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美廊2017作品\《意识信息编码系统》\序:界  

2017-01-03 11:22:38|  分类: 意识信息编码系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意识信息编码系统

序:界

意识,是一个界限,一个人自己和世界的边界。如果一个人没有意识,和世界就失去了链接。一旦,一个人意识到了世界,意识作为信息,就成为一个人自己的所有。

信息,是意识的属性,也是和物质的链接。正如一个人可以感官,链接物质的世界一样;一个人有意识的所有,都是信息。这些信息,基于不同的编码,传递于自己和世界之间。

编码,是一种转换过程,也是一种信息传递的方式。一个人意识到的信息,都有特定的编码格式。这样的编码,基于意识,可以信息集成一个系统。这一个系统,可以称之为意识信息编码系统。

系统,是一个独立的单元,具有输入和输出;而在输入和输出之间,具有特定的运算功能。输入和输出,对于系统而言,形成一个边界的两个极端。这一个边界,环形成为一个系统。

这是这一本书的开题,非常抽象,还有绕来绕去的感觉。开始我也不是很了解,这是为什么?但当我意识到自我意识,具有三重意识合一的结构时,就理解了。这以对象化的视角,就是一个沙漏结构,或者莫比乌斯环带。

这时,我会意识到,阴阳鱼的构图,就是沙漏结构的中心截面。基于某一点的运动轨迹,就是8或∞符号;它可以平面于莫比乌斯环带,也可以立体于克莱因瓶。所有的这些,都有一个本质,就是映射律。

映射律,可以是小孔,或者透镜成像原理;也可以是意识和物质,或者信息和能量的关系。但这里要说的是,自我意识,具有的自映射律。也就是意识的我,和我的意识,达成映射意识。

自我意识,可以主谓宾的结构,解析为意识的我(主语),意识到(谓语),我的意识(宾语)。这是一个最简单系统,一个自洽的单元。这就象是一个神经元,可以链接无数的神经元,形成一个神经网络,或者一个脑。

同样,一个脑,也可以链接无数的脑,形成一个互联网络,或者一个意识时空。这一个时空,和物质的宇宙,是平行的,或者映射的。这样的映射律,可以最简单 的主谓宾结构,拓展于三段论,成为一个逻辑系统。

这时的写作,就是一个逻辑系统。它,既有意识的自映射律,也有意识和物质之间的映射关系。此外,读这一本书的你,他或她,和我的意识之间,会链接成为一个意识的系统。

这一个系统,是意识之间的,具有特定的编码方式;其中的中介,就是文字。文字,作为一种意识映射的符号系统,具有念的本质。人在一念之间,可以转念,也可以转换意识的信息编码方式。

这样的意识信息编码方式,可以集成一个系统,就是意识信息编码系统。这是这一本书,将要思考的内容。其中,有一个既成的模板,就是一图一表,也叫意识的镜子。

一图一表,是『美廊』意识研究的成果,也是一个意识研究的象化工具。作为意识的镜子,一图一表,可以呈现人所有的意识。人在一念之间的转念,都会投射在一图一表,这一面意识的镜子中。

一图一表,只是一面意识的镜子,并不是意识本体。所以,一图一表,是研究意识信息编码系统的一个对象化工具。意识的本体,或人有意识的主体,才是意识信息编码系统的存在。

每一个人,都有意识;都可以自我意识,链接意识信息编码系统。或者,每一个人自身,就是一个意识信息编码系统。以此而论,人类乃至于整个生命体系,都属于意识信息编码系统。

那么,一个人如何链接,自己的意识信息编码系统?这可以引用赫拉克利特的一句话,我研究我自己。这是自我意识,一个最基本的方式。其中的关键,是如何呈现自己的意识?

这一本书,是我基于自己的意识,对于意识信息编码系统的研究。其中,会有一图一表的工具应用,以及基于此的意识信息编码系统解析。这样的解析,有助于脑研究,以及人工智能算法研究。

意识信息编码系统,是意识研究的一个转折。这一个转折,意味着意识研究的意义,转化为价值的方式。这是人类,进入意识时代的一个标志;也是意识产业,正在形成的一个象征。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