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抽象界  

2016-07-06 10:49:28|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是一个神,有时只能等。
但等的结果,可能只是死,所以不能等。

这是一幅画,可以看得出是树,但有点抽象。
抽象界,是这一篇要说的,是人超越现实的一种方式。

抽象界 - 逻各斯 - 美  廊
 

本来,并不想写这么抽象的东西,因为很少有人看得懂。但很多人的问题,恰恰就是不进抽象界,浸淫于现实,无法自拔。

一个人,是要有现实的;不现实的人,往往会不适应生活。我研究意识,也是因为现实的困扰,包含情感关系。一个人超越不了现实,只能以现实的方式,解决自己的问题。这是一个悖论,因为自己的问题,永远解决不了。

一个人不进抽象界,看到的只能是现实,尤其是那一点利益。这样的人,没有心灵的感触,做什么也不会用心。不用心,又想追求心灵上的东西,比如情感。这不是缘木求鱼,还能是什么?但说这些,不用心的人是听不懂的。

抽象界,是现实之下的本质,却需要超越现实,才可以进入。人所有的意识,都存在于抽象界。一个人要改变自己,必须进入抽象界。不然,那就是等痛苦到极点,或者濒死经验中,才可能觉悟。关注意识,了解自己,是一个捷径。但人有时,喜欢绕着走,也是自由吧。

我之前,一直在推广意识,这一个人最自由的自己。不过,现在发现,对于很多人而言,意识是无效的。对于缘木求鱼的人,推广意识,就是对牛弹琴。一切都需要时间,只有当一个人想要觉醒时,唤醒才是有效的。

一切都需要时间,但生命的时间,很有限的。人把自己的时间,用在什么上,那是自己的自由。但一个人需要进入抽象界,才可能自由。这是一个悖论,只能自己解脱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