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思维链』信息流IO  

2018-03-28 18:20:34|  分类: 思维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思维链,或者思维模式,心智模型,是类似概念。

一个人,作为一个意识的存在体,大多数时候就是一个思维链,一个模型。

人和人之间的链接,基本上就是模型之间的链接。

尤其,当人不自觉,意识活性不高时,简直就是两台机器同步。

 

思维链,基于意识的主体,只有两个链接对象。

其中,第一个链接,其实是和自己,本质上是一个更高的自己的链接。

第二个链接,才是和其他人的链接,基本上是同级链接。

不同级,或者不同维度的链接,基于自己和更高的自己的链接能力。

 

所以,一个人的思维链,拓展一下,就是自己、更高的自己,其他人三个主体

这就是一个思维链的生态系统,其中的信息流,可以做IO输入输出分析

一般来说,人的IO主体是自己,更高的自己和其他人,都是对象。

但对于高维主体来说,更高的自己,才是IO的主体。

 

先以自己作为主体分析,信息的输入和输出,必然是和自己这一个模型匹配的。

所以,语义分析,或者一个人嘴里说什么,就可以基本判断其思维链类型。

这是互联网最常用的数据,叫关键词技术,加上语义(包含语法)深度分析。

不过,有一个关键的环节,就是一个人的表达,作为通道是否畅通?

 

比如一个人有很多想法,表达不出来,信息的输出就会受限

所以,表达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通道,无论借助语言、文字,或者转发等形式,

微信上有很多人喜欢转发,基本上就属于思维链的通道信息输出受限

当然,相对的也有输入受限,基本上就属于自成一套,固步自封状态。

 

受限,不管是输入的,还是输出的,都是思维链的模式所致。

因为思维链,某种意义上,就是自己的代言人

尤其,对于其他人来说,自己是什么,基本上是由思维链代言的。

加之其他人,也有思维链的模式,自己在其他人的印象中,失真度更高的。

 

反过来,自己所认为的其他人,也不过只是自己的印象而已。

比如自己和一个人交流时,这一个人不会表达,就会形成木讷的印象。

但可能这一个人很有心,会用其它隐秘的方式,传递信息,比如关注你。

所以,要看清一个人,必然是从这一个人的本质看,起码要到思维链的层级。

 

那么,高于思维链的层级,在哪里呢?

其实,就是自己和更高的自己链接,反过来调用更高的自己看。

当然,更高的自己,是一个比较级,不一定就有多高级。

但更高的自己,显然有一个更高的维度,可以拓展更高级的认知。

 

更高的自己,什么时候可以成为超我,甚至成为高维主体,那就不一样了。

但这需要一个过程,而且就基于一个最直接的思维链,就是自己和更高自己的链接。

所以,自己和更高自己的链接,是思维链最具意义的链接。

因为所有的思维链,其实在某种意义上,都是和自己的链接,为什么?

 

比如,你和一个朋友的链接,你认为是怎么链接的?

你可以说,两个人握手,是一种链接。

两个人交流,也是一种链接。

但本质上,那只是你的意识,因为只有意识的信息,才可以传递到你的意识中。

 

再举一个不太恰当的例子,比如一个人喜欢收藏,他链接的是什么?

是收藏物,还是收藏的行为,还是收藏的想法,还是收藏的意识?

显然,收藏的意识来自主体,想法是思维链,行为是外设,收藏物是标的。

所以,一个喜欢收藏的人,真正享受的是意识,而不是其它。

 

回到自己,这一个思维链的主体,所有的信息,都有效于此。

但是,因为自己作为一个意识的存在体,是虚无的,或者虚化的。

所以,收藏从意识,到想法,到行为,到收藏物,反过来才证明自己的存在性。

其中,行为和收藏物是看得见的,想法和意识的自己,却是看不见的。

 

现在,思维链所做的是,要看见想法,并理解行为,懂得收藏物的价值和意义。

这基本上就是一个念、质、象、物的逻辑链条,就是梦想实现的过程。

所以,思维链要解决的问题在于,一个本质的环节,即逻辑条件。

思维链的信息流IO,或者输入输出,就基于这样的逻辑条件。

 

那么,思维链的信息流,到底是些什么?

这决定于思维链的功能,到底具备了传递哪些信息通道

然后,还要看这一个思维链的接口,是在物、质、象、念的哪一个象限。

这是一个思维链,及其接口的属性问题。

 

比如,我写的东西,基本上是念,而且是抽象的。

所以,对于一个没有进入抽象界的人来说,基本是接收不到任何信息的。

这就象是一个人,用一只手,去抓一个念头,要怎么抓?

当我举一个例子时,等于把抽象的念具体化,但拿手仍然是抓不住的。

 

反过来,如果我通过一个苹果,要给你一个抽象的信息,会如何?

显然,你用手可以抓住这一个苹果,但你不一定能接收我要传递的信息。

这类似于佛、佛经、佛教、佛像的关系,不同的思维链,只能接收不同的信息。

所以,思维链,决定着一个人,所能接收的信息流及其IO属性

 

我为什么研究这些?

这也是我的思维链决定的,我对信息流及其IO属性,也是有意识的。

比如,我可以用手抓一个苹果,也可以意识到抓的行为模式,及其内在的想法。

我还可以意识到苹果的隐喻,及其和我自己的关系。

 

所以,这是思维链的另一个维度,是贯通物、质、象、念的通道

这样,思维链,才可以架构一个空间性的思维图谱,具有更多的应用功能。

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应用功能,就是建立抽象模型

抽象模型,是化繁为简,最好的意识楔;也是互联网,最重要的大数据工具。

 

此外,对于思维链本身而言,也是一种应用的拓展。

当然,最内在的功能,还是了解自己的思维链,及其信息流IO

这对于自己的生命,以及生活都是至关重要的。

其中,包含着自己作为一个人,和其他人的关系,都基于思维链,及其IO属性

 

那么,思维链的信息流,及其IO,具体是什么,有些什么?

其实,都在自己的意识里,你只要解锁自己的思维链,什么都会看得见

  评论这张
 
阅读(33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