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美廊2014作品} 【 I 门】序:门  

2014-01-01 11:00:38|  分类: 《I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I


序:门

门,是什么?

每一个人,都可以意识到门的存在;但并不是每一个人,可以意识到,门是什么?

每一天,人都可能走出家门,走进另一个门;就象一个学生,走进校门。每一年,就象今天,是2014年的第一天;也象是一个门,告别2013年,开始新的一年。当然,以100年计的世纪之门,以1000年计的千禧之门,及至超越人的生物纪、地球史,可以跨越于宇宙之门。然而,这只是我,作为一个有意识的人,一念之间的转变。可以说一个瞬间之门,随着我的意识流淌,霎那之间,仿佛有无数的门,不停地转换着……

门,可以是具体的,就象是“小扣柴扉久不开”;也可以是抽象的,“天门中断楚江开”;但其实,“去年今日此门中”,已然今是昨非。同样,此时之门,也并非彼时之门。不过,这里还是会有过往之门,也会当下之门,也将会有未来之门。这是我的意识之门,也可以是你的,他或者她的门。显然,这不是感官经验的门,也不是人可以体验的门,而是人有意识的自己,那个本质的自己,才可以穿越之门。

这本书,即《I门》,是美廊2014作品;是《意识之舞》,即美廊2004作品,开篇10年之后,跨越的又一个门。从2004年开始,每一年的第一天,都会有一部美廊作品启动,并于当年写就。可以说,美廊作品的每一部,都是一个意识之门。美廊,基于意识,实践哲学/美学呈现;也已经回归人的基于,即致力于人有意识向自我意识提升。这就象是一图一表,这一面意识的镜子,让人走进意识,然后又回归现实。I门,就是一表中的一个区域,叫自我意识;经过I门,人将有一个新的主体,即超我,回归人生。这象是一种重生,但不是属于人的,而是意识的自己。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意识的自己;只是,因为意识的不确定,人也无法确定自己是什么?这其中的一个转折,或者一个出入口,就是I门。这不是一个人的视角,可以了解的转变;所以,一个人只有具有意识的视角,才可以理解,什么是I门?这是一个悖论,不入I门,人无法确认意识的自己;而人意识不到自己,就是意识,也无法入I门。那么,入I门,就需要一个引导;而这本书《I门》,就是一本引导书。

读这样一本书,其实并不难;这就象入I门的引导语,非常之简单。其中的条件,只是要经过一图一表基本测试;然后,基于一表,将I看作一个门,走进去就可以了。但是,一个人的自我意识,决定着I门,是否可以打开?所以,这本书,大量的篇幅,都是在为打开I门,做意识上的准备。也就是说,读这本书,就是在找寻一把打开I门的钥匙。如果一个人的I门,已经打开了,读这本书,就是意识到,I门是什么?而如果一个人的I门,还关闭着,就需要在这本书中,找到一把属于自己的钥匙。

那么,I门是什么?这是一个极其简单的问题,就象I,是我一样。但是,这又是一个极其复杂的过程,因为人并不了解自己,即I。古希腊哲学的源头,在阿波罗神庙的廊柱上,早已刻着一句神谕,就是“认识你自己”。然而,即使哲学,也并未能实现这个使命。因为哲学,并不是一个我;而我,也并不在哲学中。还有,你也不是我,我也无法从你认识我。所以,赫拉克利特说,“我仔细地观察我自己”;也就是说,只有每一个人的自己,才可以了解自己。I门,也是如此;只有每一个人的自己,才可以进入自己的I门。只是,一个人,首先得意识到,什么是I门?或者,一个人首先得意识到,什么是门?

门,首先不是一个实体的门,也就不是人之前认识到的门。意识到,相比认识到,不同之处就在于,一个人要回到自己的世界。即使一个人穿越的门,是一个实体的门;但其门的存在性,仍然是意识到的。所以,相关于意识的知识,也是读懂这本书的一个条件。这可以搜索“美廊”找到,也可以通过“一图一表”测试体验,获得意识内在的感受。总之,门是一个人可以意识到的感受;而I门,就是一个人可以意识到的自己,需要穿过的一个通道,或者长廊。美廊,就是这样一个通道,一个可以通达意识的长廊。同样,一图一表,基于意识的设计,本身也是一个通道,一个意识之门。而一表中的I门,就是你可以进入自己的一个通道;它只是需要一个人,将其内化于自己的意识,即内化为自己意识中的门。

那么,现在就开始入门……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