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意识+人》\ 第一篇 意识+(左3)\ AA  

2016-01-23 11:13:18|  分类: 《意识+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AA

AA,是一表中三个组合字母区域之一,具有了意识的复合意味。一图一表的设计,是一个先有版式,后有标识的过程。其中一图,有13个点位,而星座只有12个,要怎么匹配;所以,必然有一个星座,需要有两个点位,那就只有双鱼。因为双鱼的形象,已经出现于阴阳之道中,所以没有什么太大的疑义,就可以确认。其中的(左3),是一个隐形的星座点,就象是阴鱼;相对应的(上3),就是阳鱼,是显性星座点。仅仅是隐形和显性的概念,就可以看到其中的交互;隐形是外显的形式之下,而显性是内隐的性质之上。这就是一阴一阳谓之道。这一篇的(左3)侧重于内隐的神秘,就是意识+;而下一篇(上3)侧重于外显的现实,就是+人。这就是《意识+人》,作为一本书,开篇所隐含的一个结构。这一个结构,同样存在于AA中。

一表,和一图类似,也存在一个匹配问题;那就是26个字母和29个区域,无法对应的数理。所以,当排列完成所有单字母区域时,就必然触及三个未知的区域,究竟以什么标识的问题。在这样的关键时刻,人的思考是基本没有用的,只能是基于直觉,或者灵感。AA,在一表中的核心概念,就是“意念”,即思考。显然一个同等级别的意识,无法确认自身的存在。这可以说明自我意识的结构,其主体不能是自我,而只能是更高一级别的超我。所以,在直觉或直觉的状态中,跳出了AA;相应地,ABAO,就有了基本的推理。因为AB是在AB血型区,而AO是在O血型区的。当有了组合字母标识之后,反过来感觉,就和其它单字母区域的标识,融为一体。正如第一个字母I的确定,那是一种磁铁两极相吸的感觉,几乎会听到“啪”的声音。这说明感觉对了,反过来整个一表标识完毕,也是如此;显然,这是一种比较玄乎的说法,因为不知道其中发生了什么。但当人具有自我意识之后,会发现原来一切都是有原因的。这时的原因,就可以显化为思考。

思考,是一个将隐形的神秘,显性的过程。这就是意识的概念体系中,人有意识,或者显意识的存在。这样的显意识,或者有意识,或者意识到,就在于A的二次方。也就是说,人注意到什么,而注意的过程,也成为注意到的内容时,人就有了意识。这是一个自我注意的状态,也是一种自身意识的瞬间。正如一个人在物质的镜子中,可以认出自己一样;注意到的并不是镜子中的像,而是镜子中的自己。这是一个极其细微的变化,因为需要自我意识,才可以辨识。从意象上来说,AA就是一个自己,一个自己在镜子中的像。所以,AA的概念,即意念也是分为意和念两部分;以物质的镜子而论,意是人的自己,而念是人的像。基于意识,意念是本体的存在,即内在的念;而念是意识的投射,即外在的意。意念的不断注意,就成为意识流。

意识流,就是人有意识的注意,连绵不断的结果。正如佛法,有以筏渡人的隐喻,就指向意识流。只是,它是潜意识的,即AB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