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怎么看见思维链?  

2018-03-15 18:22:31|  分类: 思维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意识到思维链的存在

1.1 只有自己认为存在的,才能看见。

1.2 思维链,是最简单的思维模式,常用且不必切分。

1.3 思维链,从意识界泛化到现实界,会形成行为模式。

1.4 如果思维链,不能进入现实界,就会形成潜意识模式,在非常状态中流露。

1.5 外在的行为训练,会形成(下意识)内在的思维链。

2 从看见的入手

2.1 从行为看,比如语速,快慢决定于思维链的传递速度。

2.2 从情绪看,比如伤感,可以反应思维链的长短,或者深浅。

2.3 从表达看,是最接近思维链的,从概念中判断,思维链的基点,视角等。

2.4 从目的看,可以判断思维链的动机和需求,显性的和隐形的。

2.5 从习惯看,比如好静,思维链会随着极致简化。

2.6 从涉猎看,比如学习内容,思维链会不断地调整。

2.7 从逻辑看,思维链,会比较有节律。

2.8 从判断看,现实思路链的快慢,以及其它特质。

2.9 从关系看,可以看见思维链的多面(向度)性。

3 看见看不见的

3.1 深入自己的思维链,才能看见看不见的。

3.2 从逻辑上讲,看见看不见的,是看见了自己的思维链,对照看见其他人的思维链。

3.3 自己的思维链,也是看不见的,但可以呈现出来。

3.4 呈现方式,有很多,比如写下来,画出来,但不够抽象。

3.5 抽象思维,是看见看不见的,一个最基本的条件。

3.6 所以,看见看不见的有两个要点,一是看自己的,而是抽象地看。

4 快捷方式(看见工具)

4.1 思维工具,推荐一图一表,可以即时呈现自己的思维链。

4.2 最初看见的思维链,只是数字和字母,需要意象和感觉和自己链接。

4.3 从抽象的数字和字母中,看见具体的意象,并有所感觉,就能理解思维链的存在性。

4.4 和抽象符号的对话,可以自助解释思维链的含义。

4.5 一旦理解了思维链的含义,接下来就是大量的刻意练习,就是思维训练。

4.6 看懂了自己的思维链,就可以看见其他人的思维链。

4.7 自己和其他人的差异,需要不断地修正,并建立思维链的逻辑图,即思维图谱。

4.8 到了思维图谱的层级,思维链就不再神秘了。

5 重复要点

5.1 一定是从自己开始的,看不见自己的思维链,不会看见任何的思维链。

5.2 一定是要进抽象界的,因为思维链,首先是抽象的,然后才是具体的。

  评论这张
 
阅读(3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