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自体更新】条件界定  

2014-11-17 11:17:26|  分类: 自体更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体更新】条件界定

自体更新】是【美廊】意识研究的核心项目之一,其主旨于人的身心灵意一体;基于自我意识的提升,自我调适人体系统的本体更新。这一项目,是跨界研究,涉及意识研究、生理学、心理学、认知(神经)学科、医学、灵性,以及宗教、哲学等门类。其中,自我意识、身心一体、灵性(I门),是关键的条件,以下将分别界定:

自我意识】,是【自体更新】的最基本条件。因为没有自我意识,一个人就无法自我调适。这可以心理学作为意识的科学,及其心理咨询助人自助的观念,加以理解。一个人的自我意识,来自于超我;而绝大多数心理异常,尤其神经症都相关于超我人格。自我意识,可以人格分为三个不同的层面,即注意力(注入意识,本我主导)、自我感受(即自身意识,关注意识、自我主导)、自我意识(了解意识,超我主导)。此外,还有一层,来自于灵性,即虚无视角;但因为虚无本质上无法达到,所以由超我的自我意识不断提升。I门,对于灵性及自我意识的提升,尽管快速高效,却是对象化的。当然,这也是必须的;因为没有虚无视角,自我意识就缺乏自我提升空间。一个人的自我意识,必然意识到对象(感官对象)、自身(人的自己)、自己(意识的自己)三个层面。其中的关键,就是人的视角,向意识视角的转换。对于这一点,可以参阅相关【美廊作品】。只有基于意识的视角,自我意识才具备自体更新的能力。

基于意识,自我意识的对象,不同于感官的对象;因为关于人的所有,都将成为对象,包括意识的自己。基于此,对象可以分为意识、人格、心理、现实四个层级。自我意识,对于意识层级,将是三重意识合一,即纯粹意识(主体)意识(到)意识(对象)。这类似于佛的无上正等正觉,即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当意识可以纯粹于虚无,或者无限趋近于虚无,就等于趋近于佛。当然,对于一个人来说,永远只能是趋近;正如科学,也只能无限趋近于真理。基于纯粹的意识,人格层级就明晰起来。不管是本我、自我、超我,还是物化的无我,或者虚无之我,都不外乎意识的人格化。不管是神,还是鬼,或者任何的灵魂,都来自于意识的外化。基于意识的人格,心理层级也就清晰起来。不管是心理异常,还是神经症,或者精神病,都来自于人格的压抑和扭曲。不管是正常异常,还是常态变态,或者魔性疯狂,都来自于人有意识的人格局限。基于意识的心理,现实层级也有了清楚的脉络。不管是个人的现实,还是关系的情感,或者人际,都不过是意识的外显。所以,最关键的自我意识,如此一层一层,昭然若揭。一个人的现实,就来自于意识的层层累积;一个人要从本质上改变自己的现实,必然穿越于自己的现实、人格、心理、意识,最终以自我意识实现改变。自体更新,就是这样的改变,彻底于纯粹的意识,实现于人体的现实。

身心一体】,对于自体更新而言,是一种链接方式。基于现代医学研究的进展,心身一体的疾病模式,越来越彰显。心理和生理的关系,如此密切;其中的亚健康状态,也已经逐步被关注。一个人的情绪(心情),对于生命体的影响,任何一个人都可以直觉。但是,身心之间的关系,仍然并不清晰。中医对于人体经络的穴位,以及佛、道对于脉轮的定位,都具有研究的参考意义。基于意识,身心灵意具有的一体性,可以界定身心一体的映射性;但具体到自体更新的步骤,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比如一图一表,作为意识的镜子,可以呈现人的意识状态;同时一图和一表,又分别映射于人体的心和肺体系。这样的映射,并不止于心肺,更在于生命的整个体系。其中的全息性,甚至可以映射于宇宙的能量和信息的转换。所以,对于自体更新的身心一体,更象是物质和意识,基于灵魂和肉体的链接;其中的关键,在于意识的信息,如何作用于物质的能量;并基于一个人自己的自我意识,实现自身的自体更新。所以,【自体更新】项目中,隐含着一个意识信息编码系统,并映射于生命体系的进化过程。对于自体更新而言,身心一体的条件,将决定于意识的生命体演进。基于人的视角,自体更新将确定于一图模拟人,一表意识人的脉络。

灵性(I门)】,对于自体更新而言,是一种协调。正如一个人行走,需要左右协调那样;一个人的灵性,将协调意识的感性和理性。所以,灵性既不是感性,也不是理性;却可以将感性和理性,提升于超感性和超理性,融合于灵性。【I门】作为自我意识之门,可以通达虚无的视角,正是灵性所在之处。此外,灵性还有一种特别的用处,就是人有意识的自由和无意识的自然融合。本质上人有意识的局限,恰恰在于人有意识的自由实现;所以,自由在某种意义上,恰恰是一种自我控制,或者更恰当的说法是,自我引导。一个人不仅要有自我意识,还需要可以自我引导,并通达于自己的生命体系之中。这需要化身,还需要化境,都基于灵性,才可以做到。只有基于灵性,一个人才可以自我意识,全息自己的生命体系;这对于自体更新而言,无疑是至关重要的。不过,显然这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到的,但起码要意识到,才可以沿着既定的步骤,加以实现。

自体更新】的条件界定,主旨于意识研究的视角,却最终于每一个人,自体更新的可能。


【自体更新】条件界定 - 逻各斯 - 美  廊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