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人传】格林兄弟  

2014-02-24 18:29:03|  分类: 美廊 沙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传】格林兄弟 - 逻各斯 - 美  廊

 《白雪公主》(德语:Schneewittchen)是广泛流行于欧洲的一篇德国童话,亦是该童话中的主角。其最著名的版本见于德国的《格林童话》,讲述了白雪公主受到继母(格林兄弟最初手稿中为生母[1])的虐待,逃到森林里,遇到七个小矮人的故事。

《林中睡美人》(法语:La Belle au bois dormant),通称《睡美人》,在《格林童话》中称《玫瑰公主》(德语:Dornr?schen),是一则经典欧洲童话。这则童话拥有多个改编版本,其中最著名的是法国作家夏尔·佩罗于1697年出版的《鹅妈妈的故事》中收录的版本,以及《格林童话》中的版本。不同版本的睡美人故事,传至世界各地,成为耳熟能详、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之一。

《灰姑娘》(法文:Cendrillon;英文:Cinderella;德文:Aschenputtel),又音译作《仙杜丽拉》或《仙杜瑞拉》,在迪士尼经典动画长片中称《仙履奇缘》,是一则著名的童话。灰姑娘也是这一故事的女主角。该故事在世界各地流传广泛,亦拥有许多不同版本,各版本之间有时差别很大,其中以1697年鹅妈妈的故事》和1812年格林童话》中的版本最为人熟知。《灰姑娘》经久不衰,至今仍在世界范围内影响着流行文化,不仅“灰姑娘”成为新词,被用来比喻“未得到应有注意的人或事”等,且故事本身还不断为各类作品提供灵感与元素。

《青蛙王子》(德语:Der Froschk?nig oder der eiserne Heinrich),也译作《青蛙王子或名铁胸亨利》[1],是一个童话故事,以格林兄弟的版本最为人熟知,一般也是《格林童话》中的第一个故事。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