是将一图象限的关系,一起都说明一下。物象限,是第一象限,是O型区;象象限,是第三象限,是AB型区。念象限,已经在上一段落,有所说明。因为我是A型,基于自己的关系,首先是第二象限的人。因为我出生在一个典型的A型家庭,父母都是A型,是纯粹的AA组合型。所以,我有自己的局限,需要拓展的可能,就在B型。这并不是开始就有的意识,而是逐步理解的。B型和A型,具有极大的互补关系,同时也有极大的分歧。这一点,可以从AB的组合家庭中, 找到大量的案例。AB型,作为AB的结合,成为中国文化的一大特色。中庸之道,可以说就是AB型文化的一个特征。但这不是这一篇,也不是这一本书的主旨。因为我现在不在状态,还是酝酿这一篇的写法。B型人,相对A型人,更加开放,属于多面思维,倾向于实用主义。这一段落,就简单说明这一点;下一段落,说明物象限的O型人。

物象限,和念象限一样,具有主动性。如果说,念是意识世界的内动力,那物就是物质世界的外驱力。这一点,对于O型人而言,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O型,属于目的思维,倾向于现实主义。我作为一个A型人,大多数的合作者,都是O型。这是因为意识研究,是一个前沿领域,具有极大的风险。冒风险,可以说是O型的一大特征;但反过来,意识的不现实性,也成为O型人的死穴。这对于我而言,是一个难关。因为我需要将意识的意义,转换为物质的价值,才可能真正地和O型建立合作关系。当然,这也不是这里的重点,那就转到下一段落。

象象限,是最被动的。这可以从AB型人的性格上,找到典型的特征。当然,我说的主动,或者被动,是从自己和关系的角度说的。这是我基于自己,作为A型视角的观点。所以,不适应于所有人,甚至是A型人。因为同一血型的人,可能星座点不同;即若星座点相同,可能意识形成期不同。这么说,等于否定了血型,这一个参考系。星座,作为一个参考系,同样如此。不论什么参考系,都是有条件设定的。所以,我引用了血型和星座,这两个参考系;最终却又要否定,和意象要解析是一个缘由。这写得有点沉重,因为还没有找到这一篇的写法;这有点象一图(7)的位置,趋向于现实,但并不再现实之中。

这是这一篇主题的最后一段了,接下来就要开始每一幅了。我作为念象限的一个人,只有基于一图一表,这一个象化工具,才可以通达于象象限。同样,这也是基于一图一表软件化,切入质和物象限的理由。这还是一个进行时,就象是一图(7)的位置,蓄势待发,进入现实界。这一本书,意识+人,就是一个从意识界,进入现实界的过程。当意识+人,成为一个意识人时;关于意识研究的成果,所具有的意义,就可以转化为人的价值。那么,这一篇,要怎么写呢?这还是一个问题,看来还得加一个段落了。

这一篇,自己与关系,有关于一图(7)的位置。这象是八股文,就事论事,毫无新意。或者,我带着自己,还有可能的关系,进入每一幅就可以了。如果我想不通,为什么照一下一图一表,这一面意识的镜子?这是一个没有办法的办法,但也许是一个自由的方法。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