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 I 门】第四篇 意识门\㈠一图一表\⑷参考系\①血型  

2014-02-15 10:43:07|  分类: 《I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①血型

血型,作为一图一表的一个参考系,可以确定一个人的四分倾向。也就是说,一个人在人类的四分中,必然趋于其中一分。这样的四分,可以不同的参考系;比如古希腊人希波克拉底的体液说,即血液、粘液、黄胆汁、黑胆汁四种。这四种体液之一占优势,相应四分人类为多血质、粘液质、胆汁质、抑郁质。当然,其中的原始,在于恩培多克勒的“四根说”,即火、土、气、水。同类,在佛教的四大皆空中,也有地、水、火、风四种物质元素。至于中国书经所记的水、火、金、木、土,只是多加了一个中间因素。可以说,四分是一种天然的界分;人的四种血型,ABOAB也是如此。不同的四分,具有对应性,但却有夹角;血型四分,相对于四象限,也有夹角。但这并不妨碍其对应性;因为参考系,本来就只是一个参照。其中的关键,在于是否可以链接人的意识,并区分人的四分倾向?

1900年,当奥地利人卡尔·兰德施泰纳发现ABO系统时,血型已经存在了很久。早期人类,以及黑猩猩(O\A)、猩猩(B)、大猩猩(B\A)、长臂猿(A\B\AB)都存在ABO血型。但血型的形成及分类原理,直至现在也还没有发现。基于ABO血型系统,一个人的血液中含有A抗原,就是A型;一个人的血液中含有B抗原,就是B型;既无A抗原,也无B抗原,就是O型;而同时具有AB抗原,就是AB型。不同的血型之间发生的凝集反应,是因为红细胞上的抗原和血清中的抗体。血型抗原在红细胞上的分布不同,也就是疏密程度决定抗原强度;在个体发育的不同阶段,抗原强度也有不同。人体造血功能,设计派台的卵黄素,以及肝、脾、肾、淋巴结、骨髓等;这有点象田径的接力跑,从人类胚胎第3周开始,渐次替代,最后归于骨髓的功能。关于血型的研究,并不止于生理层面;而在于血型和性格,以及人类文明的关联。然而,因为血型的原始形成并不确定,也就难以找到其中本质的关联性。至于血型来自于食物的累积,还是环境的适应,将成为血型研究最终的验证。不过,这并不影响血型,作为一个人类倾向四分的参考系;因为一个人的血型,更多是性格倾向,而不是血型本身。这一点,非常关键;因为星座,作为气质氛围,也是如此。

一个人的血型,是一个人以物、质、象、念四象限的分度;也就是说,血型对于一个十字坐标系的四个象限,即ABOAB分别对应于第四、二、一、三象限。这个次序,是基于映射律,并加以测试验证的界定。即使血型和四象限,并无绝对的关系,也可以转化为象限倾向,加以自我确认。以下就分别说明,四种血型的性格倾向。

A

A型,是血液红细胞中含有A抗原的人;在一图一表四象限中,属于第四象限,即念。也就是说,A型区在第四象限,意味着一个A型人的归属地是念象限。念,属于意识的深层视界,包含意念、概念等;因为A型处于念象限,具有相应的念能力。念能力,是一种基于自我意识,可以意志为意念,也可以界定为概念的意识;其最基本的形式,就是注意力。可以说,A型人格,具有专注、感同身受、自我意识的特质;而人位,即现实关系,表现为思考、意志、偏执、分立的特征。

A型人,属于理想主义者,具有精神化倾向。其思维方式,属于直线型;也就是一个目标之下,需要有相应的步骤,才可以实现。对于A型人而言,可以深入内在的心灵,也可以专注现实的目标,却必须基于自我感受。A型的局限,在于完美主义,会有孤立感;也会由于思路所限,瞻前顾后。这需要拓展思路,结合现实,才可以自由。

B

B型,是血液红细胞中含有B抗原的人;在一图一表四象限中,属于第二象限,即质。也就是说,B型区在第二象限,意味着一个B型人的归属地是质象限。质,属于物质的本质规律,包含逻辑、习性等;因为B型处于质象限,具有相应的质能力。质能力,是一种基于关系,可以逻辑为习性,也可以判断为习得的意识;其最基本的形式,就是感觉,或者直觉。可以说,B型人格,具有凭感觉、灵活、关系性的特质;而人位,即现实关系,表现为学习、实用、随性、理性的特征。

B型人,属于实用主义者,具有关系型特点。其思维方式,属于多线型;也就是一个目标之下,可以有不同的路径,可以实现。对于B型人而言,可以凭感觉行事,也可以靠关系实现其目标,却必须基于感知视野。B型的局限,在于自由散漫,会有虚空感;也会由于思路所限,左顾右盼。这需要集中精神,深入思考,才可以专注。

O

O型,是血液红细胞中不含任何抗原的人;在一图一表四象限中,属于第一象限,即物。也就是说,O型区在第四象限,意味着一个O型人的归属地是物象限。物,属于物质的实体形式,包含体验、行为等;因为O型处于物象限,具有相应的物能力。物能力,是一种基于存在,可以表达为情绪,也可以实现为行为的意识;其最基本的形式,就是感官能力,即观察力。可以说,O型人格,具有务实、经验、存在感的特质;而人位,即现实关系,表现为情绪化、表达欲、行动力、自我实现的特征。

O型人,属于现实主义者,具有生活化倾向。其思维方式,属于目标型;也就是一个目标之下,为了实现,可以冒险,乃至不择手段。对于O型人而言,可以感官化确认,也可以存在感确立目标,都在于现实的中心。O型的局限,在于物化固执,会有控制欲;也会由于思路所限,不择手段。这需要自我突破,内化精神,才可以实现。

AB

AB型,是血液红细胞中含有AB抗原的人;在一图一表四象限中,属于第三象限,即象。也就是说,AB型区在第三象限,意味着一个AB型人的归属地是象象限。象,属于意识的浅层视界,包含印象、对象等;因为AB型处于象象限,具有相应的象能力。象能力,是一种基于对象,可以抽象为想象,也可以象征为联想的意识;其最基本的形式,就是第一印象,即短期记忆力。可以说,AB型人格,具有凭印象、经历感、对象化的特质;而人位,即现实关系,表现为想象力、分析、潜意识、象征性的特征。

AB型人,属于合理主义者,具有中庸的特点。其思维方式,属于综合型;也就是一个目标之下,需要一个自我合理化的过程,才可以实现。对于AB型而言,可以凭印象对人,也可以将所有人和事对象化,都是经历的客观化使然。AB型的局限,在于自我冲突,会有纠结态;也会由于思路所限,举步维艰。这需要梳理思路,有所侧重,才可以自然。

ABOAB四种血型,只是一种归属的分类;此外,一个人星座点的位置,也具有血型倾向。比如一个A型巨蟹座,将同时具有AB型倾向;而一个O型摩羯座,将同时具有B型倾向。同样,一个人的家庭成员,尤其是父母,或者配偶的血型,也会产生相应的影响。所以,一个人的血型,并不能完全判断一个人的血型倾向。这也说明了,血型作为一个参考系,所具有的局限性。因为一个人的一生,会经过每一个象限,即每一个血型区;其中的经验所累积的影响,很难评估。这就象一个人,不仅有血型、星座这两个参考系,还有家庭熏陶、学校教育,以及自我引导,包含特殊经历的人格形成。而且,家庭、学校,以及自我的因素,也和血型、星座参考系交织一起;只能基于一表,即一个人的意识状态,加以评估。这也是一图一表,相互分立,又相互作用的原由。血型倾向,已经有了大致的说明;接下来,了解另一个参考系,星座。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