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美廊】意识研究的思路  

2014-11-20 11:04:27|  分类: 美廊 意识研究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廊】意识研究的思路

【美廊】,基于意识研究的进展,确立意识研究的思路。意识研究,本身并不具备对象化条件;因为意识研究的主体,恰恰是意识研究的对象。这是一个悖论,因为意识,作为研究的主体,要研究的对象,基于对象化研究,并不是感官确认的存在。所以,只有确定意识的存在,才可以研究意识,或进行意识研究。【一图一表】,作为意识的镜子,对于人有意识的呈现,突破了这一悖论。否则,意识研究,只能是一种哲学研究;正如巴门尼德所说,非存在的存在。即若心理学,作为一门意识的科学,独立于哲学之外;但对于意识是什么,也难以论断。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提供了一种催眠技术之上的自由联想,打开了潜意识(释梦)之门;但意识仍然如冰山理论所述,沉睡于无意识的海底。威廉·詹姆斯的意识流,更多用于创作;而行为主义,则将意识当作了黑匣子。柏拉图的洞穴、笛卡尔的剧场,和薛定谔的猫一样,捉摸不定。现代量子物理的研究,仿佛又回到了佛的境界;黑洞与白洞,就象黑白无常,那么吊诡。佛法相宗的万法唯识论,却以阿赖耶识种子,缘起说一切的轮回。休谟的怀疑主义之船、尼采的虚无主义之手,是否以超人的方式,如佛一样超度众生?佛,作为(自)觉者,是否意识到了这一切,只是意识?这一切对于意识研究,是否必然的跨越、贯通而合一?一图一表,作为意识的镜子,是否必然于意识研究?

意识研究,必然于一个最基本的条件,就是意识的呈现;这是一个意识研究的思路,必然的奇点。一图一表,作为意识的镜子,对于人所有意识的即时呈现,具备了这一条件。一图一表的即时呈现技术,可以随动于转念,切入了人有意识的心灵,即意识视界。基于此,美廊的意识研究,才可能也可以跨界于人类文明及文化;并贯通于生命进化及人生。这是因为一图一表,并不止于一面意识的镜子,而在于一个意识的单元;其全息着意识的信息,并编码着从无到有的演化进程。基于此,一图一表可以作为一张地图,呈现一个人所有的意识信息;这样的信息,将基于一个人的生命体具有的能量,打开意识和物质之间的通道。这就是自体更新项目,基于意识研究的最基本的思路;而意识研究,也将基于此,并确立如下思路:

映射论

⑴全息,映射无处不在;

⑵迭代,进化(新陈代谢)无时不刻;

⑶嵌套,不同级系统共同于一个体系;

⑷分离,是二元映射的基本界定方式;

⑸合一(阴阳)是二元映射互动的状态。

从无到有(结构——解构——建构)

⑴虚无视角,基于意识分离论,或者空性;

⑵虚无和存在,二元世界的通道,是从无到有的关键;

⑶存在,可以分为感官确认和自我确认两种形式;

⑷数字序列,是从无到有的进程;

⑸有的架构,同一于全息单元。

跨界(学科、专业领域)

⑴基于意识,跨界于各个学科;

⑵基于学科,跨界于人类文明及文化(宗教、哲学、艺术、科学);

⑶基于人有意识,跨界于意识和物质的两个世界;

⑷基于自我意识,跨界于象和念的两个视界;

⑸基于从无到有,跨界于虚无和存在。

贯通(意识——现实)

⑴基于从无到有,贯通于演化的进程;

⑵基于意识,贯通于生命的进化;

⑶基于人有意识,贯通于人有意识的形成;

⑷基于自我意识,贯通于人有意识的创造过程;

⑸基于意识的自己,贯通于意识——实现的整个进程。

主体(体系)

⑴意识,是人的主体、核心,也是人的自己;

⑵意识研究,是对象化研究,更是主体性研究;

⑶世界观,基于人的主体,成为自我观;

⑷意识的自己,是意识研究的关键;

⑸自己的意识,可以呈现(一图一表),是意识研究的法门。

个体(个性化)

⑴意识的存在,对于人有意识而言,在于个体;

⑵个体的主体性研究,是意识研究,最基本的路径;

⑶个体的主体性,即个性化,是意识研究的应用通道;

⑷个性化测评,将成为互联网标志的意识时代,最基本的象征;

⑸个性化,将实现个体人的自由,并促进人类进步。

㈦相关专业对接

⑴专业对接,是意识研究的应用研发,最基本的方式;

⑵专业对接,在于解构相关专业,并基于意识重构;

⑶专业对接,基于面对接,进行点校正,并确立体模型;

⑷专业对接的结果,是基于意识的孵化项目;

⑸专业对接的过程,将为项目执行培训并配置专业人才。

㈧(数学)模型

⑴模型,是意识研究的象征;

⑵数学模型,是意识研究的逻辑化呈现;

⑶意识研究的数学模型,都具有从无到有的架构过程;

⑷(数序)模型,意识研究应用的必然图式;

⑸(数序)模型,标志着意识研究的理论,通达于应用研发。

工具化

⑴工具化,是意识研究的应用,最基本的研发平台;

⑵工具化,是理论和实践的关联;

⑶工具化,标志着数据库的建立和实验的可能;

⑷基于意识研究的应用研发,就是工具化的应用实践;

⑸基于专业应用和人的需求,工具化将演化产品和服务形态。

项目案

⑴意识研究的最终产品和服务形态,是项目案;

⑵应用研发是项目案中产品和服务形态的细化,和市场要素的对接;

⑶项目案,面对的是资本和机构的合作;

⑷项目案,是研究外包和项目孵化的标的;

⑸项目案,是【美廊】意识研究的思路,动机和需求的通达。

【美廊】意识研究的思路,基于意识的体系,并贯通和跨界于时空。可以说,一图一表,作为一个意识的全息单元,正是这样的一个时空;它不仅具有个人的定位点,还具有即时意识(转念)的投射面(意识的镜子),更具有全息单元的意识(呈现)体。基于这样一个意识体,【美廊】意识研究的思路,具有了体系性;并足以跨界不同的专业领域,贯通意识到实现的过程。

目前,【美廊】意识研究,已经切入教育、心理、HR专业领域;正在孵化的项目包含,意识信息编码系统、人@系统测评平台、互联网教育(含微课程)、自体更新(含模拟人、意识人)等项目。如有意向,各专业人士、机构,以及资本,都可以交流和合作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