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美廊】无形资产 评估原则  

2013-09-24 11:12:11|  分类: 资本对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廊】无形资产 评估原则

【美廊】(meI lanG),是独立的意识研究机构,具有自主的知识产权;其包含【美廊】系列作品的著作权、【一图一表】(意识的镜子)的设计版权、【一图一表】测评技术,以及【美廊】品牌。此外,【美廊】的无形资产,还涉及心理、教育、HR专业的面对接技术,以及相应的产品和服务设计思路。其中的层面,涵盖,以及,及至化的技术。这是一个象生命一样的体系,既具有思想的核心,又具有设计的思路,还将具有形式和实体。可以说,【美廊】无形资产,涉及人文领域的各个层面,并将以设计拓展于生活的各个方面。或者,【美廊】的创立,本身就是一个无形向有形转化的意识,最终成为一个类似于生命的体系。

美廊】无形资产的评估,并不在于确定的价值;因为基于意识的意义,已经完全超出了价值的范畴。这就象一个人的灵魂,是不能以价值来评估的;也就是说,【美廊】,从精神意义上讲,是无价的。只是,【美廊】并不是一个完全意义的灵魂,而且实体化,必然触及交易;而无形资产的评估,正是为了交易,才交互为价值。此外,【美廊】基于意识的研究,深谙其中的危机,尤其是滥用。因为人有意识的自由,本身就是一种不自由的可能。这也就是【美廊】,基于意识的自由,确立主体性原则的原由。同样,【美廊】无形资产的评估,也必须确立相应的原则。

【美廊】无形资产评估原则,大致如下:

意义和价值分离原则;即无形资产会标志意义,但不作为价值评估。

核心和应用分离原则;即无形资产的评估,限于应用,不涉及核心。

研究和项目分离原则;即无形资产基于项目评估,而不是研究成果。

授权原则;即涉及【美廊】无形资产的项目,都须由【美廊】授权

此外,【美廊】无形资产评估,可以参考专业的适用性、先进性、可靠性、安全性原则;包含评估方法,也可以参照市场法、收益法、成本法;也可以基于市场公开、继续使用的评估假设。但是,【美廊】无形资产评估,有所不同;因为【美廊】愿意开放资源,倾向于共享,而不是独占。也就是说,无形资产的独占性,可以作为核心竞争力;但不作为无形资产评估因素,【美廊】也不作独占性授权。这既符合市场公开的原则,也具有网络共享的精神;而且这有利于市场推广,以及延伸业务的形成。对于【美廊】而言,也可以在现实价值之外,保有自由精神的意义。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