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意识+人》\ 第一篇 意识+(左3)\ D  

2016-01-06 11:39:13|  分类: 《意识+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D

D,象一个圆弧形的印章,可以复印C的感官所见。可以说,D是由I,和左右反向的C,结构而成的。I,是什么,显而易见是“我”;这个“我”,当然可以是我,也可以是你,还可以是他或她,甚至于它。只是,“我”象意识一样,隐约不见,难以了解。不然,自古希腊的阿波罗神庙廊柱上刻的“认识你自己”,如今就不象是一句神谕了。D,也象是一种刻印,只不过不是刻在神庙的廊柱上,而是刻在了I上。或者,I也是那神庙的廊柱,因为不少人的I意象,就是柱子。以此而论,感官C所见,必然刻印于I之上,成为D。那么,一表中的D,又是什么呢?

印象,是一表D区域的核心概念,可以指向所有的象,包含感官的部分。其中,最基本的一个印象,当然就是第一印象了。这一点,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印象深刻的。尤其是一个人第一次遇到一见倾心的人,无论如何是不会忘记的。只不过,不会忘记的不是D,而是M,或者AB;至于MAB是什么,以后再了解。D,作为印象,就象是一个即时成像仪,感官所见什么,都会一瞬间投影为D。这是一种全息式的摄影,不会有任何的缺失;但对于人而言,不可能意识到其中所有的信息。感官所见,其中的见,不止于眼睛的看见,还在于耳朵的听见,及至所有感官的所见。这是概念的歧义性,需要说明一下。不然,第一印象,会让印象本身,有所缺失。所以,印象包含第一印象,都需要意识,加以确认。

意识,还是意识,总是意识,最终意识分离出来,成为意识+。印象,也是如此,感官无时不刻地形成印象,第一印象总是被第一印象所替代。这样,是否可以理解目不暇接,以及瑕不掩瑜的逻辑。至于人睡觉时,为什么要闭上眼睛;而在做梦时,又会有眼跳阶段,也就没什么神奇了。意识+,可以将意识分离于人时,感官所确认的一切事实,就发生了本质上的改变。就若这书上的文字,并不是你感官确认的,而是你有意识的自己,自我确认的。你的感官,以及印象,都只是外在的;只有你的意识,才是内在的。如此,人的视角,或者感官确认,就成为你的意识,可以自我确认的印象。

感官C和印象D,存在者一种映射关系;就若注意A和感觉B,相互映射。映射关系,是意识的一个基本存在方式,可以映射论印象。但是,就象灵魂一样,映射论也是抽象的,无法以感官确认。而且,一表中ABCD四个区域,只是意识的一个本能范畴。即若本能是生命的基础,是智能、超(智)能、意能的基于,还是人格的本我部分;但却不属于纯粹的意识,也不属于意识的自由。当然,这不是ABCD的问题,而是I的选择。不过,不要形成一种对于本能的刻板印象,因为人有意识的局限,相比本能会更难以突破。这也是一图(左3),那么神秘的原由。所以,对于感官的超越,不如说是意识的提升。那么,人所拓展视野的感知,就成为必然的选择。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