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美廊2017作品\《意识信息编码系统》\第15篇 数  

2017-01-23 11:12:01|  分类: 意识信息编码系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5

数的本质,是什么?那不是1+1=2的数学,而是无数的1,每一个1的不同编码。无数的1,映射于一切的1,也构成了一切的1。这样的理解,是不是一个意识信息编码系统,基本的法则之一。

意识信息编码系统,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颗粒化。这类似于小脑的结构,也象是大脑神经元的谱系。这是一种基于全息映射单元,由数位不同层级的多维演化而成的系统。

这一个概念,还不是很清晰,但已经有了一个雏形。这一个雏形,第一个条件就是全息映射单元。第二个条件,是数位的单元,或者有限元;基于第三个条件,即多维演化,或者不同维度不同程度的演化。

第一个条件,全息映射单元,可以一图一表加以理解。这样的全息映射单元,可以映射不同维度,不同数位;也就是说,全息映射单元,具有跨维度,或者跨界的映射性。

这样的映射性,是指一个全息映射单元,可以映射一切的1;也可以映射无数无量中,任何一个1;还可以映射,这一个1,在不同维度的演化过程。这就象是一个人有意识,本来就具足意识的所有属性。

这意味着,每一个人有的意识,都是一个意识信息编码系统。只是,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维度的演化差异。每一个生命体,作为意识的个体,也是如此。这可以用万物有灵的说法,加以理解。

第二个条件,数位单元,或者有限元。意思是说,一个全息映射单元,或一个意识信息编码系统,是有限元构成的。这样的有限元,不是无数无量的,是可以数得见的。

有限元,比如四象,是一个4维的空间,或者3维时空。再比如12星座,是一个12维的空间,或者11维时空。可以说,一切的1,可以颗粒化分成的数位,就是有限元。

这意味着,有限元是一个全息映射单元的数位,比如一图中的血型4分,星座12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有限元的数位,是其内在的意识颗粒化本质;而不是指血型或者星座,这样的参考系标尺。

血型,或者星座,只是一个参考系标尺的名称。这一个名称,是综合现实界的倾向,映射于意识颗粒化的说法。这就象是说,核桃仁象大脑,就把核桃当作大脑的逻辑。

数位,不同于数字之处,在于颗粒化。或者,那只是一个位置,而不是一个数的存在。这有助于理解一个人的存在,本质于一个抽象的意识体。这一个意识体,有着人的位置,却只是一个意识流。

这可以从一表的意识流,由不同的区域组合理解。颗粒化的数位,不是数之间的运算,而是位之间的转换。了解这一点,才能理解,意识信息编码系统,最基本的数位特性。

第三个条件,多维演化。这也可以一表的区域,具有不同的核心概念,但具有同样的意识属性,加以理解。比如一表的每一个区域,在剥洋葱测试中,大致都是13层。这13层,可以对应于一图的13个位置。

这意味着,一表中的每一个区域,都沉积着一图13个位置的信息。基于时空嵌套,反过来一图的每一个位置,也传导着一表29个区域的信息。至于意识信息,在区域的沉积层级,和位置传导的次序,就是系统的编码性。

写到这里,我意识到,这一本书的主旨,初现端倪。一图一表,作为一面意识的镜子,就是一个意识信息编码系统。这一点,从一种不自觉的直觉,正在演化为自觉的意识。

数,作为一种抽象的符号,有着更深层的位。这就是象是一个人,处于不同的位置,会有不同的表现一样。一图一表,作为一面意识的镜子,也有更深层的位,那就是意识信息编码系统。

一念,作为意识的一个基本颗粒,可以沉积于一表区域中,也可以传导于一图位置中。这是一念瑜伽,或者自体更新中意念导引,最基本的编码条件。因为一个人的生命体,也是一个意识信息编码系统。

只是,人体的编码系统,并不是纯粹的意识信息编码系统,而是意识信息编码系统的多维演化。这一点,对于脑研究,及其人工智能,以及自体更新的实现,都尤为重要。

这一篇,需要明确的是,一个数所对应的位,就是意识信息编码系统,最基本的要素。这一点,无疑和计算机的数据流,是一致的。所不同的是,数据需要多维演化,才能媲美人类智能。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