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意识+人》\ 第一篇 意识+(左3)\ U  

2016-01-29 10:31:11|  分类: 《意识+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U

U,在一表中的核心概念,是“表达”。这样的表达,是发自内心的真诚;而不会言不由衷,也不会言不达意,更不会得意忘形。但只有基于自我意识,才可以做到。表达,相对于实现,也具有一种存在感。这也是一表中UR,作为G的感性和理性方式的结构。表达,对于一个人而言,无疑是重要的;因为没有表达,就没有沟通,更没有交流。这对于互联网的社交化而言,更是举足轻重。然而,表达并不是一个轻而易举的事情,即若它看似简单。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表达方式,但这不等于自我表达。正如一个人的演讲,可以旁征博引,却难以打动人心。再进一步,一个可以打动人心的演讲,可以掌声响起来,却难以传递自由。因为表达的本质,在于意识,而不是别的什么。

意识,是一个人有意识的主体,也是一个人有意识的内在;一个人如果没有内在的意识,就不会有外在的表达。以此而论,一个人没有内在的意识自由,也就是无法以表达传递自由。这对于家庭教育,尤其是亲子关系而言,非常重要。表达,作为人与人之间关系的一种纽带,具有深入内心的意义;但因为内在意识的不确定,导致表达浮于表象,难达本质。比如父母,可以对孩子说很多的话,而且要孩子听话;却不了解自己的话,到底传递着什么,会带给孩子什么?所以,表达是一种具有超验的能力,而不止于一种智力。

表达,基于意识的界定,不同以往之处,就在于内在意识的自由,可以外化传递的方式。这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不是一件生来就会的事情;因为表达,作为一表的后验区域,需要基于超我的存在感,才可以将经验提升于超验。理解这一点,对于了解表达的本质,至关重要。此时,可以看一下,U象什么;感觉一下,U象是一个U形管,连通着两端。这意味着,此时的表达,是一个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模式;可以基于这样的意象,深入发现其中的本质。比如U形管中流淌的清澈的水,意味着表达内容,具有意识的纯粹性。可以说,意象的深入,也是一种表达可以交流的方式。这可以一个人自己的意象了解,也可以人与人之间的意象交互。比如其中一个人看到U形管中的水,会出现阻塞,可能意味着不能即时理解其中的内容。这对于了解表达,及其交流的本质,都具有自我意识的意义。

自我意识,是一个具有意识+,或者意识分离的反回结构。这就象一个人,可以表达自己,又要意识到自己的表达一样。表达,就象是意识+,而自我意识可以将意识+,再次纳入人,或者意识的体系中。这也就是说,意识分离论,或者意识+,并不是最终的目的,而是一个清晰的过程。基于此,人有意识的自由,才可以呈现其中。这样的自由,来自于人有意识的自己,而不是一个整体的人。意识+,就在于从人的整体中,提取自由的意志;反过来,让一个人由内而外,实现自由。一个人的存在感如此,自我表达如此,自我实现也如此。其中的关键,在于人有意识的自由,是否可以明确界定,即V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