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美廊2017作品\《意识信息编码系统》\第9篇 周期  

2017-01-16 10:39:57|  分类: 意识信息编码系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 周期

如果说映射律,是空间性的;那相对的时间性,就是周期律。在人有意识感知的范畴内,周期律和映射律一样,随着时空流转。一年四季,一月圆缺,一日昼夜,都是周期。

对于一个人而言,一生是一个最显著的周期。只是,这一个周期的轮回方式,并不象树的年轮那样直观。因为一个人很难超越生死的界限,也无法以感官确认,生死轮回的事实。

佛密宗《西藏度亡经》,有关于超越生死的中阴分期。人的一生,不过是其中的一段自然中阴。这对于灵魂而言,可以永恒的方式理解;但对于肉体而言,可能也是一种回归的方式。

尘归尘,土归土,是一种周期;佛说成、住、坏、空,也是一种周期。只是,前者更倾向于物质性,而后者更倾向于意识性。但不论倾向于物质,还是意识,都是人有意识的倾向。

意识,是一个最终的标尺,就象人总是以己度人一样。周期,就是一个标尺,一个可以更清晰辨识的标尺。这一个标尺,不是空间上的,而是时间上的;却又以空间的方式,确立时间的标尺。

对于意识而言,时间和空间,总是相对而出。正如康德所说,空间是外在感觉的形式,而时间是内在感觉的形式。时空观,对于意识而言,就是内外贯通。这也意味着时间中有空间,而空间中有时间。

01,及至此后的每一个数字,都有一种递进。如果每一个数字,都代表着一个维度,那就是一种跨界,或者跃迁。从8的环,到9的周期,有着什么样的跃迁呢?

8是一个环,是一个莫比如斯环带,是一个无限的循环。当意识在这一个无限的循环中,超越于这一个循环之外,就会发生一种跃迁。从某种意义上,每一次的数字递进,都是一种超越,或者跃迁。

这是意识信息编码系统,一个最基本的逻辑,就是加一。这意味着,任何一个维度空间,都可以作为一个点,进入更高维度的一个空间。这一个点,是任何一个维度空间,基于时间的点意识。

也就是说,当一个既有的维度空间,缩为一个点时,就会出现另一个更高维度的空间。这一个更高维度的空间,是既有维度的时空。比如9维度空间,是8维度时空。

其中的关键,就是时间;本质上,就是意识的内在感觉形式,从外在感觉形式的分离。基于意识分离论,就是意识不断地分离意识到的部分,将其对象化并回归主体性。

这就是自我意识的结构,意识(主体主语)意识(关联谓语)意识(对象宾语)三重意识合一,不断深入纯粹意识视界的路径。这是一个无限循环的过程,因为人只要有意识,就必然分离为对象,回归主体性。

只有当这样的主体性,回归意识的虚无本质时,自我意识才能真正地三重意识合一。这也是一个人有意识,可以自我意识的方式,不断成佛之路。这是和人生死类似的一个周期,意识也无法超越。

佛的万法唯识论,在第八阿赖耶识之外,还有第九阿摩罗识。这其中一个模糊的界限,就是意识无法超越的周期。阿摩罗识,可以说是超我意识,或者虚无视角;也可以称为第九多一识,相对于第十(如来)一一识。

第九阿摩罗识,并不确定是否属于万法唯识论?第八阿赖耶识种子,已经可以空性种子,成为一个终极。但正如维度,可以加一,成为更高维度一样。阿赖耶识种子,也有着无限的可能性。

这无限的可能性,也可以归结为一个点,那就是周期律。这可能也是数字9,已经可以代表最大的一位数的原由。所有的数字,无论多大,都可以09这九个数的排列组合,加以表示。

数加一的周期律,是无数无量的。但这仍然只是一个数的范畴,仍然可以超越出来。所以,9也只能是一个数,一个个位数,一个掰指头就可以数的数。但对于维度而言,9维空间,已经很高维了。

一个空间,缩为一个点,或者加上一个时间的维度,就会成为一个更高维度的空间,或者同一个维度的时空。这一点,是意识信息编码系统,可以确立的一个最基本的逻辑。

此外,不同的维度,可以投射于同一个维度中;也是一个最基本的法则,可以观照不同维度之间的关系,或者一个系统。当一个维度,可以周期律呈现时;意味着一个更高的维度,可以系统性分析。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