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意识+人》\ 第一篇 意识+(左3)\ X  

2016-02-01 11:08:24|  分类: 《意识+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X

X,在一表中的核心概念,是“判断”。这样的判断,相对于自由的意识,而不是别的什么。自由,应当成为人有意识的判断,最基本的原则。因为自由,是人有意识,超越自然,最基本的力量。这样的自由,不止于自然的背反,而更在于自由与自然的合一。但是,因为人有意识的局限,不足以判断自由的原则;所以,人有意识的自由,往往成为自然的背反,导致对自然的伤害。这也是人类的进步,和人类个体的发展中,必然经历的一个阶段。正如一个孩子,对于父母而言,有一个逆反的阶段一样;人类在进入意识人阶段之前,也会有一个背反的时代。这对于一个人而言,是一个人格自我向超我过渡的阶段;对于人类而言,是一个知识时代向意识时代过渡的阶段。这是基于人有意识的自由,一个最基本的判断。

判断,对于一个人来说,总是有的;不论其判断,是否有自由的原则。判断,作为一个一表区域,具有和意志的映射性。可以说,X是外化的W W是内化的X。从X的字母结构看,可以如W一样分解为两个VW是两个V的连续,而X是两个V的正反。也就是说,X作为一个判断区域,具有分解之后,重新组合的意味。其中的关键,在于正反的分立,却相反相成。所以,判断不是简单的对错,而是合一的自由。这一点,对于理解判断的本质,具有重要的意义。X的结构,可以看作一个沙漏,一个可以相互转换的对立合一系统。其中具有悖论的意味,就象是FGHI四个区域,既是又不是关系、存在、对象、自己的概念。其中的本质,就在于意识的存在,对于感官的非存在性。非存在的存在,正是判断意识存在的,最基本判断。

此时,可以看一下X,象什么;感觉一下,X象是一个十字交叉的利剑,为自由而战。对于人有意识的自由而言,现实具有优先权,难以超越;而互联网的出现,以虚拟现实的方式,为人类超越现实,找到了一个直接的通道。但互联网的本质,即虚拟现实,还需要一个和意识链接的方式。虚拟现实,正如符号映射域一样,介于物质和意识之间。以此而论,X也可以看过是一个物质和意识之间的交叉地带;基于此,人可以自由的原则,在物质的世界,找到意识的本质。这对于人类进化,和个人从自我向超我进阶,具有关键的作用。正如互联网+,对于虚拟现实的标志一样;意识+,正是这一关键的标志。

意识+,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重要的;因为没有意识的关注,就不会有自己的关注。一个人不了解意识,就无法了解自己,也就无法理解世界。这对于一个人的人生来说,是最大的缺失。意识,作为人的主体,已经缺失已久;意识的主体性缺失,最大的问题,就在于自由却导致了不自由的结果。因为自由基于自己,这一个人有意识的核心;意识即自己,自己即意识,作为一个链接,正是为了确立这一个核心。一表中所有区域的核心概念,也正是为了这样的自由意志。这不止于判断,还在于逻辑,即Y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