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意识+人》\ 第一篇 意识+(左3)\ O  

2016-01-20 10:29:51|  分类: 《意识+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O

O,是一个映射于L的一表区域,其核心概念是“情绪”。每一个人都具有自己的情绪模式,但其本质上,具有意识的共同性。基于一表区域的一对一映射关系,O是外化的LL是内化的O;也就是说,情绪是外在的想象,而想象是内在的情绪。这一点,并不易于理解;因为情绪和想象的概念之下,才可以看到二者之间的关系。这可以用之前的一个意象,就是L象高尔夫杆,而O就象是高尔夫球;本质上,高尔夫球是可以触及目标的,但要触及目标的却是高尔夫球杆。反过来,可以解析情绪之下,总是有着一个人的想象;就是其自由的属性,不能被束缚的感觉。也就是说,情绪的出现,必然是一个人感觉到不自由;其中的自由,恰恰来自于想象。

自由,对于每一个人而言,都是需要的;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追求自由。对于一个人而言,没有什么比想象的感觉,更自由了。所以,对于一个现实的人,是不会有太多想象的;以此而论,那些情绪化的人,往往是有着自由倾向的人,或者理想主义的人。此时的O,就会象一个气球,一个可以漂浮于天空的气球;这一个气球,可以幻化为云朵,一朵朵可以自由于天空的云彩。这样的意象,就在于情绪和想象之间的自由转换;而只要加一个不自由的念,比如一个刺激,或一个干扰,幻象就会破灭。那一朵朵云,会消失了;而那一个气球,也会泄气,没有了情绪。

情绪,在一表中和想象一样,是一个感性区域。这样的区域,即若紧挨理性的基础,即本能范畴;却完全是一种隔离状态,难以融合。但反过来,情绪又会极大的刺激感官,产生极大的反差;这同样可以在想象和刻板印象之间,找到那一种的感觉。这也就是说,在一表中,两个相邻的区域,可能并不具备链接关系,却可能具有反链接模式。正如一个人与另一个人的关系,可能很好到如胶似漆;也可能很坏到针锋相对,直至老死不相往来。一表的每一个区域,都是一个人的某一个意识状态;基于意识,每一个区域也都可以是一个,相互关系着的人。这一点,对于了解一表,尤其穿越概念之下,发现其意识的本质,非常重要。一表中的每一个字母,都代表这一个人;这一个人,都可以成为一个人的高我,或者超我。而且,这一个高我和超我,是可以和每一个人的自己对话的。这对于一个没有体验过的人而言,就是天方夜谭。但一旦体验过之后,就会发现自己,尤其情绪模式,发生了转变。其中的关键,就是人有意识的超我人格,可以自我调适自己的情绪模式。

超我,是一个人的高我,一个可以超越于自我的视角。这是意识+,对于人而言,必然的超越;也是让情绪,这样处于智能范畴的区域,进阶于超验范畴的必备条件。只是,这并不那么轻易,因为每一个人都有意识的局限。这就象情绪是自由的,而情绪模式将是不自由的;但不自由的模式,具有现实的意义,这就是悖论。任何一种模式,包含情绪,都在于习性,即P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