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意识+人》\ 第二篇 +人(上3) \ D  

2016-02-14 11:32:47|  分类: 《意识+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D

印象,是感官的映射方式;只要感官运作,就会形成印象。上一题目,忘了和人的关联,没有+人的说明。其中,有感官本来就是现实的原由,也有写作中,时常会有主题的偏离。这就象是人沉浸于意识,总是会胡思乱想一样;本质上,这正是意识的自由,也可以有自由的想象。不过,这样的想象,并不是经由感官,而是直接投射于感官的屏幕,成为内在的意识。关于感官的屏幕,可能有关于第三只眼,或者杏仁核。但这还不能以科学的方式证明,因为意识研究的进展,并不足以支撑脑研究。这样的印象,来自于自己的感官世界,其实是有限的;因为感官觉察不到的,并不等于不存在。正如一个人可以睡着,但仍可以觉察到梦的印象一样。

D,此时的象,可以关联于C;可以发现,D可以是一个封闭了C,并且是相对而存在。这可以很好地解释梦,不同于现实的原由。感官C,可以说是一个意识外在的输入;而印象D,就是输入的烙印。除此之外,D还是意识的输出,不经过感官而存在。这可以说是象的两个通道,其一是物质世界映射于内的物象,其二是意识视界投射于外的意象。这也是一图一表体系中,第三象限以沙漏结构链接第一、四象限的关系。第一、三象限的关系,是物与象的映射;而第四、三象限的关系,是念与象的投射。本质上,所有的都是映射,第一、三象限,基于感官的屏幕,可以细化为反射。但这现在还不是很确定,只是一种推导;写作中,总是会有不确切的地方,本质上都是意识的不确定。

意识+,就是要让意识变得确定;但这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需要很多的时间。所以+人,是一个永不完美的回归;这似乎就是人的灵魂,或者所有灵魂,都要轮回的理由。轮回的说法,并不缘起于佛教,而是更古老的印度教。佛自觉的意义,就在于超越轮回,永远解脱。这已经不是感官所能及的世界,对于人有意识而言,也很难理解。对于意识研究而言,这也还只是一个对象;真正要研究的是,那些具有轮回观念的人,其中的意识脉轮。这就是印象,或者一个意识的本能区域,可能积淀的轮回印记。可以说,意识研究,而且是主体性的意识研究,才可能揭示人类所有的现象。这是一个极其漫长的过程,却也可能是一个一瞬间的转念,就可以顿悟的。但无论如何都要,基于意识,才可以了解人有的意识。也只有基于意识+,才可以让+人有更多的意义。

+人,和意识+之间,就象是秋千摇摆的两个极端。意识+,可以分离人多远;反过来+人,就可以多大程度上,成就意识人。这是一个基于意识+人的印象,也许以感官很难觉察;但意识人和人之间,有着人和动物之间一样的差别。如果说,人从动物中分离出来,可以感官觉察;而意识人从人中分离出来,却必须人具有自我意识,才可以自我确认。因为一个人要意识到另一个人的改变,也必须自己改变才可以。这意味着感官和印象的直接映射,也需要拓展视野。人无意识的感觉,也需要拓展于有意识的感知。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