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高维主体——思维图谱的观察者》第17篇 Q(续)  

2018-02-23 10:17:32|  分类: 《高维主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所念即所现,是一个新的概念,需要进一步界定。这是一个习得,但还需要一个过程,加以踏实。最基本的踏实,就是从意识界,经由同一场,进入现实界。这一个思维模式,将改变思维图谱的应用方向,意识的意义也将转换为现实的价值。

这一篇,作为习得区域的Q,将探索其中路径。或者,这一次的主题,就是设为意识界和现实界的同一场。具体的情境,就是学习的高效快捷方式。基于一图13个不同位置,看一下Q,象什么,有什么感觉?

Q在一表中,是一个很特别的区域。对应一图的位置,Q链接着131的位置。尤其13,是一个非常神秘的位置,也将开启一次神秘的意识之旅。所以,这一次的定位,就从13开始。这意味着313的分离,看一下,是否会有特别的习得?

定位13,象是B的分离,感觉是一种揭示。也就是说,是剥离表象之后,可以看见其中的本质。看Q,象是一个气球,但会看见下面的部分,变为一个蜗牛。感觉气球,是感性的思维模式,在意识界中;而蜗牛是理性的,在现实界中。

定位4,象是一个旧式的机械钻,用竹板和皮条支撑的。这一个意象出现过,但记不得是在什么情境中了。看Q,象是一个漩涡,一个小虫子正在接近,准备穿越这一个漩涡,到另一个时空。感觉,这是一种虫洞的隐喻,贯通意识和现实为同一场。

定位5,象一个钩子,但看见了弥勒佛的大肚子,很可爱的样子。其中的钩子,如果是鱼钩,也可以跨界的。看Q,象一个巨大的逗号,是右边的小逗号,映射出来的。感觉Q,就是放大了的逗号,但方向是相对的。

定位6,也好象是一个逗号,只不过可以不断地旋转着。感觉,这是一种逗号的隐喻,就是一句话是一个同一场,而逗号是其中意识和现实的分界。看Q,象是一个卡通的大熊,扭着屁股和小小的逗号玩着。这是一个童话的世界,才可能存在的场景。

定位7,象是一棵树,巨大到升入天空中,可以直通另一个世界。这是电影中的场景,但记不得是什么电影了。那一棵树,是一颗豌豆变的。看Q,就象一颗可以变化大小的豌豆,很神奇;感觉中间是空的,象是一个360度立体影院。

定位8,象是天空中垂下来的一个藤蔓,人可以爬上去,看一下天上的世界。感觉,这和7的场景是相应的,一个自下而上,一个自上而下。看Q,象一面镜子,但是一个时空门,可以瞬间到达另一个世界。

定位9,也是一个逗号,不过是定位的,不是旋转的。这和6的意象,有对应关系。这让我想起花,就是花瓣不断地旋转,不断地定位的形状。看Q,象是小小的逗号,准备登上平台,穿越镜子中的时空门。

定位10,感觉1是从0这一个时空门走出来的,时空门正在关闭中。我有点意识到,花凋谢之后,结出的果实中就有一个时空门。看Q,会看见不断地有小小的逗号,要穿越时空门;所以,果实中的种子,有时是很多的感觉。

定位11,就是一粒一粒的种子了,已经是另一个世界了。回顾一下,6的信息,会叠加达到9的花期;然后穿越时空门,到达10的果实;最后形成,一粒一粒的种子。看Q,是一个非常饱满的袋子,里面有很多的种子,会传播到世界各地的样子。

定位12,象是一个古战场上的抛射装置,可以将很重的石头,投掷到城墙上。其中的1,是直立的架子,而2就是可以旋转的抛射臂。看Q,象是一个巨大的石头,却轻巧地立在了一个草尖上,有点玄了。那是一种举重若轻的感觉,就是轻而易举吧。

定位1,象是一个门的侧面,小小的逗号,正准备通过。一旦这一个门,通过了很多次之后,就没有感觉了。也就是说,门不再是门,门内门外成了互通的一个世界,或者同一场。看Q,象是杂技团的火圈,但没有火;火圈两边,本来就是一个世界。

定位2,象是一个有点笨拙的企鹅,有大腹便便之感。感觉是象征着一种才学,穿着很绅士的样子,是燕尾服吧。看Q,想起了那一句,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起地球。感觉都不需要撬的,只要意念到了,地球就会响应。

定位3,象是一个小孩的鼻子,也象是嘟嘟的小嘴。那是一种感觉,已经分离了对象,就是一种纯粹的感觉而已。看Q,象是一个可以捕捉蜻蜓的工具,或者是装着萤火虫的袋子。感觉不是为了捕捉,或者装什么,而是一种收获的象征。

转了一圈之后,可以对比一下我的学习方式,有什么变化?选择之前的一个学习状态,比如我对同一场的理解。一图定位,会在6的位置,是一个收集信息的状态;看Q,象一个大气球,可以飞得很高,有遨游太虚的感觉。

现在,经过一圈之后,我对于同一场的理解。一图定位,还在6,但会上升到垂直一图的任何一个高度,变换视角观察;看Q,象是一个放大镜,或者更象是一个全息场,可以看任意放大或者缩小的场景。

显然,对比之下的同一场,已经从单一视角,演化为多视角;也从太虚的感觉,转换为具体的场景。这就是高维主体,基于思维图谱,可以确立的一个标志。当然,这是基于Q,这一个一表的单一区域确认的。

但基于此,当一表所有的区域,都可以确认时,高维主体就真正地确立了。这也是一个同一的过程,就是意识界的高维主体,具体化到现实界中。正如习得,是一种意识向知识的实现一样;高维主体,也会作为一种人格,自我实现。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