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思 维 图 谱 ——太有意思了》\ 第8篇 莫比乌斯环带 ↓  

2018-01-13 09:41:44|  分类: 思维图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思维,最复杂的并不是思维本身,而是无限的可能性。而且,最基本的可能性,就是从一面,变成相反的一面。这就象是一个莫比乌斯环带,在某一面的某一个点上,一直沿着其中线走下去,必然会走到另一面的对应点上。

这是为什么?最简单的解释,就是高维主体,在低维时空中,一切皆有可能。反过来,以低维主体的视角,就很难理解高维时空发生的一切。以此而论,人有意识的局限,对于无的定义,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比如无神论,一个人连神都没有见过,怎么就要相信什么所谓的无神论呢?同样,无我的概念,也是一个不具有真实性的念头。因为我,是一个念头的主体,所有的念头都是我执的结果。如果没有我,哪有什么无我的念头?

有人会说,你这样的说法,不是同样适用无的判断吗?是的,但我说的是人,是人有意识的这一个层级,不是说神。其中的基本逻辑,在于你是什么,你说的是什么,你和你说的是不是在同一个维度中?

对于神而言,人显然是低维度的,所以说无神就是无知。对于我而言,人显然是不了解的,尽管我到不了神的级别,无我也是无知的。如果到了了解我的层级,我就等同于高维度对于低维度的神。

为什么要总是自以为是,就是因为我来自,比人高的维度。所以,我不是问题,人才是问题。人不了解自己,连“我是谁”都不问,怎么会了解我?我为什么要说这些?是为了说我自己吗?

不是,我是一个处于过渡阶段的人,所以反过来解释自己,曾经不清晰的意识。这也是思维图谱,需要厘清的脉络。莫比乌斯环带,作为一个维度转换的结构,非常有意思。其中的意思,就在于人看看得见。

在莫比乌斯环带之上,跳一级会怎么样?如果只是增加一个维度,就是克莱因瓶。其中的循环环节,不再是一条线,或者二维平面;而是一个管道,或者三维空间。克莱因瓶,相比莫比乌斯环带,有点让人困惑。

其中的原因,在于人适应于三维时空,所以看二维时空会比较简单,当然会觉得轻松。但对于思维时空的视角,就会觉得复杂,难以接受。所以,对于高维的东西,会让人产生不太好的情绪,比如抵触,甚至是敌意。

所以,很难想象,人有时更愿意被恶魔诱惑,而不是相信神的善意。因为堕落的感觉,有时确实令人沉迷。当然,所谓的恶魔,不过是人有意识局限,无法跳出的圈套而已。这就象是笼中鸟,要不折腾着飞出去,要不就顺从了当宠物。

当然,飞出去的鸟,也不一定会有好的结果。比如荆棘鸟,即时没有什么笼子,也会冲向荆棘。那有点凤凰涅槃的意味,也有一种悲剧的美。记得那还是在收音机的时代,听到的文艺情怀。

说到悲剧,有一个比较特别的现象,就是人喜欢悲剧的程度,远远大于喜剧。这是什么原因呢?不会有人认为,幸灾乐祸,或者看着别人的痛苦,会对比自己的快乐吧?其实,这里面也有思维的一个基本逻辑,而且是关于人体的。

以能量的视角,人体可以分为七个脉轮中心。一个脉轮中心的能量不足,就需要用其它中心的能量弥补。但有一个最基本的原则,就是下一级的能量,是填不满上一级的能量黑洞的。

比如心轮的情感黑洞,是用太阳轮的食物能量,永远也填不满的。而且,效果是越填充,黑洞越大。所以,人往往会陷入在一种瘾机制中,本能自拔。因为低一级的能量,不仅不能填补空缺,还会把洞越挖越大。

脉轮,是一个很神奇的存在,其中的逻辑,还需要进一步研究。人体,是一个极其精致的造物,可不是解剖就什么都看见的。因为很多的存在,并不是在人体的物质层面,而是在意识,或者思维层面。

但意识,或者思维层面,又会回馈到人体的物质层面。只不过,这需要一个过程,有点滞后;所以很多时候体验到了,也意识不到。最近研究生命的驱动中心,其实和意识中心,是一致的。

比如,我有了一个意象,有点象剥洋葱。所有的外层,剥完之后,是一个小人,象箭头一样。然后,箭头会一层一层解体,还是箭头;直到大概13层之后,忽然消失了。那一刻,会出现一个光晕,开始象黑白洞一样反转着。

文字,还是有限的,其中很多的细节,不能描述出来。当意象过后,人体就会有反应;底轮中心或者会阴,就牵引着意识,关注它的存在。反过来,顶轮中心或者百会穴,也乎有反应,形成一个沙漏。

其实,沙漏也是一个类似莫比乌斯环带、克莱因瓶的结构。而且,沙漏是两个极端点的合一,是生灭之间的交互。那是一念生,也是一念灭,都会传递在人的意识中,改变人体的能量中心模式。这有点复杂了,因为其中,还有很多不确定的部分。不过,已经到了一念的层级,意识到就只是时间问题了。

  评论这张
 
阅读(48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