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意识楔,是什么?(生命契机)  

2018-03-21 18:00:48|  分类: 思维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年,充满了生机(生命契机),还可以思议。

《思维图谱》,写完之后,忽然有很多的东西跳了出来,看不见都看见了。

所以,接着就写了《高维主体》,作为思维图谱的观察者,反过来看一下。

这就是一个意识的楔子,从现实界直插意识界。

 

《思维图谱》写完当天,就通过了百度阅读审核,发表了。

但《高维主体》说是盗版,交涉了两次,拖了半个月,也发表了。

期间,交流中进入区块链领域,接收了LY思维链,作为一个意识链接概念。

然后,拟订了《思维链》(白皮书),开始找寻业务模型。

昨天,和一个销售管理的交流,已经触及了抽象业务模型的提取。

这些都是意识的楔子,是从现实界插入意识界的。

 

不过,我也意识不到,这都是以高维主体的视角,打通现实界和意识界的同一场。

今天,搜索了思维工具的资料,最终落到了一个点上,就是意识楔。

开始看到的是一个转载的文本,意识楔,误作意识契

总觉得有点不对劲,意识不会是契约,除非一个人可以打通同一场。

所以,继续搜索,意识楔,从元认知的领域中,浮现出来。

但意识契,同样有其意义所在,因为意识和生命有一个契约。

所以,意识楔,是一个现实界和意识界,达成同一场的生命契约。

再所以,意识楔,就是生命契机。

 

为什么?

因为意识楔,其实是一个现实界,看见意识界的一个点。

这就象是一个巨大的帷幕,这头是现实界,那头是意识界。

意识楔,就是从这头打向那头的一个楔子,是打通现实界和意识界的第一步。

思维链,就是不同的楔子,链接起来的样子,任意链接。

思维图谱,就是不同的思维链,呈现出来的意识界。

高维主体,就是站在现实界,看见了一个巨大的帷幕上,意识界的呈现。

意识界,一旦呈现于现实界,这一个世界,就因为同一场改变了。

这就是生命契机,对于每一个(种)生命,尤其人(类)来说,都将是巨变。

 

怎么变?

第一个变革,就是认知革命

基于元认知的说法,意识楔,是第一个思维工具

这是一种高级认知,基本可以通达佛的自觉。

基于此,教育就不必再传递具体的知识,而是直接传递思维的元认知。

以学习的视角,就是学习如何学习

也就是说,知识回归意识的本质,学习直接提升意识(思维)的过程。

思维教育,就是接下来,互联网教育的一个奇点。

这是教育的一个意识楔,也是每一个人生命契机中的学习革命。

 

试想一下,一个孩子从小就接受思维教育,而不是通识教育,会怎么样?

如果太超前,可以在通识教育的基础上,再加思维教育的捷径,会怎么样?

这相比人工智能,对于人类的威胁,要更真实。

因为意识楔,带来的思维教育,比通识教育,起码要高一个级别

显然,这也是认知和元认知的区别,但有更深的维度,或者更高的主体支撑。

这不是人为的认为,而是一种趋势,一种互联网后信息时代的演变。

意识时代,是一定会到来的,因为意识楔,是生命契机,而不是别的。

同样,这也是人类面对自己创造的人工智能,反过来自我成长的契机。

 

所以,这是一个变革,超出了演化的程度,因为要跨界了。

看一看智能手机的使用,就可以感觉到意识楔,将会带来什么样的生命契机。

这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契机,当然也是一种挑战。

就象一个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显然已经无法链接现在的世界。

而一个人不接受思维教育,不能从元认知的高级认知中,汲取信息,就会失去未来。

这是人类的希望,但也会成为一部分人的绝望,因为不进化。

当然,这也是一种选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人,可能更懂得生命的境界

 

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意识楔,作为一个概念,标记着一个转变,那就是生命契机

一个人可以直接选择生命,回到自己的意识中,直接提升自己的意识。

也可以保持原本的状态,经历生命的修行,直到那一天觉悟。

问题在于,一个人是否能自觉,能意识到自己,面对的是一个什么样的趋势

试想一下,当你回到10年前,你是否会想到今天?

如果回到1年前,你和现在没有什么改变,那可能意味着你已经退化了。

尤其,当一个人到中年,退行性改变,将是最难过的阶段。

退化也没有什么,因为生命的蜕变,所带来的痛苦,并不比死亡后轮回更少。

只是,重启的次数,可能并不太多。

所以,重要的还是自己的选择,只是要回到自己,才能实现自己的选择。

 

如果你意识到,这一个意识楔,是一个生命契机,可以抓住它

这和生命中所有的可能性,有一个不同之处,就在于你会创建一个更高版本的自己。

当然,这其中会经历很多的困难,一定要有所准备。

因为你必须放弃自己的低级版本,以更高级的认知,进入一个高维主体的状态。

一切都是新的,包括面对的困难,以及不可思议的亲历。

最终,当你从高版本的自己,回头看自己的现在时,你才会笃定,你抓住了什么

  评论这张
 
阅读(3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