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意识学》选题  

2015-04-09 12:12:03|  分类: 《意识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选题论证资料

关于意识学的选题论证,包括出版社选题申请单,以及附件(价值、市场卖点、需求分析、成书方案),内容如下:

选 题 申 报 表

                                                                          编 号:

 

申报时间

201549

意识学

   

自我意识 人文读本

 

 

英文书名

CONSCIOUSOPHY

原著出版时间

 

原著出版()公司

 

计划出版时间

201511

字数/

16

估价

69

装帧形式

开本

16

 

 

 

这本书,《意识学》,是美廊2015作品,属于美廊作品系列。美廊,致力于人有意识向自我意识的提升;自美廊2004作品,即《意识之舞》之后,经过了十年创作期。《意识学》,标志着美廊的意识研究,进入一个学科化阶段;并以科学的方法,加以应用。之前,美廊以自我感受的哲学,开启了世界观之外的自我观。美廊,也从“美感设计廊”的理念,经由“美学之廊”,确定人有意识向自我意识提升的主旨。《意识学》,作为一本书,并不止于美廊的主旨,也不止于意识学的确立;而更在于每一个人自我意识的确立,并“由自己而自由”。因为,每一个人都是一个意识的存在体,都具有自我意识的潜力。每一个人,只有基于意识的自己,才可以了解自己的意识。或者,这才是《意识学》,所以确立的意义。

 

 

前言:人有意识的奇点

第一章 立论基础

第一节 存在和虚无

第二节 两种确认方式

第三节 科学和真理

第四节 映射论

第五节 意识论

第二章 概念界定

第一节 意识是什么

第二节 我的意识

第三节 意识的我

第四节 意识即自己

第五节 自己即意识

第三章 学科设立

第一节 学科历史

第二节 哲学

第三节 宗教

第四节 美学

第五节 科学界定

第四章 对象化研究

第一节 意识的科学

第二节 神经学科

第三节 生命的历史

第四节 文明和文化

第五节 对象化研究

第五章 主体性研究

第一节 佛的自觉

第二节 万法唯识论

第三节 灵修

第四节 一图一表

第五节 主体性研究

第六章 意识的知识

第一节 知识的本质

第二节 认知过程

第三节 智能结构

第四节 思维方式

第五节 意识的知识

第七章 应用研究

第一节 意识的镜子

第二节 信息化

第三节 脑研究

第四节 身心灵意一体

第五节 学科化应用

第八章 意识提升

第一节 教育学引导

第二节 主体性

第三节 个性化

第四节 交互式

第五节 自我引导

第九章 跨界整合

第一节 学科体系

第二节 时空观

第三节 意义和价值

第四节 人生分期

第五节 意识产业

第十章 确立意识学

第一节 意识学

第二节 知识的视野

第三节 自我意识的视角

第四节 意识的视界

第五节 意识学确立

后记:由自己而自由

 

   

自由撰稿人

意识研究者

一图一表(意识的镜子)设计者

【美廊】创立者

2004 《意识之舞》;

2005 《动物人》、《思维》,并出版《意识之舞》;

2006 《两个视界》;

2007 《我的历史》;

2008 《华夏之华》;

2009 《人》;

2010 《意画》;

2011 《了解自己——意识的镜子》、《理解世界——我站在那里》;

2012 《爱自由爱》;

2013 《自传先生》;

2014 I门》……

 

本书

地位

第三方评论

专家

意见

 

本书,基于意识研究的进展,基于一图一表(意识的镜子),对各应用学科跨界贯通。意识学的确立,对于意识研究的进展,以及相关的应用研究,具有标志性意义。

 

读这本书,《意识学》,可以作为知识了解,也可以作为学科研究;更重要的是,要结合自己的意识,意识到自己和《意识学》的关系。任何知识,只有转化为自己的意识,才具有意义。这也是我,作为一个有意识的人,基于自我意识,可以分享的意识。如同你读这本书,我写这本书,也是如此。《意识学》,这样才可以由学科的知识,回归意识的自觉。

因为基于意识,属于前瞻性视角,所以没有专业意见。

市场

及相近

出版物情况

本书

较之

同类书特点

目前市场,没有相近的出版物。

有关意识的书籍,因为世界范围内的脑研究,市场已经初见端倪;但作为一门学科的确立,《意识学》是首创。

相比之下,意识及脑系书籍,还属于小众市场;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以及穿戴设备的兴起,意识及脑系书籍,将拓展市场份额。《意识学》,具有自我意识的视角,可以作为脑研究的参考书,也可以提升自我意识的入门书。

《意识学》作为一本书,并不在意于意识学,是否成为一门学科,或者学问;而在于每一个读《意识学》的人,可以意识到意识学,本质于自己的自我意识。这是一个基于意识的视角,从人的本质出发,探索与发现心灵的真相。这是一种“我仔细地观察我自己”的方式,是基于自我意识的视角,深入自己的心灵方法。

人人都有自我意识,而且具有自我成长的潜力。这是《意识学》,作为一本书,可以引导的一个思路。“由自己而自由”,就是《意识学》的主旨。

编辑意见

 

 

                                (签字)  2011年1月20

室主任意见

(签字)           

市场部意见

(签字)           

副总编意见

(签字)           

副社长意见

 

 

(签字)           

 

 

 

 

(签字)           

件:

㈠出版价值                             

文化价值

《意识学》,基于意识研究的进展,是最后一个未知领域的标志。这对于中西方文化,都具有自由的意义。《意识学》,作为一本书,已经标志着意识的存在;每一个人都可以将这一个标志,标识于自己的意识。这就象一个人有一面物质的镜子,就可以照见自己的样子;一图一表,作为一面意识的镜子,也已经在这一本书之前存在。纵观人类文明,以及中西方文化演进中的意识脉络,人有意识向自我意识的进阶,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人类对于意识的研究,已经在哲学、脑及神经学科、心灵学、超个人心理学、灵性修行等方面展开。但是,这些都属于对象化的视角,还未触及人自我意识的视角。所以,《意识学》经由意识的镜子(一图一表),对于自己的观察和了解,将带来一种全新的视界。这意味着一种新的文明,并以一种自我意识的新文化,传递于人类的世界。

社会价值

I门》,基于自我意识的视角,可以了解自己,具有个人价值。

个人的自由,会带来人素质的主体性提升,也会带来社会价值。

个人和社会的价值,对于任何一个国家而言,都具有战略价值。

经济价值

书籍的经济价值,在于市场需求,并实现于销量。从目前的图书市场分析,有关于意识及脑系书籍,具有市场份额。《意识学》,相比之下,具有更深入的视角;可以激发既有的读者需求,也可以拓展意识及脑系相关书籍的市场。读者对于心灵类书籍并不陌生,但心灵和人自己的意识结合起来,《意识学》具有创新性。《意识学》,基于心灵类书籍的市场,可以保证基本的销量;也有开拓的意识视角,可以长时间销售。这对于书籍的经济价值,无疑是重要的。

㈡市场卖点

目前,基于意识视角的心灵类书籍,仍然处于空白。

对于自我意识,包括心理学,深入解析的书籍,也未曾见。

图书市场,以通俗化、娱乐化为主导的心灵及心理学类书籍,已经饱和;具有独特视角,探索和发现心灵的本质,尤其是自我意识的书籍,将成为市场主流。

㈢需求分析

需求定位

主要于心灵及心理学类书籍的读者,这是一个长久的需求;自我意识,及自我成长,是另一个开拓的需求,可以兼容不同的需求。

市场需求

界定以心灵及心理学类,内向于自我意识,具有反思能力的人群。在中国人文转型的这个历史阶段,浮躁多年,已经开始找寻落点;这是总体图书市场低迷的原由,也是期待更深层于意识的图书,加以静致。

潜在需求

在于人了解自己,也可以深入心灵的需求,尚处于无意识中。意识研究,已经在人的视野中,意识及脑研究,已经成为欧美国家的战略计划。意识,作为人类最后一个未知的神秘领域,已经在世界范围内,成为不同专业的研究对象。所以,《意识学》,不止于一本关于心灵的个人读物,也在于一本意识研究的参考书。

㈣成书方案

书籍:幅面大小160mm×240mm,公差±3mm。页数(或印张),控制在300页内。

勒扣:[]意识学》内容提要;[]美廊LOGO,及美廊作品系列介绍。

环衬效果与封面类比,淡化。有扉页,意识学书名设计,隐约显示。

在每一篇之前,加插两张黑白全页图片;或者薄铜板纸彩页。

内文纸质:60g微黄色胶印纸。每一篇另起一页,篇后超过半页的空白部分,加水印的图案。页眉分单双页,单页{CONSCIOUSOPHY },双页{ 意识学 };页脚为页码。图书出版数据,放在后面。

设计风格:大方、轻盈,具有美感。

附:封面设计图

未作说明的请美编设计。

图书定价:69元。 

 

 

《意识学》选题 - 逻各斯 - 美  廊

 

 

美廊2015作品

《 意识学 》

《意识学》选题 - 逻各斯 - 美  廊

 

样章,链接地址:

http://mggallery.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