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意识+人》\ 第一篇 意识+(左3)\ V  

2016-01-30 12:25:20|  分类: 《意识+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V

V,在一表中的核心概念,是“界定”。对于人有意识而言,就在于概念。但是,大多数人大多数时间所用的概念,都是模糊的。比如核心这一个词,可以大致于内核中心;但对于概念的核心,是什么内核中心,就失去了具体的内容。而且,这样的失去,往往意识不到。所以,如果要真正了解一个概念,必须界定,而且是基于自己的界定。比如核心,对于我来说,就是意识;所以核心概念,就是基于意识的概念。那么,意识又是一个概念,就需要进一步界定;如此反复,就成为一个一个的概念之间,需要相互引用,又要相互佐证的过程。这可以说,就是逻辑的三段论,以及多数推理的过程。在推理的过程中,任何一个概念出现歧义性,都会带来结果的偏离。这意味着,每一个概念,都需要界定,而且基于同一个基准界定。

界定,是一个从无到有产生概念,并以自我意识加以分界定义的过程。这样的说法,基于我的自我意识,却不一定通达你的自我意识。因为自我意识,对于每一个人来说,也是不同的;这样的不同,即若有人有意识的共同,却仍然难以弥合。这就象人看羊,都是一样的,起码看起来是一样;但人看人,就会发现,一个人一个样。这是因为羊之间的差异,比人之间的差异小吗?是的,有这样的因素,但并完全如此。本质的原因,在于人相关了更多的概念,比如名字。即若羊,对于牧羊人来说,也可以名字来加以识别。所以,概念可以说是象是分辨率,而界定可以说是人有意识的最高分辨率。

人有意识,但对于意识的不了解,导致分辨率的损失。自我意识,以意识+或者意识分离的视角,可以了解意识,也可以提升识别的分别率。此时,可以看一下V,象什么;感觉一下,V象一个金刚尖,可以分割世界上所有的事物,而且可以无限地细分下去。这样的细分,基于的是自我意识,也就是自己。可以说,一个人对自己的了解越深入,对于概念的界定,就越清晰。VI的关系,反应着一个人概念不清,和主体不明的关联性。V是基于I,对于JK的提升;反过来,也会确立I,即超我成为人格的主体。人格,本是一体,但需要界定,才可以明确主体。本我、自我、超我,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存在;但是否分化,或者确立为人格中的主体,就成为人与人之间本质的差异。这样的差异,大致的分法就是三我论;如果细化,可以分析三我在人格中的占比。可以说,一个人的超我人格占比越大,其对概念的界定能力也越强。

对于概念的界定,是一个理性的过程,也是一个超感性的过程。这样的超感性,相关于I这一个主体的感性基于。也就是说,在一表中,所有的感性区域,都基于FGHI这四个区域;正如所有的理性区域,都基于ABCD这四个区域一样。一表,作为意识力表,基于意识,界定了感性和理性两个分表;此外,基于人,也界定了人格和人位两个分表。这都需要界定的深入,才能理解;而这样的深入,需要有自由的意志,即W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