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从模型到原型  

2018-05-29 18:53:45|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一个标志,一个意识界和现实界,合并为同一场的界碑。

当我意识到这一点时,整个思维通道,就已经贯通了。

那就象自己站在一片空旷之地,风阵阵地拂过,一切都在风中呼吸。

每一棵树,每一株草,每一片树或者草的叶子,都在风中摇曳,呼吸着。

自己的每一个毛孔,都张开了,一切都链接在一起,形成同一种生命的节律。

不论是人,还是动物,还是植物,都是一样的,万物都是一样的。

不论是存在的物,还是看见的象,或者听到的声音,嗅到的气息,都是同一的。

地上的一切,和天上的,都是一样的,和蓝天白云一样和谐。

看着一个飞过的鸟,会感觉到它飞得越来越慢,仿佛是为了让你看清楚。

听着一个远处的声音,会感觉它越来越近,仿佛就是为了让你听清楚。

空气是清新的,可以嗅到其中生命的气息,甚至会有味觉,是甜的。

感觉自己的身体,就是一个触觉的界面,可以和周围的一切,沟通和交流。

眼睛,还是有看不清的界面,但似乎看见了,只是需要定睛去看了。

一切都似乎是注定的,一切都是一个过程,只要去做,一定是会实现的。

这就象是奔跑到了,一个即将到达的目的,忽然觉得要放慢步伐,回顾曾经。

 

从模型到原型,只是一个标志点,是思维本身,或者意识,贯通了。

前几天,已经意识到了,意识和身体,有一个链接模式,就叫挂档。

最近这两年发生的事情,或者自从意识之舞开始,自己就在以新的模式挂档。

尤其,当思维图谱呈现之后,高维主体要挂挡时,身体的变化也可以体悟了。

这就象是青春期,一个孩子,要长成一个人,需要面对的改变。

而自己处于身体的退行性改变中,一个新的主体要入住,可想而知的不适应。

每一次新的尝试,都带有旧的破灭,不然怎么推陈出新。

改变是痛苦的,没有人愿意改变,除非被更大的痛苦所逼迫。

不然,就得有强烈的内驱,就象是青春期,不可遏止的生命成长动力。

内驱,就是这样的一种动力,比生命更原始,是自由意志。

从模型到原型,就是自由意志,向生命的一个实现过程。

 

模型,是虚拟的,对于感官而言,是看不见的。

原型,是雏形的,对于感官而言,是看得见的。

原型,在荣格的人格理论中,是最基本的集体意识,来自于早期的印象。

模型,是抽象的,对于意识而言,是更早期的意象。

任何的一个产品,或者生命,都是从早期的模型,逐步地实现成为原型的。

其中的关键,在于思维通道。

主体、意识模型、思维模式、感官界面、媒介(或触媒)、对象,是一个完成的系统。

对象,就是主体的感官呈现,就是从模型到原型的基本实现。

从意识研究到项目孵化,其实要跨越的,就是这样的一种实现。

只不过,项目孵化,并不是大多数人看得见的实现,起码是看不懂。

但原型,一定是大多数人可以看得见,并看得懂的,尽管可能并不是真的懂。

对于项目孵化而言,从抽象模型到落地模型,其实就是从模型到原型。

只不过,落地模型,相比于原型,还有着抽象界的印迹,还不够现实。

挂象、着物,其实已经很清楚地说明了,落地模型转换为原型的基本逻辑。

只不过,挂象、着物,还是抽象语境,不是具体操作。

原型,是可以具体操作的,这其实是我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

 

举一个例子,就是书法,当我理解其中的原理时,就不再那么热衷了。

因为那只是一个大量练习,一个习惯成自然的过程,一个最终的结果而已。

比如书法中有一种坠势,就是重力效果,对于书法成就是很有效的。

但其实,这不符合自由意志,因为一旦形成重力效果,字体就开始固定了。

这对于自成一派,或者自成一体,是很好的。

但对于一个还想尝试新的书法的人来说,就是坏的。

好或者坏,只是适合于一个人而已。

对于一个人好的东西,对于另一个人来说,可能就是坏的。

这和一个人喜欢定居,或者喜欢流浪,是一样的。

其中,都有一个原型,也都有一个更原始的模型。

这意味着,原型,是从抽象界,跨入了现实界,或者就是现实界的意识模型。

 

我为什么不去做产品的原型,而是要思考从模型到原型的逻辑?

因为我就是这样的人,我不太喜欢重复性的工作,更喜欢开拓新的视界。

这也就理解了自己,初中考上了师范,却又上了高中的决定。

尽管当时并不懂,但可以感觉到自己,极其不愿意当老师。

不是老师不好,而是不适合自己,起码是不适合自己要当的老师。

好为人师,是人所共有的通病,但什么样的老师,却是不通用的。

苏格拉底有一种无知的智慧,就是知道自己无知,才是一种基本的智慧。

柏拉图,或者亚里士多德说过,我爱吾师,但吾更爱真理。

我理解的教育,是引导,而不是灌输,不是教条。

所有的观念,其实都有一个原型,就是自己的定位。

这一个定位,如果深入到意识的心灵,或者灵魂中,必然来自于自由意志。

自由意志,就来自于意识模型,这一个生命的原型。

有时我会想,我自己的生命,到底有什么使命?

 

从模型到原型,就是从使命到生命,就是神佛所指,到人道能指。

我作为一个人,和所有人一样,有神性和佛性,但可能有不同的使命。

有人问我,你做美廊,为了什么?

我自己也思考过这样的问题,也思考对于自己来说,什么才是成功?

我有时会说,其实我已经成功了,因为写了《意识之舞》。

如果要用什么来换《意识之舞》,我一定是不会换的,无论什么。

当我设计完一图一表之后,我也知道自己是成功了。

因为我找到一图一表,作为一面意识的镜子,一定是会影响世界的。

但有时,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会忘了自己的使命,忘了自己。

从意识研究到项目孵化,其实是打开了一个自己并不擅长的领域。

回顾一下,自从项目孵化开始,自己学的东西,已经完全超出了自己的兴趣。

自体更新,其实也不是自己要做的,只是为了证明意识,是可以贯通生命的。

所以,有时人是会失去自己的,进入到一种不确定的领域。

但反过来,什么是自己,如果超越了自己,就不再是自己了吗?

 

所以,自己有一个原型,是看得见的。

但自己还有一个意识模型,是看不见的,是有无限可能的。

只不过,人的时间和精力有限,不能什么都做,起码需要从擅长的开始做。

意识模型,是我擅长的,一图一表,就是一个证明。

其实,这不需要证明,因为它已经存在,并将存在下去,影响更多的人。

很多人不愿意接触一图一表,只是不习惯而已。

此外,就是一图一表过于抽象,需要从意识模型,变成感官原型。

这是下一步一定要做的,而且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这很简单,并不复杂,只是碍于我个人因素。

当我自己改变了自己的原型时,当意识模型贯通自己的生命时,就水到渠成了。

那时的一切,都是全新的,因为原型,就是现实界的奇点。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