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一图一表】盒子E  

2013-06-08 11:18:21|  分类: 美廊 意识研究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表

盒 子

区域【 E

核心概念(感知)

项目

相关 资料

基于意识 的 整合

新 工 具

概念

感知,感觉与觉知的统称;利用感官对物体获得的有意义的印象。

主体关系的表达,是为感知;感知,是表现出的主客关系。

感知,是感觉之上的认知;是同一存在,在作为不同的印象时,基于感觉对比关系而产生的认知。

感知,感觉的拓展。

含义

感,某一主体与环境的存在关系;本身对环境存在的关系表达。

知,是存在一对一的对象关系的表达;是物本身和具体条件呈现的逻辑关系。

物在感的基础上,成为主体信息的单一对象关系的存在,或者这种存在主体位的对象达成,就是知的状态。

感,是感觉基于感官,对外在存在的印象;

知,是注意,基于印象对比,对外在存在的感觉之上的认知。

感知,是无意识的认知;却是有意识的转变,在于人的好奇心。

感知,可以分为感(感觉)、知(知觉)两个部分,或者人有意识的认知的两个步骤。

英文

perception

be

become

分类

 

 

感知和感受

维度

 

 

外在和内在

体系

感知的能力,是意识能力的基础;意识的产生,以感知为条件。

A\B\C\D(\AB)\A\B\E感知

B\E\F\Z灵性(好奇心)

E\F\Z(\G)\Z(\H)\Z(\I)个体意识

E(\B)\N(\C)\M(\D)\J (\A\B)\E自身意识

Q\E\P学习(模仿)

感知,是人有意识的感性和理性的转换口之一,也是本我和超我之间的自我人格之一。

感知,有三种应用方式

视野拓展

知识学习

人格发展

输入

 

B\Q\J

感知如何形成

感觉提升、习得知识、自我感受映射

输出

 

F\P\N

如何发展感知

关系模式、习惯养成、自我体验实践

主体

所有生命的物,都具有感知能力,都有感与知的关系。

本能(本我)

个体意识(原始超我)

自身意识(分化自我)

感知主体,一般为人有意识的自我

关联

感和知是生命的物,具备的基本本能。

感知,是本能之上智能的开启;也是人从无意识,向有意识的进阶。

人有意识的外在,或者外在有意识

对象

 

人的外在世界(含意识作为对象的世界)

意识,作为知识的对象,也可以成为感知的对象

研究历史

 

大脑全部(准备状态,或者没有确定的位置)

学习动机研究

大脑研究

自我分化研究

原始超我研究

 

方法

 

核磁共振成像

 

观点

所有生命的物,都具有感知能力,都有感与知的关系;感和知是生命的物,具备的基本本能。

感知,是人有意识,以及人格自我的开启。

感知,可以关注意识,并映射于感受,即人格自我的内在主体。

涉及领域

 

教育学

心理学

神经科学

 

 

E区域,核心概念是“感知”,是感觉的拓展;人所有的智能,都开启于感知;人有意识的人格自我,也开启于感知。

感知,是人有意识形成的开启,以自身意识为标志。

功能

 

感觉和关系的转换口

习得和习性的转换口

人格自我的外在接口

质象限的中心区域,具有转换功能

作用

 

意识的视野拓展

知识学习

人格自我的建立

作用于所有质的关系,包括物的规律,或者质的逻辑

应用

 

知识方面

人在镜子中认出自己的心理学实验

能力指向

 

感知力

智力——能力

拓展力

感知的能力,包括科学技术对感官能力的延展

特性

 

知觉的外在接口

人有意识的状态

相关问题

 

智力,以及智能结构相关问题

自我人格发展相关

索引

维基、互动、百度百科

一图一表

 

解决

方案

 

 

感知,基于感觉,也基于先验的关系

意识

提升

 

 

关注一图一表(意识的镜子)提升意识

其它

 

 

 

备注

感知的研究,在于科学的进步,尤其是拓展于感官的视野。

 

感知,是人2~6岁感性阶段,重要的成长方式,以好奇心为标志。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