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一图一表】盒子R  

2013-06-28 12:07:38|  分类: 美廊 意识研究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表

盒 子

区域【 R

核心概念(实现)

项目

相关 资料

基于意识 的 整合

新 工 具

概念

实现,所属现代词,指的是使成为现实。

实现,是意识的非意识化,或者存在的物质化。

 

自我实现,是意识的存在性,或者存在论,即意识的自我确认。

实现,是意识的虚无,同一于物质的存在。

含义

实现,谓成为事实。

自我实现,指人都需要发挥自己的潜力,表现自己的才能;只有当人的潜力充分发挥并表现出来时,人才会感到最大的满足。

实现,基于感官确认,就是成为人可以感官及其经验、知识可以确认的存在。

 

自我实现,基于自我确认,就是人可以自我意识到自己作为意识的存在;并确认其存在的意义和价值。

自我实现,是人有意识,向自我意识的进阶。

英文

realize

real

fire

分类

 

外在实现和自我实现

 

维度

 

外和内

 

体系

 

AO\R外在实现

I\H\G\R自我实现

V\S\R\Y超理性

实现的两种方式

物质关系

意识存在

输入

 

AO\G\S

实现的方式

行为、存在、象征

输出

 

Y

实现的结果

逻辑

主体

自我实现的人格特征:

了解并认识现实,持较为实际的人生观;

悦纳自己、别人以及周围的世界;

在情绪与思想表达上较为自然;

有较广阔的视野,就事论事,较少考虑个人利益;

能享受自己的私人空间;

有独立自主的性格;

对平凡事物不觉厌烦,对日常生活永感新鲜;

在生命中曾有过引起心灵震动的高峰经验;

爱人类并认同自己为全人类的一员;

有至深的知交,有亲密的家人;

具民主风范,尊重别人的意见;

有伦理观念,能区别手段和目的,绝不为达到目的而不择手段;

带有哲理气质,有幽默感;

有创见,不墨守成规;

对世俗不易苟同;

对生活环境有时时改进的意愿和能力。

意识原始,自我,超我

生命的主体

生存的价值

自由的意义

关联

 

意识原始实现为生命

意识外化实现为物质

意识自我确认为自己

意识和物质的关系

对象

 

生命、物质、意识

 

研究

历史

马斯洛,自我实现的人,对生命感到满意,能发挥潜能又具有创造力。这些人之所以较不易受到焦虑与恐惧的影响,在于对自己及他人抱有喜欢和接纳的态度。每个人天生都具有自我实现的倾向。

罗杰斯,认为所谓自己,就是一个人过去所有的生命体验的总和。假如,这些生命体验是被动参与的,或者别人的意志的结果,人会感觉没有做自己;相反,生命体验是主动参与的,是选择的结果,那么不管是快乐或忧伤,人都会感觉是在做自己。

实现的形式研究

自我实现的本质研究

方法

 

生命存在

行为实现

意识认同

自我确认

自我感受,以及自我分析,直至自我意识,自我确认。

观点

 

实现,是意识的需求,也是行为的动机。

所有实现的动机,都是意识,证明其存在的需求。

涉及

领域

 

生理学

心理学

社会学

意识学

 

R区域,核心概念是“实现”,泛指意识的物质化,由感官确认;但基于意识的自我确认,实现特指自我实现。

实现,是人从意识走向物质世界的出口;同时,也是意识和物质,同一化的方式。

动机——需求模式的确定

 

实现,是主体性的存在感

功能

 

意识外化

自由的出口,存在感的主体性确认。

作用

 

意识之间

基于生存的物化

基于自由的精神化

应用

 

人的社会属性

社会契约论

能力

指向

 

生命力

实现力

超验感

特性

 

现实性

意识性

相关

问题

 

恐惧(怖)症

精神分裂

自卑

意识和现实的不平衡

自我实现的不确定性

索引

维基、互动、百度百科

 

 

解决

方案

 

 

意识和现实的平衡

自我分析

自我意识的自我确认

自我实现的自我确定性

意识

提升

 

 

注意一图一表(意识的镜子)提升意识

其它

 

 

 

备注

实现的研究,是人类文明尤其科学探索的领域;自我实现,也已经在心理学,尤其是马斯洛的人本主义中,有所研究。

但是,基于意识的实现,因为意识的不确定,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实现,不管以外化的物质实现,还是内化的自我实现,都有关于人有的意识。

或者,意识的实现本质,就是主体性;即意识,作为人的主体。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