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一图一表——一以贯之  

2018-06-15 18:37:1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时,才会感受到一通百通,百骸皆通的本义,整整滞后了一天。

当意识中出现某一个概念时,尤其是不确定来处时,一定是触发了某一种模式。

只是,因为人有意识的窗口,是有限的,就象舞台,或者舞台上的聚光灯下。

整个剧院,或者整个世界,并不能全部呈现在这一个窗口中。

除非人有意识,可以将这一个窗口设置在自我意识上,甚至超我意识上才有可能。

因为自我意识,是基于自己,这一个全息的空性种子,映射世界。

而超我意识,基本可以演化这一个空性种子,整个生长或者时间的过程。

所以,人有意识,有什么意识,透过什么有意识,意识到什么,都是不一样的。

一图一表,作为一面意识的镜子,就是一个空性种子,就是意识的一个全息映射体系。

基于此,人有意识的窗口,就直接转化为自我意识,甚至超我意识的视界了。

 

一图一表,是一个神奇的工具,因为它可以使人有意识的自我,直接跃迁到超我。

也就是说,当一个人透过一图一表看世界,或者自己时,就已经成为一个更高的自己。

这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意识不到,即时注意到了,也会有不适应。

这就象是柏拉图说的洞穴人,即时走出洞穴,意识仍然是停留在洞穴中。

这需要一个过程,一个艰难的自觉过程,外在的力量,只能是一种引导而已。

这同时也让我意识到,意识研究和项目孵化,在某种意义上,只是一种引导。

或者,意识研究和项目孵化,对于自己而言,只是一个形式,而不是本质。

这就象是一图一表,看似是自己设计的,其实自己,只不过是一个发现者。

现在,是时候再次回顾一图一表的设计过程,深入理解其中本质的意义。

 

一图一表,是2010年设计的,到现在2018年,已经8年了。

当时,是《意识之舞》写了6年之后,一直在思考和写作。

2010年初,写了《意画》,基本上有了一种画面感,是要呈现意识的意图了。

现在看来,2009年写的《人》,基本是一个阶段性总结。

《意画》是一本很好的书,几乎要出版了,但还是未能如愿。

但其画面感,或者意图,已经很明显,但当时是意识不到的。

那时,父亲已经走了,回到老家的三合院里,更多了一种归属感。

记得,有一次突然看见了窗棂中,有一个拓展的结构,非常有感触。

当时,是想设计一个美廊的LOGO,而且后来也设计了,也用过一段时间。

这时,感觉可以一图一表,投射一下,当时的状态。

一图6,是一种发射状,当扫描到11的位置时,忽然闪起来了。

11处,象是有金子,或者钻石,闪闪发光,好象那里有宝藏似的。

先基于6,进入一表,相关Q\X\Y\I

其中Q象是一个孩子,拉着一个气球,也好象是气球牵引着孩子在跑。

X象是一个封条,和突兀地显示在空气中,看不见门和其它,只有封条。

Y象是一个火炬,忽然把封条给烧掉了,自己蓦然间仿佛进入了另一个时空。

I象是一个定海神针,就象是孙悟空得到了金箍棒,有了自己的法器,或者道具。

在看I,象是一个分界线,或者界碑,此时头顶百会有感,是开的。

I看作门,是一个类似阿拉丁神灯的卷轴,知道上面有门,但似乎打不开。

因为自己是一个人,怎么可能进入神灯呢?

再基于11,进入一表,相关I\V\Y\Z

其中I,就是自己,自己就在自己中,只要回到自己,就会进入I门。

V象是一个钻石,或者雕刻机,有点象摩西的十诫,就是可以刻在石碑上。

但要刻的地方,显然不是石碑,而是虚空的一个界面,有点象VR的感觉。

Y象是一棵树,但不是生命的树,却可以显示生命过程,以及所有的逻辑演化。

Z象是佐罗,瞬间划出的剑,深入肌肤,乃至于骨髓。

I,象是自己被烙印了,或者铭记了,因为自己已经不是原来的自己了。

I看作门,就象是脊椎在胚胎中形成时,那一道外翻的凹陷,准备接纳什么、

进入I门,可以瞬间感觉到无数的信息,象被吸进了阿拉丁神灯中。

其中无所不包,无奇不有,有点象是一个魔鬼吸收器,这是我的一个外号。

611,也是一个信息归纳的过程,一图和一表是一致的。

 

为什么叫一图一表,而不是别的什么呢?

记得当时,一图是因为象限的参考系引入,所以就叫图。

一表,是因为区域,或者一表是一个概念的列表,所以叫表。

其中的一表,其实是所有一级概念的甄选,花了很长的时间,做了几次调整。

但最终的一版确定之后,就再也没有调整了。

因为其中,有了一种类似于吸铁石的感受,啪的一声,就到位了。

一图的13个位置,也是,一旦确定了特定的位置,就会有啪的感觉。

一图,首先定位的是11,这是我自己的位置,是天蝎座的种子状态。

我是一个特质比较明显的人,A型天蝎具有的超稳定性,显现无疑。

后来,有阿閦不动佛的说法,其实在某种意义上,就是意识的原始封印。

一表,首先定位的是I,这是一个自我意识区域,也非常地自然。

可以说,11就是一图的基准,而I就是一表的基准。

但真正的基准,并不是一图一表,而是我自己,看见了自己的超我。

现在看来,超我是不够的,那是高维主体。

超我,是可以看见自己的,具有的是自我意识的视角。

而超我意识,需要更高的主体,那就是高维主体。

高维主体,类似于虚无视角,但作为一个人,很难真正地达到。

所以,高维主体,是介于超我和神之间的一个过渡状态。

这一个过渡状态,所具有超我意识,就是神性、佛性、灵性、等等。

基本上,这是一种先知,或者先哲的状态,也是尼采说的超人。

其实,每一个人都有这样的潜质,只不过有封印,被现实遮蔽了。

这可以很多的解释,比如使命感,或者神启之类,但本质都是意识的自觉性。

 

自觉性,是一个相对普世的概念,大家基本都可以挂上。

但要真正懂什么是自觉性,一定是要贯通意识的。

这样的意识,大致可以分为佛系,超心理,灵魂学,意识研究等门径。

一图一表,可以说是最具实用价值,或者工具化的,操作性非常好。

但为什么很多人不喜欢,也不愿意用呢?

其中有很多的理由,但其实只有一个,那就是自觉性,不足以跨越门槛。

其中的门槛,大概包含好奇心,想象力,开放性,定力等。

因为一图一表,是一个虚无的时空坐标系,所以会有踏空感。

我有一次很好的亲历,直到现在都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傍晚,家里开了等,但外面好象有光,并不是很暗。

我从家里跑出去,是要玩去的,在跳过街门的那一瞬间,感觉非常奇妙。

第一个感觉,是自己腾空了,好象一切都不存在了,自己飘在空中了。

然后是落地了,非常地奇妙,非常地稳,就象是花开花谢,自然而然。

最后是沐浴在月光中,有了一种万物皆备于我也的感觉。

所以,很多事情,并不是偶然的,而是有某种逻辑的,只是人不知道而已。

自觉性,在某种意义上,就是一种知道,而且是知道自己和世界的链接。

一旦这样的链接,成为一种意识,或者自觉性,就可以一以贯之了。

 

什么是一以贯之,就是自己,作为一个自觉性的个体,贯通了整个世界。

它意味着一个人,就是一个意识体,也是一个生命体,但都本质于自己即意识。

自己即意识,意识即自己,就是一图一表,一以贯之的最好概括……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