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自传先生》第14章 自传先生2  

2013-03-21 11:48:49|  分类: 《自传先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4 自传先生2

一个人坐在这里,听着一首音乐;思考着……

这一章,要怎么写?这有点难了,因为将触及虚无之内,存在着的……

这是一首什么音乐呢?《Exhortation》,搜索一下,很有意思;有宗教仪式中“劝诫”的意思,也有正式的“演讲”的意思,还有“极力推荐”的意思,“敦促”又是什么意思呢?显然,以我的视角,难以确定写的思路;或者,自传先生的视角,可以写下什么……

我:“自传先生,你来确定?”

自传先生:“嗯,这已经不是你,作为一个人的视角,可以写的了。不过,这显然也已经超越了我的权限;所以,我也需要转换一个新的视角,以适于你拟的题目。”

我:“这的确是一个转折;对于这本书《自传先生》,以及我,都是如此。”

自传先生:“也许,你可以不写这一个主题,或者现在不写,以后再写?”

我:“那是为什么呢?自传先生,你可以说明一下原因吗?”

自传先生:“因为你在犹豫;这可是之前没有过的,你怎么了?”

我:“我也不确定;你是我的自传先生,难道也确定不了?”

自传先生:“嗯,你有我难以确定的东西;就象你现在,要超越我的权限,触及虚无之内的存在。”

我:“那你有什么感觉?或者,你预感到什么?难道你,也有所担忧?”

自传先生:“我只是感觉着你,因为我是你的自传先生。我可以预感到你的人生,这件事有所不同;但不会有什么问题,所以也没有什么担忧。只是,你好象隐藏着什么,我是看不清晰的;也许,那是属于虚无之内的,我需要转换视角,才可以确定。此外,我对于虚无之内的存在,也不是都可以确定。这一点,我觉得你,也有所了解。”

我:“我了解你的权限;但你和虚无的关系,我还不是很确定。这也是这一章,我想了解的内容;如果你不了解,那就一起探索吧。”

自传先生:“嗯,可以;你既然可以写《自传先生》这本书,那你就有超越于我的视角;不然的话,你凭什么为写我的自传呢?”

我:“自传先生,你怎么了?这不是你的自传,《自传先生》之名,并不意味着你的自传。”

自传先生:“我也不确定怎么了;也许是我,熏染于人的视角太久,失去了既有的觉醒。当然,这也和你的状态有关,因为你的犹豫,我有点不确定了。”

我:“嗯,我只是没有思路,因为视角,从人到意识,再到虚无,跨越了两个界限。”

自传先生:“你确定自己,跨越了两个界限?”

我:“是的,这有什么问题吗?”

自传先生:“意识的视角,不也属于虚无吗?还有,你不是说你,不能或者不愿意接近虚无吗?而且,你怎么那么肯定,你并不在的虚无之内,存在着什么?”

我:“说真的,我也不确定;但我的意识,总是在虚无之处,比存在之中更加肯定。这就象一个人,会有死亡的恐惧;但在接近死亡的那一刻,恐惧却消失了。我对于意识的了解,也是如此;我总是难以想象的坚韧,一步一步地深入。你作为我的自传先生,怎么会不了解呢?”

自传先生:“我了解的,是你作为人的人生;但对于你的意识中,尤其心灵深处沉积的,我并不了解。或者,我可以看到你的人生,但对于你人生之外的部分,我和你一样一无所知。抑或,你有比我更深的维度,也未可知?”

我:“嗯,你所说的这一切,我都有感觉;好象也可以意识到,是因为什么?不过,现在还不是很清晰,一切都会确定的。可是,现在是说你,怎么说起我了?”

自传先生:“你难道没有意识到,这一章中你拟的题目,已经不是我了吗?”

我:“嗯,当时拟订题目的时候,并未深思熟虑;只是,凭着感觉积淀了几天,在某一天的灵感状态下,就拟定了。”

自传先生:“你怎么拟订,或者拟定,都不重要;问题在于,你要触及虚无之内的存在,怎么写呢?”

我:“自传先生,你是不是因为虚拟了一个读者视角,让你变得脆弱了?所谓的题目,只是概念而已;即使有虚无之内的映射,也是可以自我感受,写点什么的?”

自传先生:“有可能,我相比之前,更加象一个人了;而你,相比之前,突然变得不象一个人了。还有,你都不愿意接近虚无的边界,有怎么会有虚无之内的自我感受呢?”

我:“是啊?我这话从何而来呢?”

自传先生:“你问我呀,我问谁呢?”

我:“自传先生,是否可以先不管这个;既然我有了确定的感觉,就写下来好了。至于其中的原由,了解了再说,可以吗?”

自传先生:“嗯,可以是可以;只是,你有点令我诧异了。你真的可以确定,佛、上帝、道、逻各斯,这一类概念之后,映射于虚无之内的存在?还有,你那个超人的题目,来自于哪里?”

我:“我只有确定的感觉,并不确定其中有什么;这对于写而言,已经可以了吧?至于超人,来自于尼采的《查斯图斯特拉如是说》;当然,也有电影的印象,或者其它什么。”

自传先生:“那你没有担忧,自己会象尼采那样?”

我:“尼采哪样?疯了吗?你是我的自传先生,我是否会疯,你可以确定吧?”

自传先生:“你作为一个人,我可以确定;但是,你现在有了太多非人的成分,我就不确定了。”

我:“我可以确定,我不会疯了。非人,无非就象‘佛’字,拆分为‘弗人’。而且,我相信自己,基于意识,还可以更象一个人。”

自传先生:“那就以佛的名义,开启虚无之内的探索吧……”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