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美廊】是做什么的?  

2013-08-26 11:24:30|  分类: 美廊 沙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廊】是做什么的?

【美廊】是什么?这一直是一个问题,对于大多数最初接触美廊的人来说;也是【美廊】推广早期,一直思考的一个问题。记得在2005年,【美廊】博客,在一个地址含有“sinablog”的网站建立时;“美廊,基于意识,实践哲学/美学呈现的工作室”,是一个副标题。这个网站,并不是新浪的,后来突然关闭了;之后,【美廊】博客2006年转至网易,直至现在。【美廊】,一直是博客的主题;副标题,后来取消了“工作室”字样,加上{美在美廊}。所以,现在的【美廊】博客,副标题是“美廊[MUSEGN GALLERY],基于意识,实践哲学/美学呈现{美在美廊}”。

【美廊】,早期在新浪UC推广,用过‘美在美廊’的网名;有人会问,你们是做美容的;还有人更直接,你们是做头发的?开始,我会解释,【美廊】是“美感设计廊”的简称;有时也说,【美廊】是“美学之廊”的意思。后来,就不这么解释了,或者不去非要那么专业;因为解释起来比较费劲,而且觉得美容美发,其实也是美的事业。这也是需要转换思维方式的,记得我问其中一个,你为什么会觉得是做头发的呢?他说,你不是发廊的吗?原来他直接就把【美廊】,看成“发廊”了。所以,人的意识中有什么,他就会看到什么;这就是心理学上说的投射,也就是人有的意识映射。

【美廊】,早期的推广,是纯粹意识化的;就是直接推广意识,包括在新浪UC一个房间,每周四都会做专题。但是,心理学尽管是意识的科学,包括心理咨询师,大多数人也不知道,意识是何物?后来,【美廊】也尝试开一个专门的房间,做意识的推广,但收效甚微。当然,不是没有成效,而是潜移默化的;或者,通过推广,改变了【美廊】的方向。其中的原由,包含心理咨询技术的接触,比如意象对话;也包含【美廊】作品的系列化,必然的体系。所以,2010年设计了【一图一表】,将《意识之舞》基于念的体系,转换为一个象的体系。最初的设计,并不包含测试的功能;只是,作为一个结构,对意识进行了体系化。之后,测试功能被发现,随着意识流、人格与人位、感性和理性、大小写版,及至动机——思路——需求的意识流脉络,都浮出水面。而且,【一图一表】的即时测试,具备了“意识的镜子”的功能;随着意识研究的深入,这个镜子具有的意识全息性,也凸显出来。现在,【美廊】的推广,不再单纯说意识,而是说【一图一表】;【美廊】不再只是什么,而是要做什么?

【美廊】是做什么的?意识研究,这是【美廊】做什么的核心;但这必须基于【一图一表】,这个象化的工具;而且,【美廊】的意识研究,还会切入人的主体,这个意识的核心。记得早期,在网络上有一个意识研究机构,来自陕西,具体在西安,还是别的城市记不清了。为什么要提这一件事呢?因为我当时的观点,基于【美廊】自我感受的哲学,认为意识研究,是个体的事情,无法集体化操作。所以,当时对意识研究,很不以为然;后来的改变,在于【一图一表】,因为它可以对象化视角,呈现一个人的意识。这也是【美廊】,确认“意识研究”,作为自身一个方向的原由。

那么,【美廊】所做的意识研究,有什么进展;对于人而言,又有什么用呢?首先,【一图一表】的设计,本身就是意识研究的一个进展;因为一图的自我定位,可以让一个人以感觉的快捷方式,直接进入自己是意识。这就象是有一个意识之门,可以通达自己的心灵;而没有【一图一表】这面意识的镜子,人即使进入心灵,也难以从整体上了解意识。所以,【一图一表】,作为意识的镜子,带来的一个改变,就象人在物质的镜子中,可以认出自己那样;这现在看来,还不是很彰显,但会随着应用实践,得到证实。这也是【美廊】,基于【一图一表】的研发,拓展心理、教育、HR等专业领域的原由;也是【美廊】一方面深入意识研究,解析易经、佛学等经典;一方面浅出案例分析,了解人有意识、人格、心理、现实层面的理由。此外,包含“人生分期”在内的意识研究,将把【一图一表】的应用,拓展到不同的人群,及其年龄段。人是有意识的,理论上将人所有的一切,都有关于意识;以此而论,意识研究,将涉入几乎所有的人文领域。

目前,【美廊】正处于实体化阶段,业务流和利润模式,正在逐步形成。【美廊】是什么,不再是问题;【美廊】是做什么的,也会不再是问题;接下来的问题是,【美廊】是卖(提供)什么的?这是一个面对市场,和一个个客户,需要回答的问题。假如教育,包括学校和培训结构,是提供知识的;那是否可以说,【美廊】提供的就是,意识。对于网络及其信息化,知识的力量,已经衰退;而人要面对大量的知识,以及信息的筛选,都将需要意识,尤其是自我意识。因为一个人假如没有意识,及其主体性,很快就会被知识和信息所裹挟;而且,人类的进化,也必然从有意识,向自我意识进阶。否则,人将会迷失自己,迷失在人类自身创造的知识和信息中。所以,【美廊】提供()的是意识,以及帮助更多人基于自我意识,拥有自由。意识,是你需要的吗?自由,是你需要的吗?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