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拮抗  

2018-06-06 18:36:3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拮抗,是一个概念,但也是一个场景。

在思考写什么时,从一个场景开始,是一片广阔的平湖,有一叶小舟,从左下角出发了。

本来是要写场景的,然后联想到角色,但都不够中意。

然后回到生命体验中,相对了防御,或者自我保护机制。

最后,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拮抗,这一个较劲的状态。

现在想来,是因为自己的调适,或者最近的状态,就是在拮抗中。

 

拮,是向上举的意思,具有主动性;

抗,类似,但感觉是被动的,是防御。

拮抗,就是一种主动和被动的交替,类似于反者道之动。

先不管这些概念,或者在思维链中,可以看得更清楚。

场景,或者情境设定,就是拮抗状态。

一图6的位置,但感觉6分成了两部分,一部分是本位,一部分是外来的信息。

今天想到了一个一图的立体版方案,6是三维中心,三维各自有对立的极点。

一表相关Y\X\I,最近总是这三个区域。

Y,象是一个弹弓,但关键在橡皮筋的拉伸和释放上。

X象是一个相互绑架的交着状态,就象是DNA,双螺旋结构的样子。

I象是一体的,YX都是一体的,Y上面合并,X上下合并,都是I

I,象的一个人迈了一步,然后又回到本位,有点象鬼步,看似向前,其实是向后。

I看作门,是一个反转的缝隙,有点象是人的脊索在胚胎中的形成,是外翻凹陷而成的。

进入I门,其实就是进入生命体了,感觉是灵魂入住生命体的过程。

在其中可以感觉到一种包围的状态,有点窒息,有点温暖,有想挣脱,但最终会合体。

 

回到拮抗的概念中,是一种缺乏,和拒绝的相对。

拮据,是拮字很少的词组,就是匮乏,但也有拒绝的意思。

抵抗,是很普遍的,尤其是自我防御,几乎无时不刻地运作着。

YX,作为一表的区域,一个是理性,一个是感性,也是拮抗的。

Y是单分支的,X是双分支的,其实也是一种拮抗,就是显性和隐形。

YX都属于二象限,本身就是一种关系,但真正的本位,在I

I也是分体的,有上下两端,而有中间的链接体。

在生命体中,尤其是人脑的功能中,有一种典型的拮抗模式,那就是交感和副交感。

这就象是心轮的动脉和静脉,也象是喉轮的呼吸,以及太阳轮的消化和吸收。

那么,生殖轮,这一个关键的生命中心,是什么样的拮抗模式?

 

一旦提出了问题,意识就有了基本的答案,那就是新陈代谢。

可以说,生殖轮,就是主导新陈代谢,这包含生命体本身的繁衍,也是新陈代谢。

为什么这样说?

因为生殖轮的新陈代谢,决定着整个身体的更新过程。

这是一种亲历,也是一种尚未确定,但已经有了很多感受和体验的经验。

相比之下,女性的月经,作为青春期和更年期的标志,更具有科学的依据。

这里,可以思维图谱的方式,深入研究一下其中的意识模型。

状态,就是生殖轮的更新,牵涉的整个身体的改变。

这里描述的比较含糊,是因为隐私,以及还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

回到状态中,基本是牵一发动全局,当然还有其它的辅助因素。

基于此,在一图一表中,看一下思维链。

 

一图6,但根在11,相关26是中心点,211是拮抗。

一表,相关F\I\N\O\G\H,还有U,好象还T等。

F象是一个握力器,手可以一握一握,调整力度。

I象是一个真空管,也好象是气压,可以说是一个炁系统。

N象是两个I之间的关联,可以交互,也可以互补,想起小黑人和小白人(昼夜能量)。

O象是细胞体,和I的真空管,不是一个系统,并不是更新的重点。

G象是一个神经元,从右下角的I,生发到远端,传递信号。

H象是左右两边,相互连通,有时交叉,有时平衡。

I,象是缝隙,感觉象是毛孔,不是细胞,而是细胞间隙。

I看作门,觉得I是一个虫子,游走于细胞之间,或者细胞间质中,吞噬着什么,清理中。

进入I门,就是进入虫子内部,都是代谢物,或者毒素,需要排出体外。

这里,不确定的是细胞体,作为生命体的基本单元,和细胞间质,是什么关系。

但基本可以确定,这不是细胞体的生命的新陈代谢,而是非细胞体的生命环境清理。

不过,这样的边界,很难划定,远远超出了现有的认知。

 

其中,有一个关键,就是什么才真正的生命体?

或者,意识入住生命体,是站在细胞体,还是细胞间质的立场?

这几乎是颠(这个词可能会被屏蔽)覆常识了,因为意识,有自己的立场。

所谓的立场,不过是一种拮抗的关系,对于意识的主体而言。

只有基于主体,拮抗才能找到平衡点,变得和谐。

但意识却会受拮抗的影响,或者拮抗本身,就是来自于意识的立场。

比如皮肤痒,挠破了就不痒了,但疼,痒是自然生发的,疼却是自由导致的。

所以,意识就会在疼和痒之间,形成拮抗,或者冲突,要疼还是要痒?

但其实,疼和痒,并不是问题的本质,因为自己真正要的,并在疼和痒中。

如此,拮抗的状态,应当交还给生命体本身,或者自然的道。

意识,如果找到了本来的自由意志,拮抗就自然平衡了。

所以,所有的拮抗,其实还有更深维度的拮抗。

或者,拮抗本身,作为一个整体,还有一个更深维度的拮抗,可以调适。

反而是,意识一旦介入身体的拮抗,会带来拮抗的拉锯战,形成自我绞杀。

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经验,其中的思维链,值得研究一下。

 

自我绞杀,比如疼和痒的状态之间,痒之后是疼,疼之后是更痒,然后叠加。

这样的叠加,是极其痛苦的,但却有着极大的意识意义。

因为拮抗形成自我绞杀,必然会导致意识的旧模式的崩溃,并确立新的模式。

不然,拮抗形成的自我绞杀,就不会中止,更不会终止。

因为中止,或者终止的,全部在意识本身,身体不过是感官界面而已。

身体的表现,其实和意象,是一样的,只不过更现实,从感官界面到了身体媒介上。

现在,对比一下思维链,看会有什么新的发现?

 

一图6。关联着45,是一种水火不容的状态,可以说是冰火两重天。

一表相关,Y\X\I,还有N\O\G\F\I(H)

Y象是一个树杈,感觉要劈开了,但其实不会,就象是一字马,需要极致体验。

X象是铁钉加铁封条,非常地难以解除封印,因为关乎灵魂,非常古老的封印。

I象是一个销子,其实只要找到它,瞬间就可以解除封印,获得自由。

但因为冲击太大,所以需要一个适应过程,现在发生的都是帮助自己适应的。

N象是一种交错的感觉,是一种磨合的过程,需要时间,需要体验,需要亲历。

O象是一个石头,开始磨圆了,变得轻盈了,最后会象气球,非常地柔软。

G象是一个头盔,只有当战争结束时,才可以脱下盔甲,放松身心。

F象是一个拂尘,需要等待契机,也是机缘,或者生命的契机,终会到来。

I(H),其实是一体的,我是主体,也是对象,是一种拮抗,也需要合一。

基于此,拮抗就是自己和对象化的自己,需要一个磨合期,最终会平衡和谐的。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