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生命的视角(寻找快乐的密码)  

2017-12-14 18:12:18|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雪了,

冬天来了,

春天就不远了,

一切的生命又将快乐生长了。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

工作24年了,

成就了一个意识的二方视角,

现在要应用于生命的视角。

 

生命是什么?

这并不重要了,

因为我关心的一个事情,

是人可以象孩子一样地快乐。

 

如今的教育,

让孩子背负了沉重,

剥夺了那一种生命中快乐生长的节奏,

这不是教育应该给予的吗?

 

回想自己的孩童时期,

因为时代和家族的背景,

还有家庭和自身的因素,

并不是很快乐。

 

当然,

也有很多的快乐,

相比现在的孩子,

甚至会多了自然的部分。

 

一个人,

尤其是一个孩子,

从生命的视角,

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假如自己是一个孩子,

自己还保持着孩子般的童心,

就会懂得生命的馈赠,

就是快乐生长。

 

那是一种生命的快乐,

是一种开心的感觉,

是一种孩子的幸福感,

是一种自由自在的生长节奏。

 

如果家长或者父母,

真正的爱自己的孩子,

也会毫不犹豫地给予孩子,

这样快乐生长的机会。

 

只是,

这要怎么给予?

如果有一种方法,

可以找到生命快乐的密码呢?

 

我不是一个追求快乐的人,

因为我更喜欢从悲剧情节中,

找到生命的意义,

追求那一种纯粹的精神世界。

 

但这会失去很多的快乐,

所以我也不是太关注快乐。

但对于孩子来说,

快乐是生长最基本的滋养。

 

所以,

我基于意识研究的深度,

要找寻生命的视角中,

快乐的密码。

 

其实,

这不是难事,

只要提出了问题,

就一定会有答案。

 

从我做起,

我快乐的密码是什么?

基于一图一表,

很快就会找到。

 

一图定位11

一表相关X

X象剪刀,小马扎,审美判断等,

分析一下就会找到自己快乐的方式。

 

比如剪刀,

其实打错字的“简单”,

也会是一种答案,

对于我来说简单就是一种快乐。

 

再比如小马扎,

是一种可折叠的简捷生活方式。

审美判断,

当然就是美廊一直在做的事情了。

 

你呢?

是否需要让自己生命快乐的密码?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