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上鹊桥  

2016-07-03 11:15:2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这一句秦观的《鹊仙桥》诗句,还有更深层的意识,就是上鹊桥。

这一幅图,PS了很久,才看到瑜伽的效果。
这一篇,介绍上鹊桥,一个关于一念瑜伽的意识通道。

上鹊桥 - 逻各斯 - 美  廊

上鹊桥,来自于道家的气功,研究之深,匪夷所思。相关的研究,来自于脉轮,是人体能量中心的理论。当然,现代的解剖学,也必须研究。除此之外,就是意识研究,尤其自体更新,及至意识信息编码系统。

但是,研究得越深,越不敢妄下结论。所以,这只是一种介绍,不要当作真理。任何一个人,都需要基于自己的意识,作出选择。生命是自己的,怎么对待,是每一个人自己的决定。以下描述,仅供参考。

基于意识研究的进展,生命是一个意识体系。上鹊桥,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环节。正如小周天任督二脉的关联,上下鹊桥互为链接。从脉轮的角度,上鹊桥是眉心轮和喉轮之间的关联方式。重点是人体解剖学的视角,上鹊桥,是脑脊液循环的一个出口。

人体有一个核心,就是脑髓系;这是一个漂浮在脑脊液中,近乎灵魂的存在。这一点,是最让人震撼的。上鹊桥,本质上就是脑颅腔的筛板,和鼻腔的通道。最基本的证据,就是嗅觉通道。这些,需要医学解剖的专业人士,加以验证。至于筛窦之外的通道,暂无说明。

上鹊桥,意味的是,颅腔可以和鼻腔相通,带来了一种自我调适的可能。至于本质的原理,这里不再深入。仅仅说明一下,舌顶上腭,以及相关的练习方法。其实,舌顶上腭,和所有的练习,都在于开通鼻道,让气通上去,让脑脊液通下来。严格意义上说,是脑脊液在筛板处,新陈代谢的沉积物。

开上鹊桥的方法,有眼观鼻的仰头法,有气息上的哼字诀,还有日常的打鼾,和感冒症状。也就是说,人人都可以开鼻窍,只是没有意识到。所以,开上鹊桥的关键,还是意识,或者意念导引。至于开上鹊桥的作用,有很多 ,最基本的是醒脑。

关于上鹊桥,更多的资讯,可以搜索网络,但需要仔细分辨。作为一念瑜伽的一部分,上鹊桥,只是一个简单的练习。如果你感兴趣,可以关注一念瑜伽。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