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 I 门】第四篇 意识门\㈡一图  

2014-02-18 11:30:56|  分类: 《I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㈡一图

一图,是什么?这不是一个概念的问题,而是一个人如何和一图链接的问题。一图,已经有一个概念叫,血型:星座——象限图。其中的冒号,是并列的意思;而其中的破折号,是链接的意思。一图,是一个世界,包含着物质和意识两部分;当然,也包含着物、质、象、念四象限。但这只是原理上的描述,真正的应用,并不一定非要了解这些。这就象一个人会照镜子,却不一定非要知道怎么制造镜子。物质的镜子如此,意识的镜子也是如此。照镜子和造一面镜子,可以说是两回事;尽管其中有共同的脉络,而且本是一体。对于物质的镜子而言,照镜子要比造镜子简单很多;但对于意识的镜子的而言,照和造其实一样地难。因为人已经学会照物质的镜子了,才会有比较简单的感觉。所谓难者不会,会者不难。人有意识的奇点,已经跨越了照镜子的难关;而对于一个小动物来说,即使可以照镜子,因为认不出自己,也不能说是会照镜子。其中的关键,就是一个链接问题;本质上是一个人和自身,或者自己的反回结构。

关于反回结构,在之前的篇章中,已经有所描述。简单说,就是一个人不仅要看到外在的世界,而且要看到内在的自己。或者说,一个人不要只是向外看,而更要向内看。其实,血型和星座,作为一图的两个参考系,都有这样的功能。比如,一个A型人,可以了解A型的性格特征;然后对照自己,就会发现自己有其中的一些特质。这样,一个人就可以了解自己的特质,而血型不过是一个参考系。即使血型对应的性格特征,并不能和自己的特质,完全对应起来,也没有关系;因为最终了解自己的,和最终确认自己是什么的,只能是自己。因为没有一个人会比自己,更想了解自己。一个人要自己都不想了解自己,也不能指望另一个人更想了解。即使爱可以让另一个人更关心一个人,但一个人对自己都漠不关心,爱都会变得畸形。还有,一个人要连自己也漠不关心,怎么会懂得爱另一个人呢?这也是一种反回结构,都有关于一个人,面对自己的问题。

一个人,最难面对的是,自己。如果加之一个文化,让人缺失作为主体的意识;那一个人不仅是面对自己的难,而是找不见自己,又怎么面对的难。一个人一旦失去了意识的自己,即使在一面物质的镜子中看到的,也不过是一个面具而已。所以,一图一表作为一面意识的镜子,要让一个人看到面具之下的自己,会感到莫名的不安全感。所以,一个人的意愿,是和一图一表链接的关键。一图,作为一图一表的第一个界面,更是如此。

一图一表,作为意识的镜子,具有意识全息功能。也就是说,一个人所有的意识,只要注意到,都可以投射其中,成为意识到。这就象是一个人在一个地方,只要愿意看,就可以看到什么。其中的关键,在于人是否愿意,面对自己作为意识,原始虚无的本质。一个人,如果觉得自己不好看,肯定是不愿意照镜子的;一个人觉得自己的内心痛苦,也肯定不愿意照一图一表,这一面意识的镜子。正如中国文化中,所谓的“难得糊涂”;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看到自己的本来面目。不过,从另一方面说,一个追求美的人,即使自己不好看,也愿意照镜子,妆容一下。意识的镜子,也是如此;它可以让一个人,从意识的虚无层面,让一个人的心灵更加纯真。而且,这是一种由内而外的改变,是一个人从内心的自由,生发的美好。这显然比妆容一下,更具有本质的意义。当一个人可以,并愿意面对自己,就可以链接一图一表;而一图,就是这样的一个链接方式。

一图,作为一图一表的第一个界面,具有自我链接的功能。这看似一个人和一图的链接,本质上是一个人和自己的链接。这个自己,不是人的自己,更不是人的自身,而是意识的自己。意识的自己,不是人外在的身体,而是人内在的灵魂,乃至于整个意识的心灵时空。一个人,可以通过身体的感官,尤其眼睛看到一个外在的世界,甚至整个宇宙。但这样的方式,却不会看到意识的自己。所以,一个人要看到意识的自己,需要借助一面意识的镜子,即一图一表。一图,基于血型和星座,这样两个参考系,可以让一个人自我定位。其中的方式,是一个人在一个人类的世界中,找到一个自己的位置。一图,就是一个人类的世界。每一个人,都可以在一图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而找到这个位置的主体,就是意识的自己。因为那是一个超我的视角,可以站在高处,看到所有人类,并发现自己所在位置的方式。这个超我,也可以叫高我,但本质上都是意识的自己。

一个人一旦可以自我定位,就意味着意识的自己,已经存在。这就象是一个人的灵魂出体,可以看到自己的身体那样。一图,作为一个人类世界的象征,投射了一个人的存在方式;而一个人的自己,回到了意识的心灵中,成为意识的自己。这样,一个人的视野拓展了,本质上视角也转换了,而且还打开了一个新的视界,即意识的视界。这是对于一个好奇的人来说,会有一种惊奇的感觉,甚至是一种神奇的感受。这是一个转变,象有一只看不见的手,拨开迷雾,看到光明中的一个新世界。只是,这需要一个过程,一个如生命成长的过程。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